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該如何栽培,請問 這是什麼植物?怎樣栽培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

袖珍椰子, 只要粗放管理就好了, 但是要有陽光

2樓:從嘉媽媽

花卉名:

鳳尾竹別名:觀音竹

原產地:中國南方各地

型別:觀葉植物

花期:---。

日照:陽光充足環境,也能耐陰。

溫度:性喜溫暖,不甚耐寒。

土壤:宜疏鬆、肥沃而又排水良好的土壤。

水分:性喜溼潤。

栽植:家庭盆栽可選用腐葉土、園土、河沙各1/3混合配製的培養土。

施肥:約每隔1個月施1次稀薄肥水,並注意鬆土,以利透氣。

澆水:生長期間澆水要適量,保持盆土溼潤即可。氣候乾燥和炎夏季節要經常用清水噴洗葉片,以利保持葉片碧綠。

溫度、光照:

室內養護時春、夏、秋三季放朝南窗臺附近通風處,冬季放陽光充足的地方,便能生長良好。若放室外培養時,春、秋季節可多接受些光照,夏季要注意遮陽,避免強光曝晒,否則枝葉易發黃,影響美觀。

整形修剪:

鳳尾竹在生長過程中老竿逐漸枯萎,應及時剪去,以保持優美的姿態。

繁殖:鳳尾竹多用分株法進行繁殖。一般在春季出筍前將老株叢從盆內倒出,除去泥土,分出帶有1年生的竹竿,從竹頭相連最少處切開,另行上盆。

分層埋土並輕輕壓實,放陰蔽處保持盆土溼潤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袖珍椰子

喜幹,通風最重要

4樓:嘯傲行

有點像我家種的姜筍哦 很好養活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樣栽培

這屬於什麼植物,名稱是什麼?該如何栽培,培養?

5樓:行雲流水

瓜慄別名:發財樹、中美木棉、鵝掌錢

科屬:木棉科瓜慄屬

原產地:墨西哥、哥斯大黎加

繁殖:播種、扦插

花果期:花期4~9月,果期9-10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水分:喜溼潤

形態特徵:小喬木,株高4~5米。小葉5~11枚,長圓形至倒卵狀長圓形,漸尖,基部楔形,全緣。

花單生枝頂葉腋,花瓣淡黃綠色,狹披針形至線形,雄蕊管**為多數雄蕊束,每束再**為7~10枚細長的花絲。蒴果近梨形。

瓜慄,株型美觀,花、葉、果均可觀賞。盆栽可用於客廳、辦公室等擺放觀賞,園林中常用作行道樹或孤植於草地或路邊;果皮未熟時可食,種子可炒食,也可榨油。

花卉市場常稱這種植物為——發財樹

備註:瓜慄,綻放時間為子時23:00~1:00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

財樹,常綠喬木,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c低溫,中國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

7樓:鄧小燕at廣州

發財樹木棉科,瓜慄屬。常綠喬木,樹高8-15m,掌狀複葉,小葉5-7枚,枝條多輪生。花大,色澤豔麗。

4-5月開花,9-10月果熟,內有10-20粒種子,大粒,形狀不規則,淺褐色。喜高溫高溼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成年樹可耐輕霜及長期5-6c低溫,華南地區可露地越冬,以北地區冬季須移入溫室內防寒,喜肥沃疏鬆、透氣保水的沙壤土,喜酸性土,忌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溼,也稍耐旱。以種子繁殖為主。

種子在秋季成熟,宜隨採隨播。室內觀賞多作樁景式盆栽。為加速成長可先地栽,後上盆。

由於發財樹的名稱深受商家及一般市民的歡迎,加立株形狀美、葉色亮綠,樹幹呈錘形,盆載後適於在家內佈置和美化使用,所以,2023年來在中國花卉市場上發展甚快。每逢節日,各賓館、飯店、商家及市民多爭相採購,以圖吉祥如意。更能夠體現家居的id格調。

盆栽的發財樹1-2年就應換一次盆,於春季出房時進行,並對黃葉及細弱枝等作必要修剪,促其萌發新梢。澆水要遵循間幹間溼的原則,春秋天按天氣晴雨、乾溼等情況掌握澆水疏密,一般一天澆1次,氣溫超過35℃時,一天至少澆2次,生長季每月施2次肥,對新長出的新葉,還要注意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環境溼度;6-9月要進行遮蔭,保持60%一70%的透光率或放置在有明亮散射光處。冬季入室後,氣溫不要低於5℃,保持在10℃左右較好,澆水5-7天1次,並要保證給予較充足的光照。

另外,在生長季,如通風不良,容易發生紅蜘蛛和介殼蟲危害,應注意觀察。發現蟲害要及時捉除或噴藥。

栽培技巧

1.新引進的植株,當年不用換盆,不要施氮肥,控制幼枝徒長,防樹型偏冠。

2.發財樹對水分適應性較強,在室外大水澆灌或在室內十多天不澆水,也不會發生水澇和旱象致使葉片發黃。

3.夏季室內3~5天澆一次水,春秋季節5~10天澆一次。冬天視室溫而定,盆土略潮為宜。

室溫若在12℃左右,一個月澆一次水即可。既耐陰又喜陽光,適應性強。長期在弱光下枝條細,葉柄下垂,葉淡綠。

在管理上不要改變放盆的陰陽位置。性喜溫暖的環境,不耐寒,適應的生長溫度在18~30℃。

4.新買的盆景植株,如長勢旺盛,盆確實太小,也可在七八月份,利用植物高溫期半休眠狀態換盆。做到認真操作,使母土不散,栽植後澆足水,不影響生長。

該樹種對盆土要求比較嚴格,喜排水良好,含腐殖質的酸性砂壤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益漢堂 沒看到花和葉,是不是生草烏?如果是,屬於毒性中荷材。 浦靈秋 木芙蓉根,中藥名。為錦葵科植物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的根。分佈於陝西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北 廣西 廣東 四川和貴州等地。具有解熱毒之功效。用於癰腫,禿瘡,臁瘡,咳嗽氣喘,婦女白帶...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串錢藤。串錢藤別名鈕釦藤,葉銀綠色,肥厚多肉,對生,可作為觀賞植物,供觀賞。串錢藤原產於澳洲,又叫鈕釦藤 鈕釦玉藤 百萬心,學名為dischidianummularia,屬於蘿藦科眼樹蓮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色鮮綠帶點銀灰色,肥厚多肉,植株具蔓性,可攀附或垂墜生長,春季開黃色或白色花朵。葉廣卵形...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鶯歌鳳梨也叫麗穗鳳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斗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