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15:51: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上追尾雙方及時協商,如果車輛能移動應當立即移動到緊急停車帶,並報警,如車輛不能移動,則需要在事故後方150米之外放置警告標識,事故雙方需到高速公路護欄外進行報警,等待交警過來進一步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時,應當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條的有關規定辦理;

但是,警告標誌應當設定在故障車來車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且迅速報警。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無法正常行駛的,應當由救援車、清障車拖曳、牽引。

2樓:精靈小課堂

首先,不要用力剎車,減速,避開前方的車輛。追尾是指在同一車道行駛的車輛跟隨時,後車的前部與前車的後部相撞的行為。這主要是由於隨動距離小於最小安全距離、駕駛員反應慢或制動系統效能差。

說到追尾,因為速度一般比較快,一旦兩輛車追尾,後面很可能會牽扯到一串,這也是一種被稱為“車串”的普遍現象。

後車與前車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造成的追尾交通事故,應由後車承擔全部責任。晚上,前車沒有尾燈,導致追尾交通事故。前車對事故負有次要責任,而後車對事故負有主要責任。

在道路上停車後,如果前車未按要求開啟危險警示燈並設定警示標誌,造成追尾交通事故的,前車應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追尾車應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前車應對倒車或滑入後車造成的追尾交通事故負全部責任。

如果沒有對財產和人員造成嚴重損害,應將車輛移至緊急停車帶,開啟警示燈,並在後方100米處設定明顯的警示牌,防止後方車輛行駛。打**給警察保護現場。所有人員應在路邊隔離柵外等待交警到來。

當交通警察到達時,他們調查現場,並劃分交通事故的責任。

追尾碰撞事故通常是後面車輛的責任,除非有證據表明前面的車輛故意這樣做,並且後面已經採取緊急措施來避免。如有人員**,應送醫院進行**和傷殘鑑定,並要求另一方根據傷殘鑑定水平給予相應賠償。對事故責任認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事故責任認定之日起三日內向上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

3樓:一隻萌萌噠小白

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首先應該注意人身安全,妥善處理安全為先。

應該設定警示標誌,然後報警。設定警示標識,目的是為了讓後面的司機看到情況,避免再次發生連撞現象。如果追尾的地方處於緊急交通路口,可以自行撤離,但務必要告知警察。

追三車追尾責任應如此劃分:第一輛車無責,第二輛車負責第一輛車的損失和自己車前部的損失;最後一輛車負責第二輛車後部的損失及自己的損失。無人員**的,當事人對事故原因及責任無爭議的,交警應按快速處理程式當場解決。

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小車在高速公路上漏油還能不能開,高速公路上障礙物引起漏油要賠償公路汙染被罰,保險公司賠償嗎

不能開,否則會報廢發動機,應該立即找地方靠邊停在應急車道上,開雙閃,人員落車站在護欄外,在150公尺放三角警示牌,同時報警求助 車輛在高速公路上出現漏油的情況是很危險的,如果繼續開車輛容易 而且會對高速路面造成汙染,應該立即停在應急車道上等待救援。小車存在漏油的隱患,不光是高速不能開,平常的道路也不...

高速公路路障牌放在路上,人可以在路上嗎

按照相關規定,你放好三腳示警架之後,如條件允許跳出高速護欄外等待。當然如果你在快車道,跳入 綠化隔離帶也是很無可奈何的安全行為。車在路上停著,沒放路障燈,追尾了,誰的責任?該怎麼判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有什麼要求

由於高速公路比普信道路有一定的區別,所以行駛高速公路的車輛 司機和乘客,要遵守一些附加的交通規則。這些基本上是 超車 在香港也稱為爬頭 只應該按照法律的規定超車 在實行左側通行的國家只能右側超車,在實行右側通行的國家只能左側超車 但是,在一些地方,允許在塞車中右行 或左行 通過 而非超車。行駛 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