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6-27 14:2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羽,是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植株高大,可 達1.5米以上。

莖極短,直立性,呈木質化,生有很多氣生根。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1米。葉為簇生型,著生於莖端,葉片巨大,為廣心臟形,葉長達60釐米、寬40釐米,全葉羽狀深裂似手掌狀,革質,濃綠而有光澤。

中文學名

春羽拉丁學名

philodenron selloum koch別稱春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2樓:002雙瞳剪水

蘿芙木。灌木,一般生於林邊、丘陵地帶的林中或溪邊較潮溼的灌木叢中。喜溫暖溼潤環境,不耐寒。

根、葉供藥用,民間有用來治高血壓、高熱症、膽囊炎、頭痛、失眠、玄暈、癲癎、蛇咬傷、跌打損傷等病症。植株含阿馬裡新、利血平、蘿芙甲素及山馬蹄鹼等生物鹼,為"降壓靈"的原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4樓:圭方方鬱方

這種叫做斑馬萬年青,斑馬萬年青  斑馬萬年青為天南星科常綠植物,主要是觀葉為主,喜光又怕強光直射,特別是夏、秋季的強烈光照,對其傷害太大,需要遮陽防晒。

只要室內環境中光線明亮即可滿足需求,無需專門放於室外晒太陽,即使是晒太陽也要在上午9點前或下午4點後進行,中間這段時間千萬不可晒太陽,否則還不如不晒太陽。

另外,如果室外風力大,也不可置於室外,否則失水較快,容易脫水萎蔫,對生長極其不利。

你最好堅持盆土表面不幹不澆,澆就澆透(如盆土中有縫隙,即使是水從盆底滲出也不會澆透的,要留心些)。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每月一次即可滿足需求。光照環境以半陰為宜,冬季可全陽養護,主要是增加溫度,防止凍害,白天的光合作用強,積蓄的養分就多,利於夜晚抗寒。

斑馬花因葉片上的斑紋酷似斑馬身上的花紋而得名,又稱銀脈單藥花,為爵床科、單藥花屬常綠灌木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方形。葉對生,卵形或橢圓狀卵形,先端尖,具短柄,葉長15釐米至30釐米,寬約10釐米。

葉片深綠色,有光澤,葉面具有明顯的白色條紋狀葉脈,葉脈、葉緣均有波狀起伏。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簇塔形,苞片金黃色,互動對列包裹著花梗,猶如屋頂瓦片樣層層重疊,花朵雙脣形,五個萼片,淡黃色,在適宜的條件下全年都可開放。

斑馬花原產南美洲的熱帶、**帶地區,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乾旱,雖喜陽光充足,但又怕強烈的直射陽光,可放在光線明亮又無直射陽光處養護。生長適溫18℃至25℃,由於葉片面積大,水的蒸發量也大,生長季節除大量澆水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溼度,防止葉緣枯焦。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

冬季放在光線明亮的室內,適當減少澆水,並保持10

℃以上的室溫,如果房間內有暖氣,可用與室溫相近的水向植株噴灑,以免因空氣乾燥影響植株生長。由於本種很少能自行長出側枝,栽培中可進行打頭或修剪,以控制植株高度,保持株形美觀,並促發側芽,以達到多開花的目的。花謝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免消耗過多的養分,影響植株生長。

花期過後植株有4周至6周的休眠期,宜節制澆水,停止施肥,休眠期結束時進行一次換盆,盆土要求含腐殖質豐富,並有良好的透氣性。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加1/3的蛭石或珍珠岩混合配製。換好盆後將植株放在溫暖的半陰處,保持土壤和空氣溼潤,等待萌發新枝。

斑馬花的繁殖可在初夏剪取帶葉的莖段進行扦插,也可在冬春季用根芽或根部的芽眼進行扦插,插後保持土壤溼潤和較高的空氣溼度,在25℃的條件下,很容易生根。

斑馬花葉色斑駁可愛,其花紋像斑馬身上的條紋,花形奇特,色彩明媚燦爛。是一種既可觀葉,又能賞花的優良室內盆栽花卉,宜作中、小型盆栽,佈置房間的桌案、幾架、窗臺、陽臺等處。

[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據說汁液有劇毒,提醒兒童等注意。

5樓:悟藻況新苗

口紅吊蘭;又名花蔓草、口紅花,為苦苣苔科芒毛苣苔屬多年生常綠蔓生草本花卉。枝長20釐米左右,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平臥,多分枝。葉卵形對生,稍帶肉質。

花序多腋生或頂生,形態酷似口紅,花萼筒狀,很像口紅的筒狀外殼,故稱為“口紅吊蘭”。其濃綠的葉片再配上鮮紅、奇特的花冠,頗受人們的喜愛,是家庭居室垂吊觀花植物中之佳品。中文學名口紅吊蘭。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6樓:廣邑子

特徵明顯,確定無誤是~紅葉石楠!!

紅葉石楠 (學名:photinia × fraseridress)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為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喬木高可達5米、灌木高可達2米。樹冠為圓球形,葉片革質,長圓形至倒卵狀、披針形,葉端漸尖,葉基楔形,葉緣有帶腺的鋸齒,花多而密,復傘房花序,花白色,梨果黃紅色,5-7月開化,9-10月。

7樓:哞哞

這是桂花樹

現在春天,剛好發嫩芽,很紅很美

請判斷確認一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10

8樓:向無名者致敬

雀舌黃楊又名來

匙葉黃楊,為無患子目自、黃楊科灌木,是一種極好的觀賞類植物,適合於盆景栽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雀舌黃楊株高3-4米,枝圓柱形,小枝四稜形,被短柔毛,後變**;葉薄革質,通常匙形,也有狹卵形或倒卵形,大多數中部以上最寬。雀舌黃楊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在海拔400-2700米的地區;為中國特有種,主要分佈在中國雲南、四川、貴州、廣西、廣東、江西、浙江、湖北、河南、甘肅、陝西(南部)等地。

中文學名

雀舌黃楊

拉丁學名

buxus bodinieri levl.

別 稱匙葉黃楊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9樓:哞哞

應該是一種杜鵑吧

看不清楚

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益漢堂 吳茱萸tetradium ruticarpum a.juss.hartley 芸香科 rutaceae 吳茱萸屬 別名 密果吳萸 吳茱萸 茶辣 吳茱萸 茶辣 常茱萸 豉油仔 臭辣蒲 臭辣樹 臭辣子 臭辣子柯 臭辣子樹 臭泡子 臭吳萸 除油子 儲油樹子 儲油子 楮柚子 純柚子 地吳萸 伏辣子 ...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謝謝

韭菜花韭花又名韭菜花,是秋天裡韭白上生出的白色花簇。韭菜花,簡稱韭花,也叫韭苔。關於韭菜的吃法我知道有這樣幾種。為了讓幼苗可以長得更快,在幼苗長得有5到10釐米的時候,就要給幼苗進行一次施肥了。這一施肥我們可以使用尿素進行兌水之後澆灌。只有在足夠的養分下幼苗才會更加快速的生長。在之後每過20天左右給...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檀香瓷 同問,這東西還真稀奇,都沒見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呵呵噠不錯呦 這是野艾蒿,別名蔭地蒿 野艾 小葉艾 艾葉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稗子,拉丁學bai名 duechinochloa crusgalli l.beauv.是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稗子和小zhi麥外dao形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