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時間 2022-12-21 20:35:05

1樓:冷顏落雪

「老實。可憐。命苦。

」當我讀完《駱駝祥子》這篇文章時。腦海裡立刻浮現出了這幾個詞。我為祥子的執著而感動。

更為老舍高超的技巧。在他筆下活靈活現的人物而感動。

有些人看來。祥子只是乙個普通的拉車人。甚至有時自己都吃不飽肚子。

沒有什麼值得去寫。沒有什麼值得人們去敬佩。但在魯迅眼中。

他老實。健壯。堅忍。

如同駱駝一般。確實。他自尊好強。

吃苦耐勞。憑自己的力氣掙飯吃這就引起了別人的同情和關愛。

虎妞和他的老爺子劉四是最顯著的代表者。有人認為。劉四不是個好東西。

但是在我看來。劉四在生活上給予祥子的也很多。他在祥子丟失車後沒有工作是給了祥子乙份工作。

並幫他儲存著錢不讓丟失。至於他不同意自己女兒和祥子的婚事。只是為自己的女兒著想。

不想讓自己的女兒跟著乙個窮拉車的受苦所以這麼做。

虎妞確實有些自私。她為了得到祥子。可以和自己的老爺子鬧翻:

她為了能吃好。強迫祥子用買車的錢來買吃的。至於老馬小馬祖孫二代。

的確是夠可憐的。老的老小的小。都沒有力氣來拉車掙錢吃飯。

那時的祥子也是沒有多少錢。但好心的祥子寧可自己不吃也給這兩的人買飯。這種精神值的我們去敬佩。

在這篇文章中,通過對祥子三次「丟車」的情形來講。這篇文章諷刺了當時的社會最下層的拉車人的命運。也揭露了當時的統治者的無能。

在祥子的命運中,我們可以明白乙個道理:落後一定要挨打。只有自己強大才能讓別人看得起。

我想是祥子執著刻苦。老實堅忍的性格打動了她,所以要這麼做吧。那為什麼叫「駱駝祥子」呢?

也許是因為是有那幾隻駱駝才幫祥子逃過餓死這一節的。

我們可以想一想:如果我們生活在祥子的哪個時代,我們還不一定能吃飽飯呢!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做乙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深刻的感受只有一句:這黑暗的社會不讓好人活啊!

駱駝祥子讀後感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讀後感:

駱駝祥子是一部寫一位懷著夢想,年輕力壯的祥子在城市裡經過買車賣車的過程,漸漸變得墮落的**。

我認為,駱駝祥子恰好反映了我國的舊社會的狀況。那時的舊社會是乙個動盪,黑暗的社會。那時的祥子雖然貧窮,但是他會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過上幸福生活。

可是因為那時的社會戰亂和黑暗。讓他們一次次失敗,一次次的擁有夢想,但又很快被殘酷的社會打會原形。使他們不得不屏棄他們原來的誠實,原來的勤勞,而變得好吃懶做。

原因是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生活在那樣乙個吃人的社會。讓他們無法堅持自己的理想。

如果祥子生活在現在。我想他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勤勞。能讓自己過上幸福的生活。

因為現在是乙個和平的年代。不會有大兵把他的車搶去,不回讓算命的把錢給騙走,而使他不得已把車又給賣了。

與祥子作對比,我覺得我是幸運的,因為我是生活在這個和平的年代,只要我們好好學習,長大了就能過上幸福的生活,而不會成為像祥子樣的失敗者。

4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簡介:

祥子從小父母雙亡,憑著能吃苦能耐勞就混飽肚子,安身立命出人頭地的熱情和信念。跑到北平謀生,可是萬惡的舊社會,愣是將乙個勤勞、淳樸、善良、熱血的表村破產少年。一步步變成了完全喪失生活熱情、墜落、最終淪為衣衫襤褸蓬頭,垢面在街頭討飯撿菸頭的「行屍走肉」!

讀後感:曾經那樣美好的乙個人,最後被生活磨礪的千瘡百孔。生活可以改變乙個人,但明天還是未知。做好今天,至少我們今天還沒有改變。

5樓:匿名使用者

—讀《駱駝祥子》有感。

唉,又是乙個悲劇。

這是我讀完這本**的最初感受,在老舍筆下,乙個充滿悲劇色彩的故事拉開帷幕。

祥子,乙個本對生活充滿希望的鄉下漢子,隻身一人在城裡拉車,經歷了無數艱辛的挫折,他心中最後一盞希望的明燈也隨著小福子的自殺而熄滅了,命運,無情的拋棄了祥子,使他最終由乙個誠實善良的老實人墮落成乙個不求上進的街頭混混。

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嗎?乙個個類似的悲劇的產生難道不足以說明當時社會的黑暗嗎?是的,祥子曾擁有多麼美好的理想,就是當時那個無情殘忍沒有一絲陽光的黑暗社會,把無數像他那樣奮發有為的窮苦人民逼上了絕路,使得無數人在懸崖峭壁面前退縮了,頹廢了,可見,當理想與現實相悖,所產生的大多是令人心痛的悲劇。

祥子的淪陷與當時社會的黑暗沉淪是分不開的,正像魯迅所說「四周黑洞洞的,哪能不碰壁呢」。轉眼看七十年後的今天,社會充滿了理想的曙光,但志存高遠的莘莘學子卻有一部分未能踏進大學校門,他們同樣充滿希望,但多少領到了高校錄取通知書的學子未能圓自己的大學夢?是現實,現實和他們開了個玩笑,因為家境的貧寒以及各方面的原因,引發了這樣或那樣的悲劇,我不得不悲觀地說,乙個人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在社會上立足,除了擁有必備的品質和知識,更重要的是金錢,是勢力。

無論什麼年代,社會依然如此現實,在現實的社會中像祥子那樣有理想卻沒有背景的人,多半都會被爭名奪利的社會無情地淘汰。

從祥子的故事中,我們感悟到理想與現實的矛盾,也會記住中國的舊社會曾是那樣黑暗。

6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是一部寫一位懷著夢想年輕力壯的樣子,在城市裡經過買車的過程漸漸變得墜落,的**。

7樓:許少林男

你們是怎麼知道駱駝祥子的讀後感的,我不知道 你們肯定知道。

駱駝祥子的讀後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2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駱駝祥子》我們可以知道努力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有面對困難的勇氣。

9樓:小花鹿的森林

社會是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乙個人而改變。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最終卻不一定能夠獲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樣,他努力,就是為了尋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結局卻是那樣得悲慘。

10樓:假面騎士

社會是現實的,是殘酷的,他不會因為乙個人而改變。我們一定要努力拼搏!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是現實的,他不會為了乙個人而改變,但是我們也不能放棄,要對生活充滿希望,希望期望明天會更好,努力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

12樓:使用者

快樂破空摸著體驗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好,真心寫的就好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幹就完了奧利給d 在剛結束不久之後才會知道什麼叫真正想說了乙個很棒!你就可以養家餬口!你就不要錢不知道自己想想的那麼快乾嘛不想讓給別人不會在意的東西也不是那麼好用嗎!我在你面前哭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是現實的,也是殘酷的,它不會因為乙個人的改變而改變,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努力拼搏,跟上時代的步伐!!

駱駝祥子閱讀感悟

16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這本書給我的印象很深,乙個勤勞堅忍的車伕,經過一連串社會對他的打擊後一蹶不振,可見當時社會是多麼黑暗與殘酷。對於祥子,我感到惋惜。但這也在告訴我們要勇敢面對生活帶給我們的困難。

17樓:浩文瀚語

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乙個實實在在的車伕,勤勞、堅忍。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

他帶著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認準拉車這一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上自己的車。但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大兵搶去,牽回三皮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

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在他與虎妞的婚姻中,他付出了許多代價,但終於再次拉上自己的車。虎妞死了,祥子人車兩空。

生活的打擊,小福子的逝去,使祥子失去生活的信心。他變了,吃喝嫖賭,樣樣都幹,以出賣人賺錢,徹底成為城市垃圾。

故事悲哀的結局,不禁讓我想到當時社會的慘狀。祥子——乙個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車伕,被可惡的社會折磨成了社會的垃圾,象行屍走肉一樣,只有乙個驅殼。當然,這——不僅僅是社會的問題。

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也感到敬佩。我敬佩他那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精神。

只可惜最終他沒有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最終還是被打敗成為了社會的累贅。對於這個社會,我感到悲哀,感到痛苦,感到恥辱。祥子在社會的影響下經過三起三落成為垃圾。

這個社會,在排除垃圾,卻又在大量製造垃圾,這個社會又有什麼本事?我只能說:這個社會是乙個腐敗的社會,是乙個沒有能力的社會。

而那些促使社會腐敗的人,卻壓迫著那些勤勞的人,那些努力的人,那些堅持不懈的人。這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

這本書的諷刺性很強。諷刺了當時黑暗的社會使人們經受生活中過重的壓力,讓人不得喘氣,不得翻身。而我確認為這不僅僅是社會的問題。

雖然環境對人的改變至多至少都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自身的問題。如果祥子最終戰勝了自我,就算他的生活不是他理想的那樣,有自己的車拉,但至少能讓自己安心生活,有一點收入,不去偷,不去搶,能保持自己原來有理想、有目標的心態,不成為社會的垃圾。

乙個人,不管生活在什麼樣的社會,如果沒有目標有理想,輕易放棄,永遠報著消極的心態,不去闖,不去拼,最終只能容易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墮落。所以,我們應該有理想,有目標,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才能立足於社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的天使總是積極向上地努力著,渴望有一天能實現夢想。可命運總是愛捉弄人,將他一身的光芒一點點地褪去。當天使經不住命運的捉弄時,它便墮入了地獄,再也找不到了曾經的光芒,成了地獄裡格格不入的存在。

人墮落和失敗的開始就是從怕痛開始的,你害怕失去,你害怕辛苦,害怕疲憊,害怕失敗……它不再努力,不再認真,逃避現實,對生活已沒有了希望。墮入地獄的天使早已無力飛回天堂,它再也找不回曾經的曙光……可我們不一樣,還有一搏之力,因為我們即使墮落天堂,也可以在地獄裡稱王!不要怕痛,不要怕苦,要讓自己一直摸爬滾打在泥濘中前行,才有看到曙光的可能!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19樓:匣名天蠍

《駱駝祥子》主要是講。

祥子從鄉下到城裡想買輛車,經千辛萬苦百般折磨,終於版買到了屬於自己的一輛。

權車。但不幸的是,祥子買的那輛車被人偷了。更可恨的是,虎妞騙祥子和她結婚,虎妞卻因為好吃懶做,生孩子的時候遇到了難產,丟掉了自己的生命。

祥子人車兩空,連遭生活的打擊,加上又失去了他喜愛的小福子,祥子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他再也不像以前一樣以拉車為自豪,他厭惡拉車,厭惡勞作,生活捉弄他,他也開始遊戲生活。吃喝嫖賭。出賣他人換錢,祥子徹底墮落為城市垃圾,變成一具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

以前的祥子老實,善良講義氣,樸實,現在卻用他的樸實善良欺騙朋友利用朋友。他不在有夢,這讓我心酸。

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讓我們為夢想而奮鬥,為人生追求。

20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來自來。

農村,是個破。

源產的青年農民,勤勞、純樸、善良,保留著農村哺育他、教養他的一切,卻再也不願意回農村去了。從農村來到城市的祥子,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

做個獨立的勞動者是祥子的志願、希望、甚至是宗教,憑著勤勞和堅忍,他用三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實現了理想,成為自食其力的上等車伕。但剛拉半年,車就在兵荒馬亂中被逃兵擄走,祥子失去了洋車,只牽回三匹駱駝。

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克己地拉車攢錢。可是,還沒有等他再買上車,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泡影。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

撞死蚊子 作為一部結構嚴謹 感人至深的寫實主義傑作,駱駝祥子 通過生動的描述向我們啟示 吃人的不公正的社會不僅剝奪了底層百姓在經濟上任何翻身的機會,掠取了他們正當婚戀生活的合法權利,還徹底毀滅了他們的精神世界。作品圍繞著祥子這一典型人物的形象塑造,以他從奮鬥到墮落的人生經歷和心路歷程為主線,描繪了一...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 800字

駱駝祥子講了. 九天鴨鴨鴨 哈哈哈哈觀後感剛剛好急急急哈哈借記卡 求 駱駝祥子 讀後感,700到800字左右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初中水平。 讀 駱駝祥子 有感 這個寒假我閱讀了老師惟薦的從未書日 駱駝樣子 駱駝祥子 是老舍的代表作。故事的主人公祥子是名人力車伕,經過三年的奮鬥,祥子終於買了一輛...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

超電王 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 一個實實在在的車伕,勤勞 堅韌。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他帶著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認準拉車這一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上自己的車。但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大兵搶去,牽回三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在他與虎妞的婚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