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竹,這個是什麼竹?學名叫什麼?

時間 2022-03-30 08: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淡竹。根據竹竿和竹鞭的生長情況可分為三種型別: 散生型、叢生型和混生型。

散生型竹類有紫竹、方竹、毛竹、淡竹等;

叢生型的有佛肚竹、鳳凰竹、青皮竹等;

混生型的有茶竿竹、苦竿竹。

竹子大約有1200多種,在我國就有250餘種。

這個是什麼竹?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楠竹」(商務印書館2023年出版的《現代漢語詞典》第五版第980頁,關於「南」字的最後乙個詞條,即「南竹」,解釋是:毛竹。該書第982頁對「楠」字的解釋是:

楠木。所以,「南竹」不能寫成「楠竹」。)被統稱為毛竹,又別於毛竹,南竹實際上是毛竹中最名貴,最有使用價值和經濟價值的一種實用竹。

在中國300多種禾本竹類植物引屬中,南竹是生長最快,材質最好,用途最多,經濟價值最大,種植面積最大的竹種,南竹生長快,適應性強,恢復一棵60英呎高的樹木需要1年的時間,而一棵60英呎的南竹只需59天即可再生,楠竹大面積的種植推廣能防止水土流失,調節區域性小氣候,淨化空氣,美化環境,並且成林時間較木材而言大為縮短。毛竹是我國栽培悠久、面積最廣、經濟價值也最重要的竹種。其竿型粗大,宜供建築用,如梁柱、棚架、腳手架等,篾性優良,供編織各種粗細的用具及工藝品,枝梢作掃帚,嫩竹及竿籜作造紙原料,筍味美,鮮食或加工製成玉蘭片、筍乾、筍衣等。

請問這是什麼竹?

3樓:榮榮和平

這是富貴竹,確定,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一星期一次換水比較好,

請問這是什麼竹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屬百合科萬壽竹屬。

這是什麼竹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葉朱蕉,是常見的花卉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朱蕉,你該換水了,葉片有些乾枯了。水裡可以加些營養液,把乾葉剪掉,還會撐一段時間。

7樓:胖阿姨

也是富貴竹的一種吧!

這是什麼竹子?

8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竹百合科龍血樹屬下的乙個品種,株形矮小,適合家庭綠化裝飾,布置於窗台、陽台和案頭,也可於廳堂內成行點綴,並用作切花配料。

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請問這個是什麼?學名叫什麼

即鼠李科枳椇,亦稱拐棗,還有別名糖果樹 天藤 拐棗 拐角開心果 雞腳爪 解酒果 雞爪果等等。萬壽果是落葉喬木,樹高達10米多,嫩枝 幼葉背面 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萬壽果廣泛分佈在熱帶 帶向陽山坡 山谷 路旁,在廣東省的五桂山 三鄉等鎮區農村也被廣泛種植。在城區名樹園靠近庫充一側移植有一棵做科普樣...

這是什麼竹,這是什麼竹子

留一段清香 鳳尾竹莖桿比較細,而且是空心的 散尾葵和它正相反,粗而實心 這個目測是鳳尾竹 鳳尾竹 學名 bambusa multiplex lour.raeusch.ex schult.fernleaf r.a.young 是禾本科,簕竹屬孝順竹的變種。植株較高大,杆高可達6公尺,竿中空,小枝稍下彎...

這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花?學名叫什麼

八千代。原產地 原產墨西哥瓦哈卡州。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對初養多肉植物的愛好者來講,可不要將其與景天科青鎖龍屬的星乙女弄混淆了。形態特徵 矮性的肉質灌木,株高25厘公尺,莖細瘦偏長 葉棒狀鈍圓 較為光滑。葉圓柱形,灰綠色被白粉,在生長季節或在強烈的陽光下,葉先端呈紅色。葉長4厘公尺 粗0 6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