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6-07 04:57:40

1樓:拉姆拉特種肥

紅皮糙果茶

紅皮糙果茶(學名:camellia crapnelliana tutch.)是山茶科,山茶屬小喬木,高可達7米,樹皮紅色,葉硬革質,葉片倒卵狀橢圓形至橢圓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上面深綠色,下面灰綠色,葉柄**。

施肥與灌水冬季每株環溝施餅肥等優質有機肥1公斤;春夏澆施過磷酸鈣、翠姆磷酸二氫鉀、尿素等肥液;花芽分化期和花芽膨脹期進行葉面施肥,肥料濃度宜在0.3%左右。春夏秋是茶樹生長季節,需水量大,應見幹澆水;冬季茶樹進入休眠期,保持土壤溼潤即可。

盤根與出圃在茶花出圃的前兩年,每年早春進行1次盤根處理,以距樹幹中心20釐米為半徑,開兩個相對的1/4圓的弧形溝(兩年的溝的方位要錯開),溝深40釐米以上,溝寬10釐米左右,切斷根系,復回土壤,並適當施肥,這樣能促發鬚根,提高出圃定植後的成活率,促進生長。茶花大苗出圃根際土球直徑應大於50釐米,並用草繩作縱橫和斜向交叉縛捆,最後以溼草包紮,運輸時要做好遮蔭保溼工作。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米,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3樓:

豆瓣綠別稱: 椒草 翡翠椒草 青葉碧玉 豆瓣如意

原產於西印度群島、巴拿馬、南美洲北部。

後來傳入中國,一般作為盆栽裝飾用,以其明亮的光澤和自然地綠色受到廣泛歡迎。而且該植物還可以藥用,根據中醫藥理,其內用可以祛風除溼,止咳祛痰。外用可以治跌打損傷,骨折,所以其也是中草藥的重要一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箭羽竹芋,花店常叫豹點竹芋或貓眼竹芋。

箭羽竹芋(學名:calathea insignis petersen)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100釐米,葉片斜立,形似箭羽,故名。

頭狀花序,小苞片膜質;萼片近相等;花冠管與萼片硬革質,蒴果開裂為3瓣,種子三角形。

產地巴西等地方。喜溫暖、溼潤和半廕庇的環境。由於該植物耐陰,甚適合家庭居室內裝飾美化、綠化之用。

可在較明亮的房間內長期擺放觀賞,在光線較暗的房間內放置4-6周,對其生長也無太大的影響,所以可以長期在較暗的房間內擺放,亦能生長良好。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像玉米葉

5樓:竹杖芒鞋翠雲邊

香龍血樹(學名:dracaena fragrans (l.) ker gawl.

)是天門冬科,龍血樹屬常綠喬木狀或灌木狀植物,高可達6米以上,莖粗大,樹皮灰褐色或淡褐色,葉片寬大。葉簇生於莖頂,長橢圓狀 披針形,沒有葉柄;穗狀花序,花 小,黃綠色,芳香。

原產美洲的加那利群島和非洲幾內亞等地,中國已廣泛引種栽培。該種性喜高溫高溼及通風 良好環境,較喜光,也耐陰,怕烈b,忌乾燥乾旱,喜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別名:芳香龍血樹、花虎斑木、王蓮千年木、香花龍血樹、香千年木

6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鐵、海蔥、文殊蘭好多植物葉子像玉米葉的

7樓:巾幗英雄

由於沒有**,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應當是一葉蘭。

8樓:匿名使用者

像玉米葉子的植物是什麼花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又怎耐得  秋葉蕭瑟 晚來風急

求教!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求教,這是什麼植物?

貓拈花 枸桔春聞香花,秋賞黃果,宜作刺籬及屏障樹,公園,庭院 居民區 工廠 街頭綠地都可應用。是嫁接柑橘類的砧木。別 名 枳 臭橘 臭杞 雀不站 鐵籬寨 我們叫它臭ti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 摩卡的的 有點像陽桃,酢漿草科陽桃屬植物,喬木,高可達12公尺,分枝甚多 樹皮暗灰色,內皮淡黃色。奇數羽狀複...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愛作劇的摩口 小飛蓬編輯 小飛蓬,別名小蓬草 加拿大蓬 小白酒草 祁州一枝蒿。拉丁文名 conyza canadensis l cronq 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鮮葉,為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熱利溼,散瘀消腫功效。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中文學名 小飛蓬拉丁學名 conyza canade...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這是五加皮,又叫刺五加 拉丁學名 acanthopanax senticosus rupr.maxim.harms 別名 坎拐棒子 老虎潦 一百針。灌木,高1 6公尺 分枝多。葉有小葉5,稀3 葉柄常疏生細刺,小葉片紙質,橢圓狀倒卵形或長圓形,先端漸尖,基部闊楔形,上面粗糙,深綠色,脈上有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