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加啥?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

時間 2023-05-19 22:09:07

1樓:蘭建德

這個的學名應該叫 銀線草別名 鬼督郵、獨搖草、鬼獨搖草、鬼都郵、四大天王、四葉金、四葉對、四葉草、四塊瓦、燈籠花、分葉芹、蘇葉蒿、山油菜、楊梅草、胡艽眼、四大金剛、四季香、四匹瓦、四代草。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精拉丁學名polygonatum sibiricum

別 稱龍銜、白及、兔竹、垂珠、雞格、公尺脯、菟竹、鹿竹、重樓、救窮。

根狀莖圓柱狀,由於結節膨大,因此「節間」一頭粗、一頭細,在。

黃精黃精。粗的一頭有短分枝(中藥志稱這種根狀莖型別所製成的藥材為雞頭黃精),直徑1~2厘公尺。莖高50~90厘公尺,或可達1公尺以上,有時呈攀援狀。葉輪生,每輪4~6枚,條狀披針形,長8~15厘公尺,寬(4~)6~16公釐,先端拳卷或彎曲成鉤。

花序通常具2~4朵花,似成傘形狀,總花梗長1~2厘公尺,花梗長(公釐,俯垂;苞片位於花梗基部,膜質,鑽形或條狀披針形,長3~5公釐,具1脈;花被乳白色至淡黃色,全長9~12公釐,花被筒中部稍縊縮,裂片長約4公釐;花絲長公釐,花藥長2~3公釐;子房長約3公釐,花柱長5~7公釐。

漿果直徑7~10公釐,黑色,具4~7顆種子。花期5~6月,果期8~9月。

產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西、陝西、內蒙古、寧夏、甘肅(東部)、河南、山東、安徽(東部)、浙江(西北部)。生林下、灌叢或山坡陰處,海拔800-2800公尺。朝鮮、蒙古和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地區也有。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

3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這是長壽花。

長壽花很喜光,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長壽花能生長良好,葉片厚實,開花旺盛。如果長壽花缺光,會導致枝條細長,葉片變薄變小,株型徒長,開花不良,花色暗淡,甚至出現葉子大片掉落的情況。炎熱夏季的光照強度大,太陽光灼傷,使葉色發黃,導致葉子枯黃掉落,應注意遮陰。

長壽花較為耐旱,生長季節也可根據見幹見溼的原則澆水,保持土壤濕潤。上盆時給長壽花施次基肥,生長旺季可每隔15-20天施一次稀薄復合液肥,11月份花芽形成後增施1-2次磷酸二氫鉀溶液,補充好營養元素,促進生長旺盛,開花鮮豔。

長壽花不能使用粘重的土壤養,會導致根部腐爛,生長不良。可將長壽花養在疏鬆、透氣、排水好的肥沃土壤中,土壤可用腐葉土4份、園土4份、河沙2份,另加少量骨粉混合配製,有利根系發育。

長壽花生長適溫為20-25℃,夏季超過32℃需要通風降溫,冬季時要移入溫暖的室內保暖越冬。五、注意事項長壽花生長旺盛初期要摘心,生長期間修剪枝葉,花謝後去掉殘花,能利於長壽花後期的生長。

這是什麼植物,要學名,

4樓:行雲流水

棒葉落地生根。

科屬:景天科伽藍菜屬。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

繁殖:扦插或用珠芽繁殖。

花果期:花期12月~翌年3月。

生長習性:喜陽光充足,但也耐半陰,喜乾燥環境,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溫度:生長適溫20℃~28℃

土壤:喜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水分:喜乾燥。

形體特徵:為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莖直立,粉褐色,高約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槽,粉色,葉端鋸齒,常生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由不定芽生成)。

花序頂生,小花紅色或橙色。生性強健,耐乾旱,喜陽光,但也耐半陰。喜溫暖,越冬溫度10℃左右。

植株長至一定高度,應立支柱,以防倒伏。

病蟲害:病蟲害較少。

應用:棒葉落地生根宜室內盆栽觀賞。

常見位置:南方村落老房子的瓦頂上常可見此植物生長——《觀葉觀果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這個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

5樓:水夜茉茉

有點像**香柳啊 遠看 **香柳的芽有股香味 你摘來問問 沒有香味就不是了 我不確定。

你參考下吧。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

6樓:揚精集團

是景天科的景天三七,是一種新型蔬菜,菜名是養心菜,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和較高的藥用成份,對人類健康有著較高的利用價值。鴻團八脈祝你幸福!

這植物學名?

7樓:益漢堂

是不是?bai

野鴉椿euscaphis japonica (thunb.) kanitz

省沽油科du staphyleaceae 野鴉椿zhi屬別名:野鴉椿 稱桿子樹。

寡雞蛋 紅梁 紅椋 雞盹果dao 雞鈍頭樹 雞合子樹 雞腎果 雞眼椒 雞眼睛 雞脹柴 雞肫皮。

8樓:

碰碰香為牻牛兒苗科天竺葵屬(延命草屬)植物,學名:plectranthus hadiensis var. tomentosus (benth.

ex codd。

灌木狀草本植回物,原產非洲好望角答,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

傘形花瓣,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藍色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

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

這是什麼科的植物學名是什麼,這是什麼科的植物,要學名?

班門弄斧 這是志華地丁。堇菜科。堇菜屬,雙子葉植物綱。紫花地丁,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 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 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 蒴...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花葉滇苦菜 sonchus asper linn.hill.一年生草本。根倒圓錐狀,褐色,垂直直伸。莖單生或少數莖成簇生。 好像是蒲公英吧?看下面引用的兩段是不是符合?葉倒卵狀披針形 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 20釐米,寬1 5釐米,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大神幫忙啊

絲蘭屬絲蘭和絲蘭蛾 為一種昆蟲,學名叫pronuba 的互相依存和互相適應是生物界中很少的情形中的一個。絲蘭的花是於晚間開放的,開時放出奇香,以迎接絲蘭蛾之來訪。蛾的口腔有一種細長而能彎曲的吻管用以收集花粉。當黑夜時,雄蛾便四處飛行尋找雌蛾,最後便把花粉傳到其它的花朵中去。雌蛾有一長的放卵器,它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