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可以試車和學習駕駛機動車嗎

時間 2022-05-16 17:50:07

1樓:蜂鳥飛燕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二條「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 不得有下列行為 :(五) 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 , 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車,但是試只是你的主觀態度,你要有駕照才行,不然一旦出事故將構成犯罪,學習就更不行了,高速公路限速的,不論最高速還是最低速都有限制,所以想試車和學習的話還是去駕校或者偏僻的地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那樣會不安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呀! 那樣太危險拉!

安全第一呀!

5樓: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二條第五項、《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第十七條第二項的規定,交通違法行為及處罰如下:

在高速公路上試車或學習駕駛機動車的 ,罰款200元。

教練車能上高速公路嗎

6樓:文學嘗試

教練車可以上高速公路。教練車在學習培訓期間不可以上高速公路,在其他車輛運輸過程中可以上高速公路。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章第五節第八十二條規定,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所以教練車在教學過程中禁止上高速。

而教練車最高限速為90km/h,因長期低速行車,變速器等傳動部件磨損較大,並且由於處於非正常行駛狀態,混合氣過濃而使汽車排氣管積聚了大量的燃料,經常導致排氣管放炮,使排氣管容易早期炸裂,教練車上高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雖然可以上高速公路,但是不建議上高速公路。

擴充套件資料

不准進入高速公路的車輛及注意事項

一、不准進入高速公路的車輛

根據《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的規定,非機動車、拖拉機、農用運輸車、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70公里的機動車不准進入高速公路。另在實習期的駕駛員不准駕駛車輛進入高速公路,行人不准進入高速公路。

二、高速公路行駛注意事項

1、車輛進入高速公路起點時,應當盡快將時速提高到50公里以上;從匝道入口進入高速公路的車輛,必須在加速車道上提高車速,駛入主車道時,不得妨礙已在主車道行駛的車輛,應在外側車道行駛。

2、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汽車駕駛員和前排乘坐人應系好安全帶。駕駛員不得打**,不得用耳機聽錄音機。貨車除駕駛室和車廂經核准設有的固定座位外,其他任何部位都不准載人。

乘車人不准站立,不准向車外拋棄物品。二輪電單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不准載人。

3、車輛通行時,應當在行車道上行駛。小型客車在中間行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等在右邊行車道上行駛。電單車在最右側車道上行駛。

4、車輛行駛中不能任意變更車道,需要變更車道或者超越前車時,必須提前開啟轉向燈,夜間還須變換使用遠、近光燈,確認安全後再變更車道。超車時只允許使用相鄰的車道。駛入超車道的車輛在超車後,應當立即駛回行車道,不得長時間占用超車道。

車輛不得騎、壓車道分界線行駛。

5、車輛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最低時速不得低於50公里,最高時速不得高於110公里;但遇有限速交通標誌所示與上述規定不一致時,應遵守交通標誌或者標記的規定。

6、高速行駛中要避免猛打方向盤,遇有大風時,方向盤不易控制,要降低速度,謹慎駕駛,特別是在遂道和開鑿的山路出口處,要注意側風使方向盤偏斜。

7、車輛在高速公路上不得倒車、逆行,不准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轉彎;不得進行試車和駕駛教練,不得在匝道上超車、停車。

7樓:

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明確規定,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但是,只要教練車上高速公路只要不是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法律上是不禁止其上高速公路的。

8樓:生活小助手囡囡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哦!教練車是可以上高速的,但是在高速路況下,必須由教練駕駛,國家嚴禁教練車在高速上做出練車或是培訓等行為,更不可以由未拿到駕駛證的學員駕駛教練車上高速。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呀!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原則上說,教練車不能出駕校,但是因為一些慣例教練車出了學校,但是最大的容忍度是這個城市,如果教練車出了這個城市那是很麻煩的。

10樓:哆來咪發梭拉

按照《山東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條例》規定,懸掛試車號牌或教練車號牌的機動車禁止駛入高速公路

11樓:大嘴青驢

堅決不行!學車的時候教練沒說嗎?

在高速公路上下車是否違法

12樓:聖誕老東東

在高速公路上下車是違法行為。

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的車輛,除因車輛出現故障、發生交通事故等緊急情況必須停車外,不得停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貨物。

如車輛在發生故障的情況下,不得不將車停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時,應第一時間開啟車輛雙閃,將車輛三角警示標識擺放在車輛後方150公尺至200公尺處,所有人員撤離到護欄板外,第一時間撥打高速交警救援**12122。

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13樓:

除非是緊急情況 否則高速路上停車的司機是違法的 下車的乘客沒有法律約束 但是在高速路上停車您不覺的有點危險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上,一般情況下,不允許停車下人,只有出現緊急情況下,才允許在緊急停車線內停車等待救助。

15樓:

看你幹嘛?車壞了.有意外.可以在緊急停車帶停車.開啟示警燈.報警.隨意停車下車是不可以的.違反高交法規.

16樓:行者之**行

高速公路上,非緊急情況是不允許上下人的,否則就違反了道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違法的···

小車在高速公路上漏油還能不能開,高速公路上障礙物引起漏油要賠償公路汙染被罰,保險公司賠償嗎

不能開,否則會報廢發動機,應該立即找地方靠邊停在應急車道上,開雙閃,人員落車站在護欄外,在150公尺放三角警示牌,同時報警求助 車輛在高速公路上出現漏油的情況是很危險的,如果繼續開車輛容易 而且會對高速路面造成汙染,應該立即停在應急車道上等待救援。小車存在漏油的隱患,不光是高速不能開,平常的道路也不...

高速公路路障牌放在路上,人可以在路上嗎

按照相關規定,你放好三腳示警架之後,如條件允許跳出高速護欄外等待。當然如果你在快車道,跳入 綠化隔離帶也是很無可奈何的安全行為。車在路上停著,沒放路障燈,追尾了,誰的責任?該怎麼判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

高速公路超速行駛,扣分嗎,在高速公路駕駛車輛超速被拍,是不是一定要扣分

來自咸陽的螞蟻 高速公路超速行駛,如果被超速攝像頭拍到就一定扣分!一 機動車超速罰款標準 機動車超速行駛通常包括在高速公路上和在高速公路以外道路上的超速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裡面有規定 第八十六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違反限速規定的,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 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