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人類其他動物會不會做夢,動物到底會不會做夢

時間 2022-05-16 17:50:06

1樓:小鹿

當然會...

我家貓好像還經常做惡夢....

動來動去的..

甚至突然醒來..

有時是口中念念有詞..= =.

2樓:

細菌是主要的分解者。

分解者又稱小型消費者。如存在於生物圈中的微生物(細菌、真菌等),它們能分解複雜的動植物屍體,並釋放出為生產者所能重新利用的簡單化合物,其作用正好和生產者相反。分解者在生態系統的迴圈機制中也不可缺少,若沒有分解者,地球上將被動植物的遺骸所充斥,而養分元素也被束縛於其中,就不可能進行迴圈了,所以分解者在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中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有機體主要指細菌、真菌和一些原生動物。它們依靠分解動植物的排洩物和死亡的有機殘體取得能量和營養物質,同時把複雜的有機物降解為簡單的無機化合物或元素,歸還到環境中,被生產者有機體再次利用,所以它們又稱為還原者有機體。分解者有機體廣泛分布於生態系統中,時刻不停地促使自然界的物質發生迴圈。

若沒有細菌,地球將被糞便和屍骨所覆蓋。

動物到底會不會做夢?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巴西和美國的3位科學家研究了三趾樹懶的腦電圖,發現這種動物很會做夢?它每天做夢的時間大約為2個多小時?它的夢是斷斷續續的,持續時間是8分鐘左右?

在動物世界中,最擅長做夢的還不是三趾樹懶,因為松鼠?豪豬?袋鼠?

老鼠和犰狳等動物,有的每天做夢的時間可長達5~6小時?

4樓:城廣考俠

科學家經研究得出了結論:大部分爬行動物不會做夢;鳥類都會做夢,不過大多數種類只做短暫的夢;各種哺乳動物,如貓、狗、馬等家畜,還有大象、老鼠、刺蝟、松鼠、鼠、犰狳、蝙蝠等都會做夢,有的做夢較頻繁,有的則少些;魚類、兩棲動物和無脊動物都不會做夢。

除了人,動物也會做夢嗎?

5樓:阿維子

養了寵物的人們如果仔細觀察貓貓狗狗們睡著的樣子,大概多少都會看到一些像是做夢的跡象:睡夢中的動物可能會腿腳蹬動,可能會擺動尾巴,也可能會叫出聲來。

那麼,這些動物是不是真的會像人類那樣做夢呢?簡單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確實很有可能,但仍不能確定。

很多哺乳動物都與人類有相似的腦部結構和睡眠模式,它們在睡著時也會經歷在人類身上與夢境密切相關的快動眼睡眠期(rem),因此它們如果會做夢也是件很合理的事情。

而且,確實有一些研究提示動物很可能在做夢。其中一組經典的實驗來自神經科學家 michel jouvet。他在實驗中發現,如果破壞了貓腦橋中的特定結構,那麼就會解除睡眠中對於肢體運動的抑制。

在這樣的實驗貓睡著時,可以觀察到它抬起頭,做出種種像是注視物體或者準備捕獵的動作。這些動作提示,在睡夢中貓應該是「看到了」某些畫面,就像是人類做夢時那樣。

而在實驗室老鼠的研究中,科學家們也報告過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現象。在這個研究中,人們用植入的微電極分別記錄了大鼠們白天接受訓練以及晚上睡眠時腦部海馬區的電生理活動。白天,大鼠們被訓練走過圓形的軌道獲取食物,而在那之後,睡著的大鼠在rem期的腦活動出現了和白天「走迷宮」時非常類似的模式。

看起來,白天的任務場景會在大鼠們的「夢境」裡回放。

在神經科學研究中,無論是電訊號還是核磁掃瞄的資料,它們現在都還無法直接、準確地與夢境對應起來。如果想知道乙個人是否做了夢、內容如何,唯一足夠可靠的方法就是在快動眼睡眠期把 ta 叫醒,直接詢問 ta 能回憶出什麼來。但是,我們和實驗動物又不能語言交流……因此,目前科學家們還不能直接證明動物真的會像人類那樣做夢。

6樓:精神伴侶海鷗

會的,只不過人和動物的神經組織是不一樣的,有著很大的差距。

7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動物是會做夢的,只是他們不會說而已,所以我們才不知道。

8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會吧,畢竟人也是屬於動物啊,所以會做

9樓:拱靜曼

我覺得應該也是會做夢的,哺乳動物都可以 。

10樓:夔穀子

有些動物晚上可能也是會做夢的只不過它們的世界跟我們不同。

11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動物會不會做夢,人肯定是不知道的,除非去做一些實驗來證明。

12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也是會做夢的,因為他們也是有意識和思想的。

13樓:萌萌不知道

我認為應該是一樣的吧,只不過是因為動物沒有我們進化的快罷了吧。

14樓:

但我同樣也是會做夢的呀,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

為什麼說做夢會夢見周公,而不是夢見其它人呢?這裡面有什麼典故呢?

經常做夢,到底是睡眠不好還是其他原因?

15樓:一城煙雨

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都做過夢,但是多夢是失眠的一種表現,表示大腦沒有得到完全的休息,還處於一種運作的狀態。多夢也有很多原因,下來我們看看都有哪些原因給我們造成如此的困難。

多夢與乙個人的情緒有很大的原因,如果這個人經常處於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等精神因素下,就很容易導致多夢。因為整個人不能得到完全的放鬆,神經總是緊繃,所以出現多夢的情況是必然的結果。所以我們要學會調節我們的情緒,不要總過分緊張。

心臟病、腎病、哮喘、消化道疾病,以及骨關節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等身體疾病很容易導致失眠多夢。看看家裡的老人,總是睡的很少,這就是疾病在作怪,不能好好休息。

不好的生活習慣也會造成多夢。熬夜,缺乏運動等,我們應該有很深的感受,當我們很睏時沒有睡覺,挺過這段時間,再想睡覺就很難,因為過了最困的點,入睡變的困難,先要經歷一段淺睡期,才能入睡。

多夢真的很傷腦筋,完全影響乙個人的生活習慣,擾亂生活,不能得到好好的休息,第二天就沒有精力做事情,所以每個人都要好好對自己。如果你壓力很大,可以聽聽歌,找朋友嘮一嘮,說說心裡話,不要總是乙個人憋著,保持好的心情。

16樓:小堊

做夢有多種原因,一般來說不良情緒使人容易多想,白天的想法會進入到人體的夢中,壓力過大,也可能導致失眠多夢。

17樓:孫雅萍

經常做夢原因有二,一是睡眠不好,二是白天用腦過度就是日有所思。

18樓:權夫人

經常做夢可能是壓力太大,也可能是有心理問題,建議看看醫生。

19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可能是平常的工作壓力太大,精神過於緊張就會睡眠質量不好,經常做夢。

20樓:芭芭拉

經常做夢可能是最近的壓力比較大,要適當的排解壓力,減輕負擔,睡眠就會更好。

21樓:

肯定與很多方面都有一定的關係,需要合理的調整。

22樓:暗影x殺之刃

可能是白天思慮過多,但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擔心。

動物會做夢嗎?動物也會做夢嗎?

科學家經研究得出了結論 大部分爬行動物不會做夢 鳥類都會做夢,不過大多數種類只做短暫的夢 各種哺乳動物,如貓 狗 馬等家畜,還有大象 老鼠 刺蝟 松鼠 鼠 犰狳 蝙蝠等都會做夢,有的做夢較頻繁,有的則少些 魚類 兩棲動物和無脊動物都不會做夢。大部分哺乳動物,如貓 狗 馬等家畜,還有大象 老鼠 刺蝟 ...

最接近人類智商的動物是哪些動物,除了人類以外什麼動物的智商最高

海豚與人類一樣也有學習能力,甚至比黑猩猩還略勝一籌,有海中 智叟 之稱。20世紀30年代,日本的小川博士開始了海豚腦與人腦及其他動物腦的對比實驗。經解剖研究,證明了海豚的大腦十分發達,一條成年海豚的平均腦重為1600克 1800克,比人腦還重。而且海豚的大腦皮層非常發達,上面佈滿溝回,遠遠高於獼猴而...

什麼動物不把人當做天敵,什麼動物除了人類以外,基本沒有天敵?

動物進行時 生態學中天敵主要分為寄生和捕食兩種。寄生蟲在宿主體內生存和繁殖,吸收營養和資源。寄生蟲可以是單細胞微生物,例如病毒和細菌,也可以是較大的生物,例如蟎蟲和線蟲。並非所有的寄生蟲都能殺死宿主,但是寄生蟲幾乎總是對宿主的生存和繁殖產生負面影響。捕食即為捕食消耗獵物作為食物 互為天敵的捕食者與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