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如何養殖,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植?

時間 2021-06-29 19:47:46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鑽蔓綠絨

金鑽蔓綠絨又名金鑽,陰生植物,生命力極強;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適宜家居、寫字樓、賓館、酒店等場所。 金鑽性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畏寒,忌強光,適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

中型種,莖短,成株具氣生根,葉長圓形,長約30釐米,有光澤。 金鑽蔓綠絨

先端尖,革質,綠色。葉片寬,手掌形,肥厚,呈羽狀深裂,有光澤;葉柄長而粗壯,氣生根極發達粗壯,紛然披垂,將其佈置室內,大方清雅,富熱帶雨林氣氛。是好的觀葉植物,現在我國中南部各省廣泛栽培。

耐寒又耐擺、盆栽切葉兩用的國產金鑽蔓綠絨金鑽蔓綠絨(philodendron’con-go’)是目前美國市場上很暢銷的廕生盆栽觀葉植物。它葉片搭配均勻、張度適中,葉質厚而翠綠,葉面有剛質亮度,每片葉子的壽命長達30個月。

金鑽是觀葉植物,不開花。 金鑽蔓綠絨

蔓綠絨屬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喜溫暖溼潤半陰環境,畏嚴寒,忌強光,適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耐寒又耐擺、盆栽切葉兩用。

溫度溫度需要保持在20℃左右,不能低於10℃,還要避開暖氣、 金鑽蔓綠絨

空調及冷風的吹襲。 空氣溼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間,低於50%易黃葉幹邊,常通過噴水、灑水來增加空氣溼度。

光照喜光照又忌強烈的光照直射,生長環境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條件養護,不可長期擺放於廕庇的環境下,否則葉片極易發黃。

澆水澆水最好以盆土表面見干時進行,夏季高溫期可保持溼潤,冬季若環境溫度低於15℃,需要乾溼交替澆水。

施肥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並以氮肥為主即可

編輯本段病蟲害防治

金鑽病害主要是由於養護或環境不適而引起的生理性病害,一般通過良好的養護管理即可預防,發病時噴施多菌靈、百菌清等進行防治即可。蟲害主要有紅蜘蛛,一般因空氣乾燥所引起的,勤噴水並擦拭葉片即可有效預防,有蟲害時,需要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如三氯殺蟎醇等

2樓:遼寧天翼

金鑽蔓綠絨

溫度需要保持在20℃左右,不能低於10℃,還要避開暖氣、 金鑽蔓綠絨

空調及冷風的吹襲。 空氣溼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間,低於50%易黃葉幹邊,常通過噴水、灑水來增加空氣溼度。

光照喜光照又忌強烈的光照直射,生長環境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條件養護,不可長期擺放於廕庇的環境下,否則葉片極易發黃。

澆水澆水最好以盆土表面見干時進行,夏季高溫期可保持溼潤,冬季若環境溫度低於15℃,需要乾溼交替澆水。

施肥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並以氮肥為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應該叫做“紅金鑽蔓綠絨”,和金鑽相比,他的葉柄是紅色的,葉脈也隱隱出現紅色,根系也是紅色的。

養護方法可參考金鑽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植?

4樓:廣邑子

這是富貴竹,可以扦插成活,原產熱帶,可土栽可水培。

養護事項:富貴竹回性喜陰溼高溫、耐答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富貴竹喜溫暖的環境,溫度適宜18℃~24℃,一年四季均可生長,低於13℃則植株休眠,停止生長。

溫度太低時,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和葉緣會出現黃褐色的斑塊。越冬最低溫度要在10℃以上。富貴竹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晒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來(學名:源dracaena sanderiana sander),為天門冬科、龍血樹bai屬的為多年生常du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植

zhi株細dao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葉互生或近對生,葉長披針形,有明顯主脈,葉片濃綠色。

傘形花序有花3-10朵生於葉腋或與上部葉對花,花冠鍾狀,紫色。漿果近球球,黑色。[1]

富貴竹原產於加利群島及非洲和亞洲熱帶地區,自20世紀80年代後期大量引進中國。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殖?

6樓:廣邑子

這是傘草,如下圖供參考。

溫度管理

最適生長溫度為18℃~30℃,忌寒冷霜凍,苗 交 所專家提醒 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冬季氣溫降到4℃以下進入休眠狀態,如果環境溫度接近0℃時,會因凍傷而死亡。溼度管理:喜歡高溼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75~85%。

當空氣相對溼度過低時,下部葉片黃化,上部葉尖乾枯。

在夏季:

1、加強空氣對流,以使其體內的溫度能散發出去;2、放在半蔭處,或給它遮蔭50%;3、給它適當噴霧,每天2~4次。

在冬季:

1、搬到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養護;2、在室外,可用薄膜把它包起來越冬,但要每隔兩天就要在中午溫度較高時把薄膜揭開讓它透氣;

光照管理 隔

一、二個月移到室外半蔭處或遮蔭養護一個月,以讓其積累養分,恢復長勢。

肥水管理

對肥水要求很多,但最怕亂施肥、施濃肥和偏施氮、磷、鉀肥,要求遵循“淡肥勤施、量少次多、營養齊全”的施肥(水)原則

這是什麼植物,如何養殖

7樓:

這是晚霞之舞,已經被藥水處理過了,慢慢的會掉葉子。可以放在陽光散射的地方,多通風,澆水見幹見溼,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

8樓:哞哞

這個原來應該是,沙維娜,或者晚霞之舞,祗園之舞,多晒太陽才好看,注意定期澆水,很好養護。不過你買到藥錦了,好看不好養哦。請確認一下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該如何栽培,請問 這是什麼植物?怎樣栽培

袖珍椰子,只要粗放管理就好了,但是要有陽光 從嘉媽媽 花卉名 鳳尾竹別名 觀音竹 原產地 中國南方各地 型別 觀葉植物 花期 日照 陽光充足環境,也能耐陰。溫度 性喜溫暖,不甚耐寒。土壤 宜疏鬆 肥沃而又排水良好的土壤。水分 性喜溼潤。栽植 家庭盆栽可選用腐葉土 園土 河沙各1 3混合配製的培養土。...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教植粉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結果的是勾兒茶,勾兒茶,別 稱槍子柴 老鼠屎,藤狀或攀援灌木,高達5米。生於向陽的山坡灌叢或路旁。分佈陝西 湖北 雲南 廣東 河南 湖南等地。 從葉子的形狀來看應該是明月草。別名 神奇救命草 白子菜 雞菜 原產於新加坡,前兩年引進我國,中草藥。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在 毒蛇咬傷方面療效顯著療效...

請問大佬這是什麼植物,大佬們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植物網 圖上的植物商品名是金錢樹中文名是雪鐵芋,過冬要注意哈,這傢伙不經凍 雪鐵芋 學名 zamioculcas zamiifolia engl.又名為金錢樹。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的觀葉植物。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 地下部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