十種植物簡介,介紹十種植物

時間 2021-05-04 00:46:05

1樓:小夏在深圳

1、千歲蘭

千歲蘭實在不怎麼好看,但它卻是世界上最耐旱的植物。它只有兩片葉子、一根粗壯的莖和根。它的兩片葉子不斷生長,到後來它就像乙個科幻**裡描寫的,長著蓬鬆鬃毛的外星生物。

2、捕蠅草

捕蠅草是世界上所有食肉植物中最有名的。它的兩片長刺兒的葉子上布滿了很細的絨毛,可以感知任何昆蟲和蛛形綱動物,只要它們觸發了絨毛,就一定會被捉到。兩片葉子合攏的速度不超過一秒鐘。

3、大花草

大花草是世界上最怪異、最稀少的植物之一。儘管如此,你肯定也不願意在自家附近種滿這樣的花,就算這樣做可以讓你一夜之間變成名人。

4、舞草

跳舞草是一種瀕臨絕跡的珍稀植物,又名情人草或多情草、風流草。由於其葉子擺動好像人們在打旗語,歐洲人也把它們叫做電報草或者訊號草。

5、布紋球——棒球植物

布紋球也被稱為奧貝沙或者棒球植物,原產於非洲南部的乾旱地區。由於其外觀奇特,布紋球深受植物收藏者的喜愛,這也導致其野外生存數量急劇減少。

6、巨花魔芋

巨花魔芋的花序可以高達三公尺以上,高度比乙個人的身高還高。由於巨花魔芋在開花的時候,會散發一股類似屍臭的味道,因此又有「屍花」的別名。

7、猴麵包樹

猴麵包樹學名叫波巴布樹,又名猢猻木,別稱猴麵包樹或酸瓠樹,是大型落葉喬木。其原產地在馬達加斯加、非洲大陸和澳大 利亞。

8、龍血樹

龍血樹受傷後會流出一種血色的液體。這種液體是一種樹脂,暗紅色,可以**筋骨疼痛。古代人還用龍血樹的樹脂做保藏屍體的原料,因為這種樹脂一種很好的防腐劑。它還是做油漆的原料。

9、含羞草

含羞草也叫感應草、喝呼草,它的葉子非常敏感,只要用手觸碰或者搖晃它,含羞草的葉子就會向內捲起來或者下垂,即使一陣風吹過也會出現這種情形。

10、卷柏

卷柏也被稱作「耶利哥的玫瑰」,它是一種沙漠植物。由於其能在幾乎被完全曬乾的情況下「復活」而聞名於世。

2樓:程程手套

吊蘭:俗稱金邊萬年青,該植物成活率極高,吸收甲醛的能力特強。

2滴水觀音:該植物的汁液有劇毒,家裡有1-3歲小孩的勿養,誤食後會引起休克。

3文竹:喜歡半陰暗的環境,喜乾旱,澆水過勤,易引起葉面發黃的現象。

4長壽花:喜歡通風和高溫的環境,引起有著良好的寓意,常被用來給老人祝壽和生意開張饋贈好友的佳品。

5白掌:俗稱一帆風順,喜歡陰暗的環境,切勿澆水過勤,易引起黑邊和發黃的現象。

介紹十種植物

3樓:巾幗英雄

1吊蘭 俗稱金邊萬年青,該植物成活率極高,吸收甲醛的能力特強

4樓:靈心湘夢

荔枝荔枝與香蕉、菠蘿、龍眼一同號稱「南國四大果品」。荔枝原產於中國南部,是**帶果樹,常綠喬木,高約10公尺。果皮肯多數鱗斑狀突起,鮮紅,紫紅。

果肉產鮮時半透明凝脂狀,味香美。但不耐儲藏。楊貴妃因喜食荔枝而聞名,使得杜牧寫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的千古名句。

此外,各代文人墨客也寫下了大量關於荔枝的詩詞。荔枝性熱,多食易上火,並可引起「荔枝病」。荔枝果實除食用外,核入藥為收斂止痛劑,治心氣痛和小腸氣痛。

木材堅實,深紅褐色,紋理雅緻、耐腐,歷來為上等名材。花多,富含蜜腺,是重要的蜜源植物。

八月菊八月菊,為一年生草本。原產中國北部,2023年傳入法國,緊接著2023年被英國引種,以後世界各國相繼引入,經過雜交選育,新品種不斷上市。現在,英國的湯普森·摩根公司,以色列的丹齊傑花卉公司,荷蘭的菲德斯公司等都從事翠菊的育種和生產,選育了許多新品種,使中國的翠菊成為歐洲花卉市場的重要草花之一

樟樹-樟科常綠大喬木

樟樹是樟科常綠喬木。葉互生,卵形,上面光亮,下面稍灰白色,離基三出脈,脈腋有腺體。初夏開花,花小,黃綠色,圓錐花序。

核果小球形,紫黑色,基部有杯狀果託。廣布於中國長江以南各地,以台灣為最多。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

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家具、箱子,又為綠化樹、行道樹。

芭蕉芭蕉(學名:musa basjoo)是芭蕉科芭蕉屬的植物。多年生草本,具匍匐莖。

假莖綠或黃綠,略被白粉;葉片基部圓形,不對稱,葉柄長30厘公尺,葉翼開張;穗狀花序下垂,苞片紅褐或紫;果肉質,熟食黃色。分布於日本,中國台灣以及大陸的上海、湖南、浙江、湖北、貴州、雲南、陝西、四川、江蘇、廣西等地,生長於海拔500至800公尺的地區。

蘆薈蘆薈屬(學名:aloe)通稱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據考證的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主要分布於非洲等地。這種植物頗受大眾喜愛,主要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

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而當中具有藥有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又名巴貝多蘆薈或翠葉蘆薈 aloe barbadensis/aloe vera)庫拉索蘆薈(分布於非洲北部、西印度群島),好望角蘆薈(分布於非洲南部),元江蘆薈等。

常青藤-常綠木質藤本植物

常青藤指常綠木質藤本植物,常春藤原產歐洲、亞洲和北非。它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喜歡比較冷涼的氣候,耐寒力較強,可入藥。

百合-百合科百合屬植物

百合,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百多個品種,中國是其最主要的起源地,原產五十多種,是百合屬植物自然分布中心。近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等。

牡丹-植物

牡丹原產於中國西部秦嶺和大巴山一帶山區,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生長緩慢,株型小。牡丹是我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長期以來被人們當做富貴吉祥、繁榮興旺的象徵。牡丹以洛陽牡丹、菏澤牡丹最富盛名。

牡丹根皮入藥,名曰「丹皮」,可作為盆景植物觀賞,花朵顏色眾多,有粉色,紅色,白色等等,粉色以粉中冠,白色以景玉較為出名。

玫瑰玫瑰(學名:rosa rugosa)是薔薇科薔薇屬植物,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艷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做月季或薔薇。玫瑰果實可食,無糖,富含維他命c,常用於香草茶、果醬、果凍、果汁和麵包等,亦有瑞典湯(nyponsoppa)、蜂蜜酒(rhodomel)。

玫瑰原產是中國。在古時的漢語,「玫瑰」一詞原意是指紅色美玉。後來,一種野生薔薇屬植物rosa rugosa,因果實又大又紅豔,因而以「玫瑰」作為稱呼。

在日本rosa rugosa稱為浜茄子,朝鮮稱為海棠花。

萬年青萬年青(學名:rohdea japonica)是萬年青屬下的唯一種,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又名蒕、千年蒕、開喉劍、九節蓮、冬不凋、冬不凋草、鐵扁擔、烏木毒、白沙草、斬蛇劍等,原產於中國南方和日本,是很受歡迎的優良觀賞植物,在中國有悠久的栽培歷史。萬年青葉翠綠,四季常青,冬季時綠色的葉子配上紅色的果實,高雅秀麗,有永葆青春、健康長壽、友誼長存、富貴吉祥的美好寓意。

望採納~~~~~

5樓:落花塵土

這是我做的ppt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

鶴望蘭也稱為天堂鳥它們學名是為紀念英王喬治三世王妃夏洛特皇后而取的。旅人蕉科鶴望蘭屬觀賞植物。鶴望蘭屬共有5種,原產非洲南部,是美國洛杉磯的市花

7樓:樂悠

蘆薈屬(學名:aloe)通稱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據考證的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主要分布於非洲等地。這種植物頗受大眾喜愛,主要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

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而當中具有藥有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又名巴貝多蘆薈或翠葉蘆薈 aloe barbadensis/aloe vera)庫拉索蘆薈(分布於非洲北部、西印度群島),好望角蘆薈(分布於非洲南部),元江蘆薈等。且分為美容型和消炎型,一盆蘆薈相當於9臺空氣淨化器,作用非常大!

介紹十種植物,他們的特點和名稱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吊蘭:俗稱金邊萬年青,該植物成活率極高,吸收甲醛的能力特強。

1,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直至2023年,其中的287 655個物種已被確認,有258 650種開花植物15 000種苔蘚植物。

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2,植物有明顯的 細胞壁和 細胞核,其細胞壁由葡萄糖聚合物——纖維素構成。植物的特點是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就是說它可以借助光能及動物體內所不具備的葉綠素,利用水、礦物質和二氧化碳生產食物。釋放氧氣後,剩下葡萄糖——含有豐富能量的物質,作為 植物細胞的組成部分。

介紹十種植物隨便什麼植物都行,還有附帶

9樓:蟑螂花語

發財樹,幸福樹,綠寶樹,紅掌,紅鑽,金鑽,金錢樹,金錢兜,墨蘭,茉莉,梔子花,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各種植物的特點

10樓:jiawen廖

植物分藻類、菌類、蕨類、苔蘚植物和種子植物,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有30多萬種。

1、藻類植物特點:

藻類植物是植物界中沒有真正根、莖、葉分化,行光能自養生活,***官由單細胞構成和無胚胎發育的一大類群。

2、菌類植物特點:

植物體沒有根、莖、葉的分化,不含葉綠素等光合色素(極少數光合細菌除外),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腐生生活或寄生生活,即異養生活。***官多為單細胞結構,合子不發育成胚。

3、蕨類植物特點:

植物體有根、莖、葉的分化和較原始的維管組織; 根多為有交較好吸收能力的不定根,原始的種類具假根; 莖為地下莖(根狀莖)或地上莖(氣生莖),維管系統構成中柱(原生中柱、管狀中柱、網狀中柱、多環中柱),具有保護作用的毛和鱗片。

4、苔蘚類植物特點:

雖然有莖、葉,但莖無導管,葉無葉脈;葉由單層細胞組成,只有假根而無真根;不開花,所以沒有種子,只能靠孢子繁殖。

5、種子類植物特點:

體內有維管組織——韌皮部和木質部;能產生種子並用種子繁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園藝的 你去這裡看看 這裡有許多北方常見樹種格式如下面的例子我就不貼上那麼多了 http://hi.baidu.

北方常見樹種 臭椿 拉丁名:ailanthus altissima 別名:

樗樹、白椿 科屬:苦木科臭椿屬 景觀用途:臭椿樹幹通直高大,樹冠圓整如半球狀,頗為壯觀。

葉大蔭濃,秋季紅果滿樹,雖葉及開花時有微臭但並不嚴重,故仍是一種很好的觀賞樹和庭蔭樹。因它具有較強的抗菸能力,所以是工礦區綠化的良好樹種。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樹冠呈扁球形或傘形。樹皮灰白色或灰黑色,平滑,稍有淺裂紋。小枝粗壯。

5~6月開花,圓錐花序頂生,花白色,蒴果橢圓形,種子多數,有扁平膜質的翅。 生長習性:喜光,不耐陰。

適應性強,除黏土外,各種土壤和中性、酸性及鹼性土都能生長,適生於深厚、肥沃、濕潤的沙質土壤。耐寒,耐旱,不耐水溼,長期積水會爛根死亡。深根性。

對煙塵與二氧化硫的抗性較強,病蟲害較少。

寫任意十種植物的分類檢索表

草露含香 木蘭 木蘭科 木槿 錦葵科 南瓜 葫蘆科 油菜 十字花科 蘋果 薔薇科 一串紅 唇形科 豌豆 蝶形花科 向日葵 菊科 天南星 天南星科 百合 百合科 1 種子一枚子葉,平行葉脈 2 具肉穗花序 天南星2 不具肉穗花序 百合1 種子兩枚子葉,網狀葉脈 3 具頭狀花序 向日葵3 不具頭狀花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