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3-04-23 21:18:04

1樓:小城知人

不能確認,但感覺像是菊科類的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20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這個植物是:冬青衛矛。

冬青衛矛俗名大葉黃楊或簡稱「黃楊」。灌木,高可達3公尺;小枝四稜,具細微皺突。葉革質,有光澤,倒卵形或橢圓形,先端圓闊或急尖,基部楔形,邊緣具有淺細鈍齒。

用於觀賞或做綠籬,中國南北各省區均有栽培,野生者多在近人家處發現。由於長期栽培,葉形大小及葉面斑紋等變異,有多數園藝變型。

3樓:夕暮人未眠

euonymus japonicus

thunb.冬青衛矛或者murraya paniculata(l.) jack.千里香。

個人從葉邊緣具有淺細鈍齒的特徵來看更傾向於定為冬青衛矛。需結合其他形態特徵才能確定,且冬青衛矛有多種園藝變型。

õâêçê²ã´ö²î

4樓:天上掉粒公尺

寶塔菜或稱甘露子,原名草石蠶,也稱「地環」。屬唇形科多年生宿根植物。

地下根莖呈現螺旋形,脆嫩無纖維,可製作醬菜。

本品為中國原產,分布於各地,栽培於近水低濕地。莖、葉及根均可作藥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地參地參,別稱蟲草參,銀條菜,地蠶子,地環,屬地筍類,植物名,名貴的中草藥,且具有提神醒腦、開胃化食、補肝腎兩虛、強腰膝筋骨之效。其具有百年歷史,是一年生草本植物。

6樓:帳號已登出

勾兒茶 別稱: 槍子柴、老鼠屎

鼠李目鼠李科植物,鼠李科勾兒茶屬,生於向陽的山坡灌叢或路旁,功能主治:祛風溼,活血通絡,止咳化痰,健脾益氣,治風濕關節痛,腰痛,痛經,肺結核,瘰癧,小兒疳積,肝炎,膽道蛔蟲,毒蛇咬傷,跌打損傷。

7樓:風聲

紫雲英。豆科,黃耆屬二年生草本植物,匍匐多分枝,高可達30厘公尺,奇數羽狀複葉,葉柄較葉軸短。有花呈傘形;總花梗腋生,花梗短;莢果線狀長圓形,種子腎形,慄褐色,2-6月開花,3-7月結果。

8樓:陽光女孩

這是公尺口袋,根是可以吃的美味。

9樓:老劉說金融

這種植物是少花公尺口袋。

10樓:鈴蘭花開

扁竹蓼 別名竹節蓼、扁莖蓼、百足草。

藜科直立禿淨灌木,高1-3m.老莖圓柱形,有節,暗褐色,上有縱線條;幼枝扁平,多節,綠色,形似葉片。葉退化,全缺,或有數枚披針形小葉片,基部三角楔形,託葉退化為線條狀,總狀花序簇生在新枝的節上,淡紅色或綠白色。

11樓:若蔓蔓絲

扁竹蓼,葉子很有特點。

12樓:舊夢亂人心

花葉唐竹。

觀賞特色:竹稈挺拔,3分枝;葉彩色,綠色具多條黃白色條紋,非常美麗,為我國極其珍貴的彩葉竹類。

市園林植物園專家陳松河和王振忠是花葉唐竹的發現者和命名者。

陳松河告訴記者,不僅葉子如此,花葉唐竹的籜鞘(竹筍上一片片的皮)新鮮時綠色,有黃白色縱條紋,兩邊緣的條紋尤其寬大,極具觀賞價值。

13樓:廣邑子

紫羊絨,,,紫羊絨也是一種多肉類的植物,多肉類的植物其實是很好養的,而且生命力也是相當頑強,而且紫羊絨也是一種特別容易變色的植物,如果光線不是十分充足的時候就會變成綠顏色,如果經常被陽光普照就會行為紫色和紅顏色,如果在氣溫不高的環境下生存還能變成嬌嫩的黃顏色,而這麼百變的紫羊絨其實養護起來也一場簡潔,沒有太多繁瑣的養殖步驟。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愛作劇的摩口 小飛蓬編輯 小飛蓬,別名小蓬草 加拿大蓬 小白酒草 祁州一枝蒿。拉丁文名 conyza canadensis l cronq 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鮮葉,為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熱利溼,散瘀消腫功效。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中文學名 小飛蓬拉丁學名 conyza canade...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為生活更精彩 長葉女貞 大葉女貞,又名高桿女貞,冬青,楨樹,長葉女貞,蠟樹,水蠟,木犀科,1 女貞屬植物。灌木 2 或小喬木,半常綠。幼枝及葉柄 或有微小短柔毛,有皮孔。葉紙質,橢圓狀披針形。花梗短,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略等長,花藥和花冠裂片略等長。花期6月。生於海拔700 1300公尺處溪邊或山坡下部...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你應該再拍乙個近一點兒的清晰的 因為現在看不清邊緣有沒有刺,如果邊緣無刺就是曇花。如果葉的邊緣有刺就是令箭荷花。曇花的形態特徵 多年生半灌木狀多漿植物。莖扁平,呈葉片狀,肉質,綠色,邊緣波狀,基部圓柱形,無刺。令箭荷花的形態特徵 多年生灌木狀多漿植物。莖扁平多分枝,葉狀,枝披針形,邊緣具粗鋸齒,全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