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的讀後感

時間 2023-06-01 10:3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看看網上都有的 要麼就是人教版的8上語文書。

2樓:雪乙隻

這部**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它展示出一幅舊中國的真實圖景,生活氣息濃郁,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和地方特色。好勝要強的祥子指望做乙個「自由的洋車伕」,並與劉四爺的女兒虎妞成親,不久虎妞難產而死。拉車二強子的女兒小福子卻對祥子產生感情,可是因窮困卻不能他們結合。

當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祥子來找小福子時,小福子已死。好強的祥子最終也被吃人的社會吞沒。

3樓:山海軒

乙個積極上進,紮實肯幹的大好青年,最終淪為無惡不作,好賭成性的社會敗類,人間渣滓,充分體現出當時社會的骯髒腐敗,狠狠批評了當時吃人的恐怖思想風氣,批判了當時**的無能,封建社會制度的無良。祥子就是這樣乙個例子。她的遭遇與思想行為上的巨大變化,將人性的醜陋與社會骯髒的一面毫不保留地揭示出來。

一)祥子在文中開頭給我的印象是乙個心地善良、純樸,有上進心的青年。在文中他積極上進,在被敵兵捉去後並沒有灰心喪氣,他唯一擔心的只是他的車,因為車子沒了,他就難以維生;再逃出來後,他又設法將一併帶出的三隻駱駝賣掉,但買來的錢卻不購買一輛車。但祥子希望買上自己的車,扎扎實實過輩子的信念是他始終沒有放棄、灰心,而是更加的勤勞。

於是他借了車,每天早早起床,已有客人就跑。每天都是除去得早,回來得晚。他雖然很累,但他忙得不亦樂乎。

因為他心中只有乙個信念,就是能買上車,有車就好!他堅信自己總有出頭之日!

人性光輝的一面完全展現在祥子偉大的生活上。純潔透明的心,閃爍無盡光輝。理想的力量使乙個人不斷奮鬥,屢戰屢敗,卻又屢敗屢戰,他堅信,理想的勁頭不遠了!

到那天,那顆純潔而自豪的心將成為世界上最閃耀的一點!

然而,能堅持下去的又有多少人呢?本文真是描繪了乙個北平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以祥子的遭遇帶來心理上、生活上的變化主線……

二)祥子終於買上了車,可妻子虎妞卻去世了,無奈他又買了車子幫補。這時,他所愛的小福子也上吊自盡了。於是,做一流車伕的信心被不愉快的婚姻生活破滅,自虎妞去世後,祥子對擁有一輛自己的車已經死去了信心。

於是,當日積極上進的祥子變得苦悶消沉,當日比提高的大志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自甘墮落的他後由與夏姨太太發生了關係,染上了性病。從此祥子變了,染上了搶生意、抽菸、酗酒、賭博。

因為身體懶了,力氣大不如從前,所以不拉車了,幹些零活兒。後來竟為了六十塊錢出賣了阮明的命!

從此,他喪失了對生活的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淪為自甘墮落的敗類,原來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的粉碎。

正實的心就如玻璃,是經不起磨打的。破碎了,就很難再回覆原來的樣子。就算重新黏好,在原來平滑的面上也多少會增加破裂的痕跡。

在社會的糟蹋和折磨下,再正的心也總會多一絲罪惡。骯髒的社會風氣將毫無保留地將人性最醜陋的一面揭開!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

撞死蚊子 作為一部結構嚴謹 感人至深的寫實主義傑作,駱駝祥子 通過生動的描述向我們啟示 吃人的不公正的社會不僅剝奪了底層百姓在經濟上任何翻身的機會,掠取了他們正當婚戀生活的合法權利,還徹底毀滅了他們的精神世界。作品圍繞著祥子這一典型人物的形象塑造,以他從奮鬥到墮落的人生經歷和心路歷程為主線,描繪了一...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 800字

駱駝祥子講了. 九天鴨鴨鴨 哈哈哈哈觀後感剛剛好急急急哈哈借記卡 求 駱駝祥子 讀後感,700到800字左右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初中水平。 讀 駱駝祥子 有感 這個寒假我閱讀了老師惟薦的從未書日 駱駝樣子 駱駝祥子 是老舍的代表作。故事的主人公祥子是名人力車伕,經過三年的奮鬥,祥子終於買了一輛...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

超電王 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 一個實實在在的車伕,勤勞 堅韌。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他帶著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認準拉車這一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上自己的車。但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大兵搶去,牽回三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在他與虎妞的婚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