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上為什麼有猴子?為什麼峨眉山的猴子不怕人

時間 2022-12-21 20:40:05

1樓:跳龍門的小鯉魚兒

峨眉山上的猴子屬於獼猴,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峨眉山地區本來就是野生獼猴的自然棲息地,比如李白詩中曾說「兩岸猿聲啼不住」,可見野生獼猴曾在中國分布很廣。近代由於人為因素干擾,獼猴棲息地減少,但是峨眉山雖然是景區但是仍有大部分地區未開發,所以為野生獼猴生存提供了棲息地,為野生獼猴存在提供了可能性。

加之後來旅遊興旺,遊客及當地民眾開始投喂獼猴,導致獼猴數量大量增加,同時也造成獼猴不怕人,習慣給人要吃的,所以導致獼猴越來越多。但是因為獼猴種群數量也有一定的數量,現在峨眉山獼猴應該不是乙個種群,同時獼猴也有一定的野性,遊客在投喂等方面也要注意保護自己!

2樓:第三文明人

峨眉山,亦作峨嵋山,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公尺,佛教聖地華藏寺所在地金頂(3077公尺)成為了峨眉山旅遊的最高點。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譽。氣候多樣化,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

山路沿途有較多猴群,常結隊向遊人討食,成為峨眉一大特色。

為什麼峨眉山的猴子不怕人?

3樓:博採奇聞

囂張的峨眉山猴子也有「天敵」?拿出來一亮,猴子就不敢靠近你。

4樓:醉生夢死一線差

扯淡,猴子絕對會主動侵犯你,跳到你的頭上,把你的揹包拉鍊拉開,在裡面翻東西吃。到時你試試你敢不敢動,腿都能給你嚇軟。

峨眉山猴子是什麼品種

峨眉山上猴子多嗎?

5樓:疑似忍者

一線天、雷洞坪--接引殿 洗象池這三處較多,猴子衝過來只是為了食物,你不要理會,即使爬到你頭上也不要慌,喂東西給他就大膽喂,縮手縮腳的會被猴子認為你是小氣鬼,就會抓你,

峨眉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峨眉山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py可可 峨眉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因此我推薦好玩地方都與佛有關。峨眉金頂。十方普賢聖像。萬佛頂。一線天。清音閣。報國寺。峨眉自古都是一個特別神祕,又特別神聖的地方,不管是電視劇裡還是歷史裡,記載最多的就是峨眉山上的古山古寺,而我覺得到這個地方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去領略此地的古佛古寺。而我推薦的幾...

峨眉山有什麼特產

茶葉 中藥材和土特產 峨眉雪魔芋 峨眉竹筍 峨眉雪芽 峨眉山有特產介紹 茶葉峨眉山茶葉早在晉代就很出名。建國前峨眉山僧人清觀利用龍洞名茶鮮葉,採用杭州製茶工藝,製造出緊結纖秀 全毫如眉,葉綠湯清,香濃味純的 峨蕊 名聞遐邇。建國後萬年寺絕空和尚創造了一種具有 扁 平 滑 直 尖 特點的新品種茶葉,元...

峨眉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在峨眉山附近還有什麼可游的景點,

在黃龍古鎮塘釣的月光石 金頂 金頂與峨眉絕頂的萬佛頂相鄰,海拔3077.96公尺,這裡高山層雲,景色壯麗,遊客可在陡峭的攝身岩邊欣賞日出 雲海 佛光 聖燈四大奇景。如果天氣晴好,還可遠眺數百里外的貢嘎雪峰。金頂地處高寒地帶,遊客須注意防寒,體弱者不宜久留。佛光 雲海 神燈,是峨眉金頂的三大自然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