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的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初中水平。

時間 2022-04-11 16:25:11

1樓:雪乙隻

這部**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它展示出一幅舊中國的真實圖景,生活氣息濃郁,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和地方特色。好勝要強的祥子指望做乙個「自由的洋車伕」,並與劉四爺的女兒虎妞成親,不久虎妞難產而死。拉車二強子的女兒小福子卻對祥子產生感情,可是因窮困卻不能他們結合。

當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祥子來找小福子時,小福子已死。好強的祥子最終也被吃人的社會吞沒。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初中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讀《駱駝祥子》有感

這個寒假我閱讀了老師惟薦的從未書日《駱駝樣子》,《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故事的主人公祥子是名人力車伕,經過三年的奮鬥,祥子終於買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可是他的美好願望總是一次次的落空。最終他的精神世界徹底崩潰,變成了一具麻木不仁的行屍走肉。

總結全文,祥子總共經歷了這麼個三起三落:第一起祥子來到北平當人力車伕,苦幹三年,湊足一百塊錢,買了輛新車。第一落祥子連人帶車被寒兵抓去做壯丁,理想第一次破滅。

第二超樣子賣駱駝,拼命拉車,省吃儉用攢錢準備買新本。第二落祥子在幹包月時,在一次搜捕中,祥子辛苦攢的錢也被搶,第二次希望破滅。第三起虎妞以低價買了的鄰居二強子的車,祥子又有了車。

第三落為了置辦虎妞的表事,祥子又賣了車。**主要講述了人力車伕祥子人生中三起三落,由人墮落為"獸"的悲慘遭遇,表達了作者對當時黑暗社會的批判,表達了對像祥子一樣社會最低層的勞動者苦難命運的同情和關懷。

故事中,作者筆寫最生動主體的人物,在我眼裡,非虎妞莫屬。在個人眼中虎妞是本書中塑造得最成功的人物。虎姐的形象能引發讀著思考,並在對作若意圓產生或權威或對抗的解碼中更深入的交流。

當然,文中所述小福子的糟遇選擇更值得同情和崇敬,只是在生活和文學中,有大多被旁人真摯而毫無意義地同情並崇敬著的小福子了,她們無一不是選擇無底線的犧牲自己成全幫助別人。等到她們不願如此犧牲自己時,反而成了一件匪夷所思不能客忍的古怪事。是沒有什麼比這更古怪的了。

所以,祥子為買車而不斷奮鬥,願望又不斷落空,這三起三落間的隱喻,其實象徵著乙個人的墮落,"甚至乙個時代的不幸更為深重的意義。祥子的糟遇,或許無法給我們面對命運和社會不公時應該如何把握自我的積極建議。至少要記得,天論對世界還是對自己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沒有什麼比絕望更可怕的事情。

駱駝祥子讀後感1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完《駱駝祥子》這部老舍筆下具有悲劇色彩的名著之後,我的第一感覺是理想與現實的不相符。祥子一生夢寐以求的洋車終在無數次巔簸坎坷中碎了,散了.的確,理想與現實的不相符造就了無數的遺憾。

多少莘莘學子由於家境原因不能公升入理想的大學;多少各方面的人才由於內外在的原因不能進入各自專長的領域。光靠幻想,夢是不可能成真的,即使像祥子那樣不知疲倦地追求,夢想最終還是破滅了。可以說,這是乙個悲劇。

同時,祥子最終的墮落與社會之墮落是分割不開的。有些人因出身貧寒,所以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奮鬥,卻無果。這是什麼造成的,是殘酷的社會。

現實社會中,錢似乎能代表一切,什麼知識大於金錢,根本是個「假命題」。因此,若想在現實社會中立足,充分的知識、良好的生活背景必不可少。相比之下,後者因素比例更大,所以製造了那麼多的遺憾,甚至於悲劇。

現實社會中的機遇也決定著理想的實現與否。法拉第小時候家境貧寒,偶然的機遇使皇家學院院長哈維認識了這個聰明好學的孩童,最終使法拉第成為了著名的電磁學家。日本著名商業家松下幸之助剛剛創業曾一度破產,但也是偶然的機遇使他認識了世界名牌公司,使他走向了富裕之路。

但是這樣的人畢竟只佔少數。理想和現實並存才能實現突破,創造歷史。

與此同時,作者通過祥子所反映出來的有關人格改變的問題,也給我很深的印象。祥子迫於生活的壓力一步一步墮落為社會垃圾,如果環境不是這樣惡劣,那麼祥子一定不會是這樣的。可是事實是這種事情即使是在現在的社會也在不斷發生,每天都有很多人為生活所逼,失去了一開始的品格,成為和祥子一樣的行屍走肉。

很多時候我在想,如果祥子生活在現在的社會裡,那麼情況一定就不一樣了吧?可是事實告訴我,那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即使是在現在的社會裡,依然有很多問題值得大家去思考,很多事情就象魚和熊掌那樣,不可兼得。

而這種問題似乎也越來越多,大多數人和祥子一樣,為了生活拋棄品格。當人們驚醒時會發現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只有硬著頭皮走下去。所以說,祥子變成後來的樣子不是乙個偶然,而是乙個必然。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4樓:匣名天蠍

《駱駝祥子》主要是講

祥子從鄉下到城裡想買輛車,經千辛萬苦百般折磨,終於版買到了屬於自己的一輛

權車。但不幸的是,祥子買的那輛車被人偷了。更可恨的是,虎妞騙祥子和她結婚,虎妞卻因為好吃懶做,生孩子的時候遇到了難產,丟掉了自己的生命。

祥子人車兩空,連遭生活的打擊,加上又失去了他喜愛的小福子,祥子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他再也不像以前一樣以拉車為自豪,他厭惡拉車,厭惡勞作,生活捉弄他,他也開始遊戲生活。吃喝嫖賭。出賣他人換錢,祥子徹底墮落為城市垃圾,變成一具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

以前的祥子老實,善良講義氣,樸實,現在卻用他的樸實善良欺騙朋友利用朋友。他不在有夢,這讓我心酸。

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讓我們為夢想而奮鬥,為人生追求。

5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來自來

農村,是個破

源產的青年農民,勤勞、純樸、善良,保留著農村哺育他、教養他的一切,卻再也不願意回農村去了。從農村來到城市的祥子,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

做個獨立的勞動者是祥子的志願、希望、甚至是宗教,憑著勤勞和堅忍,他用三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實現了理想,成為自食其力的上等車伕。但剛拉半年,車就在兵荒馬亂中被逃兵擄走,祥子失去了洋車,只牽回三匹駱駝。

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克己地拉車攢錢。可是,還沒有等他再買上車,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泡影。

6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來自農村,是個copy破產的青年農民,勤勞、純樸、善良,保留著農村哺育他、教養他的一切,卻再也不願意回農村去了。從農村來到城市的祥子,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

做個獨立的勞動者是祥子的志願、希望、甚至是宗教,憑著勤勞和堅忍,他用三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實現了理想,成為自食其力的上等車伕。但剛拉半年,車就在兵荒馬亂中被逃兵擄走,祥子失去了洋車,只牽回三匹駱駝。

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克己地拉車攢錢。可是,還沒有等他再買上車,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泡影。

7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來自農村,bai是個破產的青年農民,du勤勞、zhi純樸、善良,保留著dao農村哺育他、教養他的一專切,卻再也不願意回屬農村去了。從農村來到城市的祥子,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虎妞難產去世。

做個獨立的勞動者是祥子的志願、希望、甚至是宗教,憑著勤勞和堅忍,他用三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現實理想的時候成為了乙個被兵忙亂中被兵荒亂中被了三匹駱駝。

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克己地拉車攢錢。可是,還沒b有等他再買上車,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絕境。

後來祥子和虎妞結婚了

駱駝祥子讀後感2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駱駝祥子》我們可以知道努力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有面對困難的勇氣

9樓:小花鹿的森林

社會是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乙個人而改變。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最終卻不一定能夠獲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樣,他努力,就是為了尋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結局卻是那樣得悲慘。

10樓:假面騎士

社會是現實的,是殘酷的,他不會因為乙個人而改變。我們一定要努力拼搏!

11樓:若萱v小公尺

不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是現實的,他不會為了乙個人而改變,但是我們也不能放棄,要對生活充滿希望,希望期望明天會更好,努力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

13樓:百度使用者

快樂破空摸著體驗一下

14樓:天王星

請輸入您的回答好東西,幫助更多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好,真心寫的就好啊!

16樓: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

撞死蚊子 作為一部結構嚴謹 感人至深的寫實主義傑作,駱駝祥子 通過生動的描述向我們啟示 吃人的不公正的社會不僅剝奪了底層百姓在經濟上任何翻身的機會,掠取了他們正當婚戀生活的合法權利,還徹底毀滅了他們的精神世界。作品圍繞著祥子這一典型人物的形象塑造,以他從奮鬥到墮落的人生經歷和心路歷程為主線,描繪了一...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 800字

駱駝祥子講了. 九天鴨鴨鴨 哈哈哈哈觀後感剛剛好急急急哈哈借記卡 求 駱駝祥子 讀後感,700到800字左右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初中水平。 讀 駱駝祥子 有感 這個寒假我閱讀了老師惟薦的從未書日 駱駝樣子 駱駝祥子 是老舍的代表作。故事的主人公祥子是名人力車伕,經過三年的奮鬥,祥子終於買了一輛...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

超電王 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 一個實實在在的車伕,勤勞 堅韌。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他帶著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認準拉車這一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上自己的車。但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大兵搶去,牽回三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在他與虎妞的婚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