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讀後感該怎麼寫,駱駝祥子讀後感怎麼寫

時間 2022-05-16 17: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以後有什麼感想,就這麼寫.

駱駝祥子讀後感怎麼寫

2樓:杜瑤興未

駱駝祥子

真實地描繪了北京乙個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來自農村,在他拉上租來的洋車以後,立志買一輛車自己拉,做乙個獨立的勞動者。他年輕力壯,正當生命的**時代;又勤苦耐勞,不惜用全部力量去達到這一目的。

在強烈的信心的鼓舞和支援下,經過三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換來了一輛洋車。但是沒有多久,軍閥的亂兵搶走了他的車;接著反動**的偵探又詐去了他僅有的積蓄,主人躲避特務追蹤還使他丟了比較安定的工作;虎妞對他的那種推脫不開的「愛情」又給他的身心都帶來磨難。迎著這乙個又乙個的打擊,他作過掙扎,仍然執拗地想用更大的努力來實現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願望。

但一切都是徒然:用虎妞的積蓄買了一輛車,很快又不得不賣掉以料理虎妞的喪事。他的這一願望「象個鬼影,永遠抓不牢,而空受那些辛苦與委屈」;在經過多次挫折以後,終於完全破滅。

他所喜愛的小福子的自殺,吹熄了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他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碾得粉碎。這個悲劇有力地揭露了舊社會把人變成鬼的罪行。

祥子是乙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伕的形象,在他身上具有勞動人民的許多優良品質。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和堅韌的精神。平常他好象能忍受一切委屈,但在他的性格中也蘊藏有反抗的要求。

他在楊宅的發怒辭職,對車廠主人劉四的報復心情,都可以說明這一點;他一貫要強和奮鬥,也正是不安於卑賤的社會地位的一種表現。他不願聽從高媽的話放高利貸,不想貪圖劉四的六十輛車,不願聽虎妞的話去做小買賣,都說明他所認為的「有了自己的車就有了一切」,並不是想藉此往上爬,買車當車主剝削別人;他所夢想的不過是以自己的勞動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這是一種個體勞動者雖然卑微、卻是正當的生活願望。

作品描寫了他在曹宅被偵探敲去了自己辛苦攢來的積蓄以後,最關心的卻是曹先生的委託,就因為曹先生在他看來是乙個好人;還描寫了他對於老馬和小馬祖孫兩代的關切,表現出他的善良和正直。他的悲劇之所以能夠激起讀者強烈的同情,除了他的社會地位和不公平的遭遇外,這些性格特點也起了無法磨滅的作用。象這樣勤儉和要強的人最後也終於變成了頭等的「刺兒頭」,走上了墮落的道路,就格外清楚地暴露出不合理的社會腐蝕人們心靈的罪惡。

作品寫道:「苦人的懶是努力而落了空的自然結果,苦人的耍刺兒含有一些公理。」又說:

「人把自己從野獸中提拔出,可是到現在人還把自己的同類驅到野獸裡去。祥子還在那文化之城,可是變成了走獸。一點也不是他自己的過錯。

」老舍正是從這樣一種認識出發,懷著對於被侮辱與被損害者的深切同情,寫下這個悲劇的。這就使這部作品具有激憤的控訴力量和強烈的批判精神,深深地烙上讀者的心坎。

3樓:俠之大者

《駱駝祥子》是老舍寫的一本很經典的中國名著。「祥子」是名字,而「駱駝」只是外號。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乙個普通的車伕,勤勞、堅定。但祥子的命運,卻是悲慘的。

他帶著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打算幹拉車這一行。經過了三年的努力,他終於買上了屬於自己的車。 但在兵荒馬亂的北平,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士兵搶去,牽回三隻駱駝。

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但厄運還沒有結束。祥子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

在他與虎妞的生活中,他經過了諸多努力、磕磕碰碰,終於他又拉上了車。但好戲還沒演完,悲劇又降臨了。虎妞死了,祥子的車也沒了,這使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他不在是從前那個祥子了,他變了,變得乾乾淨淨。吃喝嫖賭,樣樣都幹。以出賣人賺錢,徹底成為敗家子。

祥子,乙個原本積極向上的車伕,被逼成了乙個無所不為的「人形垃圾」。

我很憐憫祥子,乙個完完整整的好人被這個社會逼成垃圾,最後自甘墮落。對於這個社會,我感到悲哀,感到痛苦,感到恥辱。祥子在社會的影響下經過跌宕起伏成為垃圾。

這就是社會對每個人的不公,可以說,祥子是被這個社會,這個腐敗的社會害死的。

《駱駝祥子》這本書很好的諷刺了當時舊社會的腐敗與無能。但是這本書也稱為了我最好的教材——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勤勞、堅定,這讓才不至於造成像祥子那樣的悲劇。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如此。

所以,我們應該有理想,有目標,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才能立足於社會。這,才是真正從書中學會的道理。

駱駝祥子讀後感結尾怎麼寫

4樓:土豆魚

駱駝祥子結尾我會,等一下奧

5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老舍先生的一部作品,它是浸透了血淚的悲劇故事,在字裡行間中,是一種灰色的無奈,如一聲悲哀悠遠的嘆息,催人淚下。

這本書也正是講述了乙個平民的悲劇――北平老城裡活生生的一幕:祥子,乙個像駱駝一樣善良老實又魁梧健壯的年輕人,到北平以拉車為生,好求上進的他憑著自己結實健康的身體,擁有了自己的洋車。被人奪走後,他又靠自己的努力又買了一輛洋車,但他辛辛苦苦的積蓄又被洗劫一空。

就這樣祥子三次與理想擦肩而過。他的妻子虎妞用計嫁給了祥子,最後虎妞死於難產,祥子所愛的小福子也離開了人世,祥子人財兩空。因為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祥子也在這幾年的折磨中浪費了青春年華,成了「個人主義的末路鬼」,這時的祥子徹底墮落成一具行屍走肉。

看到這個結局,有不禁想起了開始的祥子,是那麼的堅強。但是,幸運之神卻並沒有眷顧他,可悲的命運注定在他身上生根發芽。面對乙個又乙個的打擊,祥子都默默忍受著痛苦:

「摸了摸臉上那塊平滑的疤,摸了摸袋中的錢,又看了一眼眼角樓上的陽光,他硬是把病忘了,把一切都忘了,好似有點什麼心願,他決定走進城去。」但是,再堅強的人也只能向黑暗社會屈服,祥子最終只能墮落。但祥子天真地認為,只要自己去努力,所有事都會實現。

這句話在現在講可能會發現,可是在他那個社會,祥子無論怎麼努力都可能是白費力氣。

是啊,導致如此的結局,叫我如何平靜?在那個舊社會裡,再美好的生命,也不會得到美好的結局。記得書中有這樣是一句話:

「其實,雨並不公道,因為下落在乙個沒有公道的世界上。」我清楚的明白了這一點:不同的時代,情況不同,決定著人的不同結局。

雖然結果是這樣,但我仍然會感到十分的愧疚:與他相比,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而在他為自己想方設法謀生的時侯,我們卻在不停地抱怨我的生活。想想我們的今天吧,美好的時代允許我們享有幸福,擁有自由。

祥子的遭遇,不僅帶出了我們心底了無限的同情,還像鏡子般讓我們看到了自己的幸福。他的故事,也成為了我們珍惜現在的理由。

明天會怎樣?我不知道,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今天。

駱駝祥子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

撞死蚊子 作為一部結構嚴謹 感人至深的寫實主義傑作,駱駝祥子 通過生動的描述向我們啟示 吃人的不公正的社會不僅剝奪了底層百姓在經濟上任何翻身的機會,掠取了他們正當婚戀生活的合法權利,還徹底毀滅了他們的精神世界。作品圍繞著祥子這一典型人物的形象塑造,以他從奮鬥到墮落的人生經歷和心路歷程為主線,描繪了一...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 800字

駱駝祥子講了. 九天鴨鴨鴨 哈哈哈哈觀後感剛剛好急急急哈哈借記卡 求 駱駝祥子 讀後感,700到800字左右 駱駝祥子讀後感600字 初中水平。 讀 駱駝祥子 有感 這個寒假我閱讀了老師惟薦的從未書日 駱駝樣子 駱駝祥子 是老舍的代表作。故事的主人公祥子是名人力車伕,經過三年的奮鬥,祥子終於買了一輛...

駱駝祥子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600

超電王 祥子給我的印象很深 一個實實在在的車伕,勤勞 堅韌。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他帶著自己的希望來到北平,認準拉車這一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上自己的車。但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不到半年,祥子的車被大兵搶去,牽回三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更加努力賺錢。還沒有買上車,錢卻又被偵探搶去。在他與虎妞的婚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