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謝謝,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7-01 04:08:14

1樓:橋賜

這是一種野生植物我們這裡叫苦瓜瓢開白色小花結的果實上圓下尖嫩時可以吃我們農村路邊溝邊到處都有

2樓:六眼飛魚

這叫微甘菊,屬於菊類的一種,一般都種在小區,花園等,用於室外綠化!

3樓:微醺甜兮

你又沒給**,讓我們怎麼回答!?

4樓:松山湖

你好植物名叫薇甘菊,也稱小花蔓澤蘭或小花假澤蘭。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或灌木狀攀緣藤本,平滑至具多柔毛;莖圓柱狀,有時管狀,具稜;葉薄,淡綠色,卵心形或戟形,漸尖,莖生葉大多箭形或戟形,具深凹刻,近全緣至粗波狀齒,或牙齒,長4.0-13.

0厘公尺,寬2.0-9.0厘公尺。

圓錐花序頂生或側生,復花序聚傘狀分枝;頭狀花序小,花冠白色,喉部鐘狀,具長小齒,彎曲;瘦果黑色,表面分散有粒狀突起物;冠毛鮮時白色。

原產於南美洲和中美洲,現已廣泛傳播到亞洲熱帶地區,如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尼泊爾、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所羅門、印度洋聖誕島和太平洋上的一些島嶼,包括斐濟、西薩摩亞、澳大利亞北昆士蘭地區,成為當今世界熱帶、**帶地區危害最嚴重的雜草之一。大約在2023年薇甘菊作為雜草在中國香港出現,2023年在深圳發現,2023年來已廣泛分布在珠江三角洲地區。該種已列入世界上最有害的100種外來入侵物種之一。

也列入中國首批外來入侵物種。

中文學名

薇甘菊,拉丁學名

mikania micrantha kunth,別稱小花蔓澤蘭、小花假澤蘭

,主要分布於印度、孟加拉國、斯里蘭卡、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和太平洋諸島嶼、毛里裘斯、澳大利亞、中南美洲各國、美國南部。中國廣東、香港、澳門和廣西!

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厘公尺,寬4.5~14厘公尺,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厘公尺,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厘公尺,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公釐;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厘公尺,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厘公尺,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厘公尺,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公釐,黑褐色或公尺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公尺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濕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6樓:風聲

八角金盤。指其掌狀的葉片,裂葉約8片,看似有8個角而名。它葉叢四季油光青翠,葉片象乙隻只綠色的手掌。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又名蠍子草、華麗景天、長藥景天、大葉景天、景天。為多年生草本花卉,屬景天科、景天屬。原產中國東北地區以及河北、河南、安徽、山東等省份。

性喜強光和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能耐-20℃的低溫;喜排水良好的土壤,耐貧瘠和乾旱,忌雨澇積水。植株強健,管理粗放。園林中常將它用來布置花壇,也可以用作地被植物,填補夏季花卉在秋季調萎沒有觀賞價值的空缺,部分品種冬季仍然有觀賞效果。

植株整齊,生長健壯,花開時似一片粉煙,群體效果極佳,是布置花壇、花境和點綴草坪、岩石園的好材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8樓:梅山星城

水蓼,別名為水蓼、辣蓼、薔、虞蓼、薔蓼、薔虞、澤蓼、辛菜、蓼芽菜,是一種蓼科蓼屬植物,也稱辣蓼。水蓼用於行滯化溼;散瘀止血;祛風止癢;解毒。主治濕滯內阻;脘悶腹痛;洩瀉;痢疾;小兒疳積;崩漏;血滯經閉痛經;跌打損傷;風濕痺痛;便血;外傷出血;**瘙癢;濕疹;風疹;足癬;癰腫;毒蛇咬傷。

生濕地,水邊或水中。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布。

這是什麼植物呢?謝謝

9樓:益漢堂

半夏pinellia ternata (thunb.) makino

天南星科  araceae  半夏屬

別名:半月蓮  三步跳  地八豆  老鴉芋頭  半夏  巴豆  敗下子  半子  地巴豆  地慈姑  地慈菇  地老星  地雷公  地球半夏  地文  地文和姑  地星  地鷓鴣  地珠半夏  法半夏  法下  和姑  尖葉半夏  扣子蓮  老鴰頭  老和尚扣  老和尚頭  老黃咀  老黃嘴  老鴉頭  老鴉眼  裂刀菜  裂刀草  麻玉果  麻芋果  麻芋子  球半夏  三步倒  三步魂  三角草  三開花  三稜草  三麻跳子  三片葉  三興草  三葉半夏  三葉老  三葉片  三葉頭草  生半夏  守田  水玉  死不要臉  天裡星  天麻芋  田裡心  田裡星  土半夏  無心菜  小天老星  小天南星  蠍子草  燕子尾  羊眼半夏  洋梨頭  洋犁頭  藥狗丹  藥狗旦子  藥狗蛋子  野半夏  野芋艿  野芋頭  照吉日-額布蘇  珠子半夏  捉咀豆子  唑嘴豆子  滇半夏  二葉半夏  法夏  三不跳  三歩跳  蛇包穀  小老天星  心葉半夏

10樓:in往事不值一提

麻芋子,書名 半夏。一味中藥。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中文學名 八寶景天 別稱 蠍子草 華麗景天 長藥景天 大葉景天 景天科 景天科 屬 景天屬 長壽花長壽花又名聖誕伽藍菜,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寒,屬於比較好養的盆栽花卉。長壽花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cv tom thumb 別名壽星花 假川蓮 聖誕...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這是什麼植物20,謝謝

菱舞心月 1青葙2木芙蓉的果實 3金雞菊的種子 經過加工處理粘合造出來的幹 花 這是什麼植物20,謝謝 艾康生物 荷蘭鐵。又稱巨絲蘭 象腳絲蘭 無刺絲蘭,為百合科絲蘭屬觀葉植物。荷蘭鐵株形規整,莖幹粗壯,葉片堅挺翠綠,極富陽剛 正直之氣質。它適應性強,生命力旺盛,栽培管理簡單,同時是一種對多種有害氣...

這是什麼植物?謝謝大家,這是什麼植物?

樓主你好,這是百合科多年生常綠小灌木,學名叫絲蘭,是常見的花卉植物。這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大家,有香味持久。這個就是 葡萄樹。如圖。葡萄樹簡介 葡萄樹putao shu the grape。在以色列葡萄樹盛產葡萄,葡萄可以製成酒和葡萄乾。葡萄有紫色,綠色等,可釀酒。現在中國各地都有種植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