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謝謝

時間 2021-06-26 19:30:00

1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花韭花又名韭菜花,是秋天裡韭白上生出的白色花簇。韭菜花,簡稱韭花,也叫韭苔。關於韭菜的吃法我知道有這樣幾種。

為了讓幼苗可以長得更快,在幼苗長得有5到10釐米的時候,就要給幼苗進行一次施肥了。這一施肥我們可以使用尿素進行兌水之後澆灌。只有在足夠的養分下幼苗才會更加快速的生長。

在之後每過20天左右給韭菜進行追肥一次。直到韭菜快要收穫的時候就可以停止施肥了。

在給韭菜施肥的時候儘量不要長時間使用單一的化肥,這樣很容易出現葉片發黃的情況。所以在施肥的時候可以適當地施加一些翠姆複合肥。這樣可以更好的補充韭菜所需的微量元素。

在韭菜長到20釐米之後就可以進行收割了,在收割時候儘量給韭菜留下1釐米左右的根部。這樣更加有利於韭菜的生長。在每收穫一次之後最好就要給韭菜進行施肥一次。

這樣才能保證韭菜的快速生長。

韭菜在種植好之後頭年的產量較低,但是往後每年的產量都會漸漸增加。到10年之後韭菜的根部西就護額逐漸老化,這個時候我們就要開始新一輪的種植了。

2樓:陽光女孩

葉子和根像萱草,但不像平常見的大花萱草。

3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的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啊!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4樓:孤單的心

這個植物,看葉子和植物的杆,應該是,白色的蘿蔔,體形是長長的那種,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5樓:酒歌飛揚

這個是大薊。

中藥名。為菊科植物薊cirsium japonicum fisch. ex dc.的乾燥地上部分。夏、秋二季花開時採割地上部分,除去雜質,晒乾。

莖呈圓柱形,基部直徑可達1.2cm;表面綠褐色或棕褐色,有數條縱稜,被絲狀毛;斷面灰白色,髓部疏鬆或中空。葉皺縮,多破碎,完整葉片展平後呈倒披針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羽狀深裂,邊緣具不等長的針刺;上表麵灰綠色或黃棕色,下表面色較淺,兩面均具灰白色絲狀毛。

頭狀花序頂生,球形或橢圓形,總苞黃褐色,羽狀冠毛灰白色。氣微,味淡。

6樓:_神聖的煎餅

這個吃了對身體很好,叫空心草

7樓:赤練—青楓

蒲公英,你上山地裡,或者是村裡邊地裡多的是,城市綠化草地裡邊偶爾也有。

8樓:沅水彎彎流

這是泥胡菜,可以食用,入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老家有見過,也不知道叫啥名,湖北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紫葉李。原產新疆,生長於山坡林中或多石礫的坡地以及峽谷水邊等處,中亞、天山、伊朗。有藥用價值,經濟價值。園林綠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矮櫻(學名:prunusxcistena n.e.

hansen exkoehne)是薔薇科,李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為紫葉李和矮櫻雜交種,高可達2.5米左右,枝條幼時紫褐色,老枝有皮孔,葉片長卵形或卵狀長橢圓形,葉面紅色或紫色,背面色彩更紅,花單生,中等偏小,淡粉紅色,花微香,4-5月開花。在中國廣泛分佈。

紫葉矮櫻觀賞效果好,生長快、繁殖簡便、耐修剪,適應性強。紫葉矮櫻一般採用嫁接和打插繁殖。其萌櫱力強,可以在園林栽培中易培養成球或綠籬,通過多次摘心形成多分枝,冬季前剪去雜枝,對徒長枝進行重短截,是與栽培觀賞。

在園林綠化中,紫葉矮櫻因其枝條萌發力強、葉色亮麗,加之從出芽到落葉均為紫紅色,因此既可作為城市彩籬或色塊整體栽植,也可單獨栽植,是綠化美化城市的最佳樹種之一。色感效果好。紫葉矮櫻在整個生長季節內其葉片呈紫紅色,亮麗別緻,樹形緊湊,葉片稠密,整株色感表現好。

在盆栽應用方面,可製成中型和微型盆景。

萬花叢中紫蝶飛,為綠色添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紫葉李。原產亞洲西南部,中國華北及其以南地區。用於園林綠化。

13樓:廣邑子

這是三裂葉海棠,也叫珠穆朗瑪海棠。三裂葉海棠,又名三葉海棠、三裂海棠、山茶果、野黃子、山楂子,學名malus sieboldii,薔薇科蘋果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分佈於日本、朝鮮半島及我國山東、四川、兩廣、兩湖、浙江、陝西等地。葉子卵形、橢圓形,有的葉子三裂,邊緣有較粗的齒。

花梗長約3釐米,花白色,花蕾淡粉色,球形小果,直徑約0.5釐米,成熟後紅色。三裂葉海棠經常作為蘋果砧木,也有不少園藝品種作為觀花樹種。

(網上中文名稱多用‘三葉海棠’,與葉型對不上,也有用‘三裂海棠’的,表示葉子三裂。

14樓:陽光女孩

是三葉海棠,葉型不太常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樹舌靈芝

又稱樹舌扁靈芝、老母菌、楓樹菌、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

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樺、柳、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腐朽,可藥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中藥材名。本品為多孔蓖科真菌靈芝的子實體。全年可採,陰乾或晒乾。

功能主治為:滋補強壯。用於健腦、消炎、利尿、益腎。

靈芝的外形猶如傘狀,外表菌的蓋子像腎形、半圓形或近圓形,為多孔菌科真菌類,靈芝具有補氣安神、止咳平喘等功效,靈芝現在已經實現人工種植,其中以林子裡栽培種植的品質最佳,藥用價值優於野生靈芝

17樓:匿名使用者

貓眼草貓眼草,中藥名。為大戟科大戟屬植物貓眼草.

18樓:藍芽

應該不是樹舌靈芝,因為樹舌靈芝肉很厚的而你這些看上去比較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 30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五彩芋,也叫做花葉芋!

20樓:虎虎生威

這種植物叫葛,多年生藤本植物,豆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郎德木。原產於古巴、巴拿馬、墨西哥等地。中國廣州和香港有栽培。用於園林景觀。

22樓:匿名使用者

皺葉酸模 rumex crispus linn. 蓼科 polygonaceae 酸模屬別名:羊蹄葉 皺葉酸模 醋桶 達幹奇赫 大牛舌頭 甲肖 金不換 牛耳大黃 牛舌大黃 牛舌片 牛舌條大黃 牛舌頭 牛舌頭棵 雀麥花 酸桶 土大黃 蓄 羊皮葉 羊舌頭 羊蹄 羊蹄根 羊鐵葉 洋鐵葉 野菠菜 野當歸 衣曼-愛日干納 皺葉羊蹄 巴天酸模 敗毒菜 彼葉酸模 初日薩 達幹-奇赫 胡日干-其赫 火風棠 金蕎麥 殼菜 牛舌菜 牛舌顆 牛西西 曲諾孔 四季菜豆 酸漿 酸模 酸母 禿菜 羊蹄大黃 羊蹄蓄 野波菜 皺葉酸膜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每盆栽植或直接扦插4-5株,盆中間設立棕柱,便於綠蘿纏繞向上生長。整形修剪在春季進行。當莖蔓爬滿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釐米左右時,剪去其中2-3株的莖梢40釐米。

待短截後萌發出新芽新葉時,再剪去其餘株的莖梢。由於冬季受凍或其他原因造成全株或下半部脫葉的盆株,可將植株的一半莖蔓短截1/2,另一半莖蔓短截2/3或3/4,使剪口高低錯開,這樣剪口下長出米的新葉能裉快佈滿棕柱。

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除正常向盆土補充水分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做柱藤式栽培的還應多噴一些水於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繞莖的氣生根吸收。可每2周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或每週噴施0.

2%的翠姆磷酸二氫鉀溶液,使葉片翠綠,斑紋更為鮮豔。

綠蘿喜歡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24樓:孫小悟空

大葉綠蘿。

大葉綠蘿十分好養,葉片四季翠綠,十分美觀。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葉綠蘿

大葉綠蘿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養殖大葉綠蘿最好使用微酸性的土壤,土壤需要有一定的疏鬆性,不要過於黏重。另外,排水性的能力要相對好一些,以免因加水導致爛根。

二、澆水

日常澆水量不要太大,應使土壤保持微微溼潤,但是不要有多餘的積水。積水不僅會引起爛根,還會增加蟲害的發生率。夏季水分會加快蒸發,澆水量也要適當增加,還需向葉片噴水增加溼度。

三、光照

養殖大葉綠蘿需要給它充足的光照,可在中午適當晒太陽。夏季陽光過於強烈就要放在室內養護了,以免將植株晒傷。平時可以放在室內光線好的地方養護,比如陽臺等地。

四、施肥

給它施肥需要注意,若施用無機肥植株很難吸收,因此施肥需要使用採法特水溶肥生長變慢後需控制施肥量,冬季可向葉片噴施。

五、注意事項

1、修剪:在植株生長過程中,可能會因養護不當出現黃葉、病葉等現象,在發現後要及時將其修剪掉。

2、換盆:一般在養殖3年左右,需要換盆一次,換盆可以在六月份進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有點像綠蘿植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有點像是綠蘿 但是又有點不想是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28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納婆婆納是鋪散多分枝草本植物,多少被長柔毛,高10-25釐米。葉僅2-4對(腋間有花的為苞片,見下),具3-6毫米長的短柄,葉片心形至卵形,長5-10毫米,寬6-7毫米,每邊有2-4個深刻的鈍齒,兩面被白色長柔毛。總狀花序很長;苞片葉狀,下部的對生或全部互生;花梗比苞片略短;花萼裂片卵形,頂端急尖,果期稍增大,三出脈,疏被短硬毛;花冠淡紫色、藍色、粉色或白色,直徑4-5毫米,裂片圓形至卵形;雄蕊比花冠短。

蒴果近於腎形,密被腺毛,略短於花萼,寬4-5毫米,凹口約為90度角,裂片頂端圓,脈不明顯,宿存的花柱與凹口齊或略過之。種子背面具橫紋,長約1.5毫米。

花期3-10月。

栽培技術

育苗婆婆納胚根萌發階段:溫度為18℃-24℃,7-14天可出芽。基質中保持較低的ec值,ph值為5.

8-7.5。種子萌芽需光。

播 後覆上一層薄薄的蛭石,保持基質輕,微溼潤,但不能過於潮溼。避免陽光直射,進行適當遮陰。子葉出現及生長階段,此階段開始,需適當降低土壤溼度,但仍不可過太於乾燥,溫度也要降低到16℃-18℃。

栽培基質的ec值不能高於0.5。 此階段可開始噴施肥料,50ppm-75ppm的平衡氮肥為宜。

真葉生長、發育階段及煉苗階段: 這兩個階段,料濃度可增加到100ppm-150ppm。同時應注意及時移植上盆。

移植萌芽後3-4 周, 可用8-15 釐米口徑的花盆進行移植, 或將1-2 株幼苗移植到3-5升的容器中。移植後穴盤繼續保留, 因為之後的一段時間可能還會有一些種子陸續萌芽。盆栽生產時要確保花盆大小適宜,,以促進根系的生長及提高植株品質。

切花植株(無霜期)的間距以35-40釐米×30-35釐米為適,且需用網狀物保持莖稈的直立。夜晚需避免幼苗受凍。

基質婆婆納栽培基質需排水良好,基質中粘土含量為15%-30%,可加入20%左右的樹皮、木質纖維、沙子,每立方米 質中施加1.5-3 克的完全平衡肥,2千克的緩效肥(2-9月) 基質中應含有鐵螯合物和微量營養元素,ph值為5.8-7.

5。田間栽培需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肥標準為每平方米噴 60-80克的緩釋肥。

光照屬長日照植物。保持高光照水平。長日照(14小時)且強光照條件可促進植株開花和花朵的生長。冬季和早春需補光。光照不足會導致植株莖稈徒長。

溫度日溫12℃-18℃, 夜溫10℃-13℃。冬季戶外栽培需覆蓋。春季植株在 15℃-18℃的溫度條件下生長需6-8 周或8-10 周。

在8℃-13℃冷涼氣溫下將延長栽培時間。植株開花需在5℃的 件下進行10 周的春化處理。

肥料婆婆納需肥量中等。每週施用濃度為100ppm-150ppm的完全平衡氮肥。避免銨和氮的含量過高。

9月中旬後不施肥。春季施肥可用濃度為100ppm-150ppm的氮鉀肥(n: k20 比例為1:

5)。為防止鎂元素和鐵元素缺乏,可分別噴施濃度為0.05%的硫化鎂1-2次,及鐵化合物1-2次。

田間種植時,要給植株提供良好的養分。如果有必要,可以在某些位置施用”碧卡顆粒肥“,每平方施用60-80 克,有利於高土壤的質量。切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該如何栽培,請問 這是什麼植物?怎樣栽培

袖珍椰子,只要粗放管理就好了,但是要有陽光 從嘉媽媽 花卉名 鳳尾竹別名 觀音竹 原產地 中國南方各地 型別 觀葉植物 花期 日照 陽光充足環境,也能耐陰。溫度 性喜溫暖,不甚耐寒。土壤 宜疏鬆 肥沃而又排水良好的土壤。水分 性喜溼潤。栽植 家庭盆栽可選用腐葉土 園土 河沙各1 3混合配製的培養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在水裡的,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在水中的。

趕尾人 這是傘形科天胡荽屬的香菇草,別稱銅錢草 對座草 金錢草 湖南稱金花菜 鋪地蓮,湖北稱為路邊黃,四川稱為一串錢,北京 廣州也叫做四川大金錢草,雲南稱為真金草,貴州稱為走遊草,浙江 江西也叫做臨時救,在陝西則有別稱叫做寸骨七。香菇草原產於歐洲。 亥鞏 感覺像馬齒莧科植物刺花蓮子草。請問這是什麼植...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急用啊!

愛作劇的摩口 萼距花 cupheahookerianawalp.千屈菜科 萼距花屬灌木或亞灌木狀,高30 70厘公尺。 無名的理 愛了解植物,推薦使用形色,一拍便知。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急用啊! 虎尾蘭 學名 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 又名虎皮蘭,錦蘭,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