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2-04-02 09:05:09

1樓:小芋頭帥哥

鐵芒萁,江南酸性土壤的代表植物

2樓:***的家之歌

鐵芒萁(拉丁學名dicranopteris dichotoma,英文名oldworld forked fern),別名芒萁骨、芒萁、小裡白。蕨類植物,芒萁草屬於蕨類雜草,適合生長在ph值4.5-5.

0左右的酸性土壤上,適合種植該種植物的土壤一般增施熟石灰改良土壤。常見分佈分佈於我國廣東、廣西、海南、雲南東南部及臺灣,閩南地區以及印度南部、斯里蘭卡、中南半島、馬來西亞的低至中海拔山地的路邊開闊處、丘陵坡或松樹林下。

中文學名

鐵芒萁拉丁學名

dicranopteris linearis別稱芒萁骨、芒萁、小裡白

界植物界

門蕨類植物門

形態特徵 聽語音

植株植株高達3-5米,蔓延生長。[1]

莖根狀莖橫走,粗約3毫米,深棕色,被鏽毛。[1]葉葉遠生;柄長約60釐米,粗約6毫米,深棕色,幼時基部被棕色毛,後變光滑;葉軸5-8回兩叉分枝,一回葉軸長13-16釐米,粗約3.4毫米,二回以上的羽軸較短,末回葉軸長3.

5-6釐米,粗約1毫米,上面具1縱溝;各回腋芽卵形,密被鏽色毛,苞片卵形,邊緣具三角形裂片,葉軸第一回分叉處無側生托葉狀羽片,其餘各回分叉處兩側均有一對托葉狀羽片,斜向下,下部的長12-18釐米,寬3.2-4釐米,上部的變小,末回的長只3釐米,披針形或寬披針形;末回羽片形似托葉狀的羽片,長5.5-15釐米,寬2.

5-4釐米,篦齒狀深裂幾達羽軸;裂片平展,15-40對,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通常長10-19毫米,寬2-3毫米,頂端鈍,微凹,基部上側的數對極小,三角形,長4-6毫米,全緣,中脈下面凸起,側脈上面相當明顯,下面不太明顯,斜展每組有,小脈3條。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3樓:艾康生物

應該是某種蘭花。蘭科蘭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與竹、菊、梅並稱“四君子”。

4樓:抹不淨

這個應該是蘭花呀,

不過蘭花的種類

有幾千種不開花,

一般人根本無法

辨別它是什麼品種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5樓:彌加愛

這是香蒲草,別稱蒲草、蒲棒草、蒲菜、水濁。廣泛分佈於全國各地,其形態特徵為多年生宿根性沼澤草本植物,植株高1.4~2米,有的高達3米以上;生長於池塘、河灘、渠旁、潮溼多水處,常成叢、成片生長。

香蒲草,多年生落葉、宿根性挺水型的單子葉植物,喜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莖極短且不明顯。葉殆為青綠色,葉鞘邊緣膜質。

花單性,雌雄同株;盛花期在夏季,正常莖會在植株成熟時快速抽長,並於頂端著生穗狀花序;花粉鮮黃色。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福兔耳(kalanchoe eriophylla hilsenberg & bojer ex tulasne)是景天科伽藍菜屬的多肉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7樓:益漢堂

毛茛ranunculus japonicus thunb.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老虎腳跡  毛腳雞  五虎

草  毛茛  巴高依沙  擺子藥  鱉草  大黃花草  大腳跡  大救急  大鴨腳板  大野棉花  地胡椒  地桑葚  狗蹄子  狗蹄子菜  狗蹄子草  狗蹄子芹  狗爪芹  好樂得存-其其格  鶴膝草  猴蒜  胡椒菜  黃花草  黃花易子草  茴茴蒜  火焰子  雞腳草  假酸毛茛  金風花  金鳳花  瞌睡草  辣花菜  辣辣草  辣辣椒  辣子草  爛肺草  老虎草  老虎腳板底  老虎腳底板  老虎腳爪草  老虎鬚  老虎爪  老蘭菜  老鼠腳底板  貓爪草  毛建  毛建草  毛堇  毛芹菜  毛鴨腳草  起泡草  千里光  日本毛茛  山辣椒  水茛  水莨  天灸  天炎  五步草  小虎掌草  小火焰子  小辣椒  小梅花草  鴨腳板  野芹菜  翳子藥  魚疔草  圓頭草  自灸  草地毛茛  地桑茛  毒馬芹  狗腳跡  黃花菊  回回蒜  吉薩  老虎腳跡草  路邊黃  毛艮  毛雞腳  毛建茛  撲地棕  三腳虎  小鴨腳板  牙疼草  癢子草  一包針  禺毛茛

揚子毛茛

ranunculus sieboldii miq.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辣子草  水辣菜  揚子毛茛  半匍匐毛茛  地胡椒  黃花草  辣子毛茛  辣子葉  老鼠爪子草  毛茛  毛黃花菜  毛芹菜  絨毛犬腳跡  獅子球  石龍瑞  西氏毛茛  西氏毛莨  小辣菜  鴨腳板  鴨腳板草  鴨腳爪  楊子毛茛  野芹菜  一寸香  白灸  囘囘蒜  回回蒜  毛建草  毛菫  起泡草  石龍芮  天灸  楊子毛根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

8樓:

莖的主要作

copy用是將根吸收的水、無機鹽,以及葉製造的有機物進行輸導,送到植物體的各部分。詳細:水和無機鹽的輸導是由莖的導管完成的。

水分和無機鹽為什麼能沿著導管上升呢?這是因為受到根壓和葉的蒸騰拉力作用的結果。根壓是由根部產生的一種壓力,根壓使溶液進入導管,並在導管裡沿管壁上升。

如果把向日葵或山核桃的莖在靠近基部的地方切斷,就可以看到有液體從傷口處流出的現象,這是由於根壓作用的結果。葉的蒸騰拉力,是葉在不斷蒸騰水分的時候,產生一股向上拉取水分的力量,使水分沿著導管不斷地上升。 有機物的輸導是由莖的篩管完成的。

葉製造的有機物,主要是通過莖韌皮部的篩管向植物體的各個器官輸送的。篩管中輸送的有機物,必須是分子較小而且能溶於水的物質。澱粉、蛋白質、脂肪必須經過分解,變成小分子的葡萄糖、氨基酸、甘油和脂肪酸等簡單的有機物,篩管才能輸導。

如果樹皮遭到大面積的破壞,植物根部就會因長期得不到足夠的有機養料而死亡,進而會引起整株植物的死亡。

這是什麼植物?

9樓:歌舒雁離

翼莖闊苞菊

學名:pluchea sagittalis (lam.) cabera

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全株具濃厚的芳香氣味,且被濃密的絨毛,最明顯的特徵是自葉基部向下延伸到莖部的翼。葉為廣披針形,上下兩面具絨毛,互生,無柄,尖銳的鋸齒緣。頭花大約7-8mm,具花梗,頂生或腋生呈傘房花序狀,花托扁平,光滑的,外緣小花多數,花冠白,瘦果褐色,圓柱形;**小花多數,花冠白色,頂點凸出呈紫色,瘦果退化。

10樓:夜行神蠍

這種植物在廣西農村被用來入藥,土名叫木轆草。通常用來煲湯喝,小孩吃飯差沒胃口就會有人用來煲湯或粥吃。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50

11樓:攝氏十七度

玉竹 和 大葉女貞

12樓:匿名使用者

圖四常綠重陽木也叫秋楓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如圖 這是什麼植物?

霜葉後院自留地 平安樹原名 蘭嶼肉桂 別名 紅頭嶼肉桂 紅頭山肉桂 芳蘭山肉桂 大葉肉桂 臺灣肉桂等,拉丁文名 cinnamomum kotoense kanehira et sasaki 為樟科 樟屬常綠小喬木,其原名為蘭嶼肉桂即中國臺灣的蘭嶼島。原多產於蘭嶼島,是一種翠綠吉祥的蘭嶼肉桂 肉桂 平...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綠蘿 學名 epipremnum aureum 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 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 3釐米 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 特別是葉...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這是五加皮,又叫刺五加 拉丁學名 acanthopanax senticosus rupr.maxim.harms 別名 坎拐棒子 老虎潦 一百針。灌木,高1 6公尺 分枝多。葉有小葉5,稀3 葉柄常疏生細刺,小葉片紙質,橢圓狀倒卵形或長圓形,先端漸尖,基部闊楔形,上面粗糙,深綠色,脈上有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