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求教,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5-04 11:57:22

1樓:貓拈花

枸桔春聞香花,秋賞黃果,宜作刺籬及屏障樹,公園,庭院、居民區、工廠、街頭綠地都可應用。是嫁接柑橘類的砧木。

別 名: 枳、臭橘、臭杞、雀不站、鐵籬寨

我們叫它臭ti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

2樓:摩卡的的

有點像陽桃,酢漿草科陽桃屬植物,喬木,高可達12公尺,分枝甚多;樹皮暗灰色,內皮淡黃色。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全緣,卵形或橢圓形。花小,微香,數朵至多朵組成聚傘花序或圓錐花序,自葉腋出或著生於枝幹上,花枝和花蕾深紅色。

漿果肉質,下垂。種子黑褐色。花期4-12月,果期7-12月。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顯示是望江南,也叫野扁豆,羊角豆。

**,枝帶草質,有稜;根黑色。託葉膜質,卵狀披針形,早落。花數朵組成傘房狀總狀花序,花長約2厘公尺;花瓣黃色,莢果帶狀鐮形,褐色種子間有薄隔膜。花期4-8月,果期6-10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望江南。

望江南,中藥名。為豆科植物望江南cassiaoccidentalisl.的莖葉。

具有肅肺,清肝,利尿,通便,解毒消腫的功效。主治咳嗽氣喘,頭痛目赤,小便血淋,大便秘結,癰腫瘡毒,蛇蟲咬傷。

入藥部位

莖葉。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6-9g,鮮品15-30g;或搗汁。外用:適量,鮮葉搗敷。

相關配伍

1、治腫毒:金豆子葉,曬研,醋和敷,留頭即消;或酒下二三錢。(《綱目拾遺》)

2、治蛇頭疔:鮮羊角豆葉一握。和白麻子搗爛敷貼患處。

3、治蛇傷:鮮羊角豆葉一握。搗爛絞自然汁服,渣敷患處。

4、治血淋:羊角豆全草30g。水煎服。(2-4方出自《福建民間草藥》)

採收加工

夏季植株生長旺盛時採收,陰乾。鮮用者可隨採新鮮莖葉供藥用。

化學成分

1、根含金鐘柏醇-ⅰ,金鐘柏醇-ⅱ,大黃酚,大黃素,青黴抗菌素,大黃素-8-甲醚,計公尺大黃蒽酮,甲基計公尺決明蒽酮,東非山扁豆醇。

2、葉含大黃酚及一種雙蒽醒。

植物種屬

豆科決明屬望江南。

植物形態特徵

灌木或半灌木,高1-2m。分枝少,**。葉互生,偶數羽狀複葉,長約20cm;葉柄離基部約2mm處有1枚大而褐色、圓錐形的腺體;小葉具短柄,膜質,4-5對,葉片卵形至橢圓狀披針形,長4-9cm,寬2-3.

5cm,先端漸尖,有緣毛,基部近於圓形,稍偏斜,全緣,上面密被細柔毛,下面**。傘房狀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長約5cm;苞片線狀披針形或長卵形,早落;萼片不相等;5片,分離;花黃色,直徑1.5-2cm,花瓣5,倒卵形,先端圓形,基部具短狹的爪;雄蕊10,發育雄蕊7,3枚不育,無花藥;子房線形而扁,被白色長毛,花柱絲狀,內彎,柱頭截形。

莢果扁平,線形,褐色,長10-13cm,寬8-9mm,稍內彎,邊加厚。種子30-40顆,長1-1.5cm,卵形,稍扁,淡褐色,有光澤,種子間有薄的橫隔膜。

花期4-8月,果期6-10月。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紅葉甜菜。紅葉甜菜為藜科甜菜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多作2年生栽培,主根直立,植株高80厘公尺左右;喜光、好肥、耐寒力較強;原產歐洲,我國長江流域地區栽培廣泛;不僅具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具有清熱解毒、清淤止血、美容健脾之功效。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拉姆拉特種肥 紅皮糙果茶 紅皮糙果茶 學名 camellia crapnelliana tutch.是山茶科,山茶屬小喬木,高可達7米,樹皮紅色,葉硬革質,葉片倒卵狀橢圓形至橢圓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上面深綠色,下面灰綠色,葉柄 施肥與灌水冬季每株環溝施餅肥等優質有機肥1公斤 春夏澆施過磷酸鈣 翠...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天麻 學名 gastrodia elata bl.又名赤箭 獨搖芝 離母 合離草 神草 鬼督郵 木浦 明天麻 定風草 白龍皮等,是蘭科天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肥厚,無綠葉,蒴果倒卵狀橢圓形,常以塊莖或種子繁殖。其根莖入藥用以 頭暈目眩 肢體麻木 小兒驚風等症,是名貴中藥,與瓊珍靈芝合用 頭痛失眠...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植物名稱 狼尾花 別 名 狼尾巴花 野雞臉 珍珠菜 學 名 lysimachia barystachys bge.科 名 報春花科primulaceae 屬 名 珍珠菜屬lysimachia l.類 別 藥用植物 栲膠或橡膠及染料植物 觀賞植物產 地 寧夏六盤山。生 境 生於山坡草地 林緣或路邊。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