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有什麼特產

時間 2021-05-04 11:57:22

1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中藥材和土特產、峨眉雪魔芋 、峨眉竹筍 、 峨眉雪芽

峨眉山有特產介紹:

茶葉峨眉山茶葉早在晉代就很出名。建國前峨眉山僧人清觀利用龍洞名茶鮮葉,採用杭州製茶工藝,製造出緊結纖秀、全毫如眉,葉綠湯清,香濃味純的「峨蕊」,名聞遐邇。建國後萬年寺絕空和尚創造了一種具有「扁、平、滑、直、尖」特點的新品種茶葉,**元帥品嚐後讚不絕口,根據其外形形似竹葉而命名為「竹葉青」。

可以在旅遊商品展銷中心(位於峨眉山旅遊主幹道旁),景區茶葉攤點,以及市區各商場、茶葉店買到。如果春遊峨眉山,可以趕上新茶,不要錯過。

2.中藥材和土特產

自古峨眉山就被稱為「仙山藥園」,擁有豐富的藥用植物和藥用動物,不少藥用植物為全國的珍稀名貴藥材。景區各中藥材攤點、市區各大藥房均有中藥材**,可以買一點帶回去。 土特產以竹筍和雪魔芋為代表,在峨眉山旅遊商品展銷中心、各商場及雜貨店都可以買到。

3.峨眉雪魔芋

雪魔芋是峨眉山特產,是採用多年生草本植物魔芋的塊莖加工精製而成,  具有質地綿軟,入口味鮮,香而不膩,風味獨特等特點。

4. 峨眉竹筍

最出名的是苦筍和雪花筍:苦筍清熱、熄肝火,深受遊客及市民喜愛,用之熬湯,口感微苦,湯汁鮮美,令人大快朵頤。

5.峨眉雪芽

在峨眉山茶文化 2500 多年的歷史上,「峨眉雪芽」不僅被峨眉山道、佛兩門視為防冶百病、排毒養顏、久服輕身而延年益壽的養生飲品,而且在唐、宋、明、清一千多年的歷史上,一直作為貢茶敬獻朝廷。

2樓:匿名使用者

峨眉山土特產品:

峨眉茶葉早在晉代就很有名。峨眉山清觀和尚利用龍洞名茶鮮葉,採用杭州製茶工藝製作綠茶,製造出緊結纖繡,全毫如眉,葉綠湯清,香濃味醇的「峨蕊」,名聞遐邇。萬年寺覺空和尚創造了另一新品種——竹葉青。

扁平直滑,形如竹葉而香味濃郁,成為名茶(峨眉山竹葉青茶葉****獨家擁有該商品的專用權)。   中藥峨參:功能為補中益氣、祛瘀生新,主治脾虛腹脹,四肢無力,肺虛喘,老人夜尿,水腫,跌打損傷,腰痛。

峨眉黃連習稱「巖連」,野生,在黃連中最負威名,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過去常作為「南品」。天**稱「定風草」,是峨眉山的名貴藥材之一,平肝息風藥類中珍品,為國家**重點保護植物。此外,峨眉植物茂密,藤蔓縱橫,用野竹和野藤製作的手杖,自然別緻,也是很好的登山紀念品。

  蟲白蠟,白蠟蟲雄幼蟲群,棲於白蠟樹或女貞樹枝條上,分泌白色的蠟質,經加工而成蟲白蠟,屬純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具有密閉、防潮、防腐、防鏽、潤滑、著光、熔點高(81-85℃)、凝結力強和理化性質穩定等特點,是軍工、電子、輕化、醫藥、食品、精密鑄造、紡織印染、工藝品、高檔家具和高階建築等行業的原輔材料。被美譽為「蠟中之王」,因只產於中國,被稱為「中國蠟」,又因主產於四川而稱為「川蠟」。峨眉山市素有「白蠟之鄉」一稱。

  峨眉山「獨蒜」:樂山峨眉山種植大蒜的歷史悠久,早就享有「三江九葉靈芝草」之美稱。主要產地在峨眉山山麓、沿峨眉山及周邊地區為最,其蒜苗、蒜薹、蒜砣(蒜頭)的質量也最好。

  冬蟲夏草:是峨眉山極名貴的中藥材,與人參、鹿茸並列為三大珍品,用作滋補強身。自古冬蟲夏草被當作是一種奇異的藥物。

在清代,有人誤認為它冬天變成蟲,夏天變成草;甚至說它如果不採集,冬天又會再變成蟲。 冬蟲夏草,簡稱「蟲草」。   峨眉黃柏:

以樹皮、根皮入藥,性寒、味苦,能清熱燥濕,瀉火解毒,退虛熱,多用於熱痢、腸炎、肝炎黃疸、腿膝軟、小便短赤澀痛等病症;又可用於熱毒瘡癰、**濕疹及耳內流膿等;還有類似黃連的廣譜抗菌、降壓、利膽的作用。

峨眉特產特色食品有哪些,峨眉山有哪些特色小吃呢?峨眉山特色小吃有哪些?

管妤 靠山吃山,峨眉山從不缺山珍野味,小吃佳餚和各式川菜,只要有川人的地方,飲食文化就一定會被發揚光大。由於峨眉山位於四川,因此洋溢著濃厚的麻辣味道,提起來就讓人口舌生津。對於愛吃辣 嗜好四川小吃的人,峨眉山也算來對了。那麼峨眉山有哪些特色小吃呢?下面有寧波旅遊網為你推薦幾個當地的特色小吃。峨眉素席...

峨眉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峨眉山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py可可 峨眉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因此我推薦好玩地方都與佛有關。峨眉金頂。十方普賢聖像。萬佛頂。一線天。清音閣。報國寺。峨眉自古都是一個特別神祕,又特別神聖的地方,不管是電視劇裡還是歷史裡,記載最多的就是峨眉山上的古山古寺,而我覺得到這個地方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去領略此地的古佛古寺。而我推薦的幾...

峨眉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在峨眉山附近還有什麼可游的景點,

在黃龍古鎮塘釣的月光石 金頂 金頂與峨眉絕頂的萬佛頂相鄰,海拔3077.96公尺,這裡高山層雲,景色壯麗,遊客可在陡峭的攝身岩邊欣賞日出 雲海 佛光 聖燈四大奇景。如果天氣晴好,還可遠眺數百里外的貢嘎雪峰。金頂地處高寒地帶,遊客須注意防寒,體弱者不宜久留。佛光 雲海 神燈,是峨眉金頂的三大自然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