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類有益的動物有哪些。除了青蛙會吃害蟲

時間 2021-05-04 05:59:40

1樓:劉凱迪大好人

赤腹鷹棲息於山地森林和林緣地帶,也見於低山丘陵和山麓平原地帶的小塊叢林,農田地緣和村莊附近。常單獨或成小群活動,休息時多停息在樹木頂端或電線桿上。主要以蛙、蜥蜴等動物性食物為食,也吃小型鳥類,鼠類和昆蟲。

主要在地面上捕食,常站在樹頂等高處,見到獵物則突然衝下捕食。

扇尾沙錐

主要以螞蟻、金針蟲、小甲蟲、鞘翅目等昆蟲、昆蟲幼蟲、蠕蟲、蜘蛛、蚯蚓和軟體動物為食,偶爾也吃小魚和雜草種子。多在夜間和黃昏覓食。覓食時常將嘴垂直地插入泥中,有節律地探覓食物。

四聲杜鵑

常隱棲樹林間,平時不易見到。叫聲格外洪亮,四聲一度,音擬「快快布穀」。每隔2-3秒鐘一叫,有時徹夜不停。雜食性,啄食松毛蟲、金龜甲及其他昆蟲,也吃植物種子。

大杜鵑棲息於開闊林地,特別在近水的地方。常晨間鳴叫,每分鐘24-26次,連續鳴叫半小時方稍停息。性懦怯,常隱伏在樹葉間。

平時僅聽到鳴聲,很少見到。飛行急速,循直線前進,在停落前,常滑翔一段距離。取食鱗翅目幼蟲、甲蟲、蜘蛛、螺類等。

食量大,對消除害蟲起相當作用。

夜鷹夜鷹一半指夜鶯科的鳥類,全世界共80種,我國有7種,有時也包括美洲夜鷹亞科的種類,甚至指整個夜鷹目的種類。 真正的夜鷹除紐西蘭及大洋洲的一些島嶼外,幾乎分布在全世界的溫帶和熱帶區。有灰、褐或紅褐的保護色。

食會飛的昆蟲,夜間在飛行中將其捕食。

拓展資料:

生物防治就是利用害蟲的天敵來抑制害蟲的一種方法,因為害蟲本身就是很多昆蟲及其它動物的食料,也是很多微生物的寄主。

有些害蟲不能夠在老產區大量生存的原因,有時並不是由於天氣不適宜、食料缺乏或不足、或者繁殖不多等等原因,而是受到天敵的捕食或寄生,造成數量大量減少的結果。害蟲的天敵,即益蟲,可以簡易地把它分為捕食性或寄生性昆蟲這兩類。

2樓:希望開心就好

蜻蜓生活在水邊,撲捉蚊子等小飛蟲,免得叮咬人畜,傳播疾病;

燕子是候鳥,專門撲食空中飛蟲,如;蝗蟲、螞蚱等害蟲;

啄木鳥每天也能吃上千條害蟲,它是「森林醫生」。

蜜蜂,它很勤勞,每天很早就出去採蜜,一次又一次。到了天黑,還馬不停蹄地對採來的蜜進行加工。蜜蜂的外形並不起眼,生命也很短暫,只有3個月左右;可它一生都不休息,勤勤懇懇地工作,它們對人類毫無所求,卻為人們釀造了甘甜可口、營養豐富、可醫治病痛的蜂蜜。

蚯蚓雖然長得醜,但它可以鬆土,讓花草樹木長得更好,所以蚯蚓也是人類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益的有蜻蜓、燕子、青蛙、蚯蚓、蜜蜂、蛇、貓頭鷹等。

4樓:承嗣

蚯蚓,燕子,青蛙……

在田裡吃害蟲的動物除了青蛙還有什麼

5樓:linn李小貓

1.蜻蜓,一般在池塘或河邊飛行捕食飛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等對人有害的昆蟲,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實為益蟲。

2.蜘蛛,吐絲結網,捕捉蒼蠅、蚊子以及各種害蟲,因此對農作物有利。

3.蝙蝠,吸食動物血液,但是一夜可食100到1000只害蟲,3000只蚊子。因此對農作物有利。

4.七星瓢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

5.蛇,食慾較強,食量也大,通常先咬死,然後吞食。但是因為它吃田鼠,因此對農作物有利。

6.貓頭鷹,貓頭鷹的食物以鼠類為主, 也吃昆蟲、小鳥、蜥蜴、魚等動物。消滅田鼠、保護莊稼,確保豐收。

7.小燕子,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乙隻燕子乙個夏季可捕食各種害蟲50萬只以上,保護了農作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 蜘蛛 貓頭鷹 蛇 蟾蜍 七星瓢蟲 螢火蟲(吃蝸牛)

7樓:齊魯星天下

七星瓢蟲他可以吃棉花上的蚜蟲。

世界上的動物應該都可以吃蟲子吧。

8樓:青源

蚯蚓,蛇,七星瓢蟲,

青蛙是人類有益的動物嗎? 150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青蛙是人類bai有益du的動物,包括蟾蜍,蟾蜍在我zhi家門口很多,

dao它們都專門吃回蚊子蒼蠅等。

但人類的貪答婪,有專門的抓青蛙蟾蜍**來賣,宰了吃,說很有補什麼的,如果人工養殖的話就算了。甚至還叫那些喜歡吃零食的小學生去釣青蛙來賣給菜市場,乙隻幾毛錢算,希望放養孩子們的父母,好好教育教育一下,青蛙是人類有益的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青蛙還不是很少,還沒瀕危,還排不上保護動物的名錄,不過青蛙還是應該保護的,畢竟它是益蟲,人類要克制自己的食慾,保護動物吧是二級嗎?不是

11樓:好吃藥品我的隊

青蛙是對人類有益的小動物,青蛙每年能吃掉大量對莊稼有害的昆蟲,對莊稼的豐收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人類一定要保護和愛護青蛙。

12樓:霍本康

是的,青蛙可以吃蟲子。但是,最近幾年有人開始補青蛙,吃青蛙腿,都是不地道的表現。青蛙作為人類的朋友,在田間地頭吃害蟲,還能吃蚊子蒼蠅,是在做好事,怎麼能夠去殺害他們呢。

13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青蛙事實應該是人類有益的捉害蟲的跳躍動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人類有益的動物,它可以吃很多害蟲。

15樓:十萬個為什

當然是啊,親媽是抓黑重的有了青蛙,莊稼才能生長的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不過凡是動物都有兩面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吃昆蟲對人有益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益動物因為青蛙喜歡吃害蟲比如蚊子和昆蟲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蛙出的不僅有害蟲還有蚊子孑孓蒼蠅這些討厭的昆蟲

20樓:love司馬一行

當然是。青蛙可以吃害蟲,讓農作物生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靑蛙會吃蚊子等害蟲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它可以吃有害的蟲子,令農作物生長。

23樓:公尺覓木子

青蛙是益蟲,青蛙長著長長的舌頭,舌頭一伸分泌粘液一下就把害蟲捲到了嘴裡,對農作物有益,當然是對人類有益的。

24樓:獅子張明明

青蛙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它能夠幫你消滅田間的昆蟲,保護農作物生長。

25樓:陸丁聖

青蛙是捕捉害蟲的能手.不過,它生活在莊稼附近的池子旁邊,有時候,它也到莊稼地旁邊捕捉害蟲。如果沒有青蛙,農作物受害,減少產量,人類生存也會受到影響。

除此之外,青蛙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26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益蟲

1、吞食害蟲

青蛙是雜食性動物,其中植物性食物只佔食譜的7%左右;動物性食物約佔食譜的93%。從解剖的60只青蛙中發現,在動物性食物中,被吞食的動物涉及四門、四綱、十目、三十多個科。

乙隻青蛙一天可捕食70個蟲子,一年可消滅害蟲15 000只。因此,青蛙是一種對農業有益的動物,應提倡保護。

2、醫用價值

青蛙不僅吃害蟲,還有可能幫我們抗流感。美國和印度研究人員18日說,他們發現一些青蛙的**黏液中有一種成分,有望用來殺滅h1型流感病毒。

27樓:豐乙木

是有益動物,幫助我們的莊稼抓害蟲。

在田裡吃害蟲的動物除了青蛙還有什麼

28樓:脫建設田卯

蚯蚓,蛇,七星瓢蟲,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有哪些動物能抓害蟲?

29樓:納茲

1)七星瓢蟲,七星瓢蟲為益蟲,成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在我國各地廣泛分布。在華北南部,俗稱「花大姐」。

2、青蛙:青蛙愛吃小昆蟲,善於發現動著的小型昆蟲,它捕蟲時的動作:乙隻青蛙趴在乙個小土坑裡,後腿蜷著跪在地上,前腿支撐,張著嘴巴仰著臉,肚子一鼓一鼓地等待著什麼。

3、螳螂:學名螳螂,亦稱刀螂,無脊椎動物,屬肉食性昆蟲。在古希臘,人們將螳螂視為先知,因螳螂前臂舉起的樣子像祈禱的少女,所以又稱禱告蟲。

4、蜻蜓:蜻蜓生活在水邊,捕食蚊子等小飛蟲,免得叮咬人畜,傳播 疾病。

5、燕子:燕子是候鳥,捕食空中飛蟲,如蝗蟲、螞蚱,對農作物生長有益。

30樓:東瑜璟心

多數鳥類、蝙蝠、七星瓢蟲、螳螂、蜘蛛、蜻蜓、**青蛙、壁虎等1)蜻蜓,蜻蜓生活在水邊,捕食蚊子等小飛蟲。

2)燕子,燕子是候鳥,捕食空中飛蟲,如蝗蟲、螞蚱,對農作物生長有益。

3)青蛙,青蛙是有益動物,可以捕捉害蟲,保護莊稼,乙隻青蛙每天能吃70多條害蟲,一年可吃掉15000多條害蟲。

4)貓頭鷹,貓頭鷹夜行性鳥類,能消滅田鼠,乙個夏天平均能捕捉1000只田鼠。

5)啄木鳥,啄木鳥是森林的醫生。可以挑出危害樹幹的壞蟲。

6)杜鵑,杜鵑一天可以吃掉100多條松毛蟲,被譽為「森林衛士」。

7)壁虎,壁虎可以吃蚊子

還有:貓及鷹蛇吃老鼠;蜻蜓壁虎吃蚊子;蜘蛛愛吃蠅和蚊;蝙蝠吃蛾燕吃蝶等。

除了青蛙,還有哪些動物能保護莊稼?

31樓:薪芯

兇猛的肉食性螞蟻會消滅掉,吃葉子的害蟲,以及不能飛的一切昆蟲,如果是種莊稼,養三樣東西,蜜蜂,主要是授粉,肉食性螞蟻,除蟲,蚯蚓,真正的綠色無公害產品,

對人類既有害又有益的動物有哪些, 對人類有益的小動物有哪些?

心雨康康 動物對人類有益還是有害是相對的,自然界並沒有絕對有害的動物。蜜蜂在花叢中飛舞能傳粉,花蜜可釀蜂蜜,蜂蜜是滋養品。青蛙捕食農業害蟲。啄木鳥是樹木的醫生。麻雀在中國與老鼠 蒼蠅 蚊子一起,被定為必須消滅的四害。培育的鼠類如小白鼠卻是重要的實驗動物,在醫學 藥學 獸醫學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小白鼠...

啄木鳥對人類做出了哪些有益的貢獻

實茂孟爾白 啄木鳥通過叩樹聲音辨別樹幹裡是否有害蟲,一旦覺察樹幹內有蟲,就會伸進舌頭,將它勾出吃掉。啄木鳥的舌頭很特殊,舌頭尖端生有戧刺和粘液,不管在樹幹裡隱藏多麼深的害蟲 幼蟲或蟲卵,都逃不過啄木鳥的舌頭。據統計,在樹木中過冬的害蟲,95 都將被啄木鳥消滅,真不愧是 森林醫生 啄木鳥常在樹洞裡營巢...

人類對鯨魚的破壞有哪些,具體化,人類對鯨的有哪些傷害

由於人類的捕殺,目前全世界13種鯨中已有至少5種瀕臨滅絕。為保護鯨類,國際捕鯨委員會自1986年起禁止商業捕鯨活動,但1987年這一禁令出現鬆動,允許 以研究為目的 的限量捕鯨活動。儘管遭強烈反對,有一些國家 尤其是日本 每年仍以 科學研究 為名大量捕殺鯨類。人類對鯨魚的破壞有哪些,具體化 淚海潰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