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跑高速,遇到動物是躲避還是直接撞上去

時間 2021-10-19 15:51:15

1樓:陌路情感諮詢

如果我們的車速不快,在高速上看見小動物擋在路中間,最好的做法就是立刻剎車,不要撞上去。在高速上一腳剎車踩到底沒什麼用,也起不到作用,最好的方法是連續多次輕點剎車,用點剎降低車速。

如果高速上的小動物體型較小,車主採用點剎的方式也沒辦法把車停下來,寧願撞上去也不要躲開。高速行駛過程中輕打方向盤都會導致車身出現很大的偏移,車輛同樣會側翻撞上欄杆,帶來更危險的後果。總而言之開車跑高速時一定要做到遵守交通規則,不能超速,否則非常危險。

開車跑高速注意事項

在行車前,駕駛員應對車輛進行全面檢查,其中注重點是各種油液、輪胎、制動系統等等,油液缺乏的,補充到合理位置;輪胎要仔細檢查,對胎縫中的異物進行清除。

調整後視鏡:後視鏡處於最佳位置時,能夠讓駕駛員更好的觀察車旁和車後情況,注意左右兩側後視鏡的調整方式略有差異。

2樓:紫雲曉

開車跑高速,遇到動物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發現及時,可以停車避讓,或者在左右安全的情況下繞行;如果距離不夠或者左右沒有避讓的空間,那麼只有剎車後撞上去了。剎車是為了降低碰撞時的損失,同時也是為了碰撞之後更好的掌握方向,不至於跑偏到其他車道,被後車追尾等情況的發生。

高速上突然遇到動物和行人,撞還是躲?

3樓:寧復

高速上突然遇到動物和行人,撞還是躲?你會怎麼處理?

司機們行駛在路上,有可能會擔心遇到這樣的情況,開車開得好好的,一塊石頭莫名其妙出現在自己眼前,或者突然殺出來一隻小動物,而此時的車速已經來不及剎車,這時應該怎麼處理呢?

如果是遇上小動物很多人會說了,當然是直接撞過去了,不過是小動物而已。這個時候也有人會站出來說了,小動物就不是生命嗎?事實上直接撞過去並沒有錯,由於車速較快,如果直接打方向避開,導致的可能就是車毀人亡!

如果遇到行人時,應採用點剎,雙手握緊方向盤。切不可急打方向盤,如果這時後方正好來了一輛大貨車,很有可能就直接被大貨車碾壓,更可怕的是還有可能出現連環追尾的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撞傷了人可能就要承擔一定的責任了,即便是你已經減速了,但是還是需要承擔10%的民事賠償費用。

總的來說,不管是直接壓過去、撞過去還是打方向避開都有造成危險結果的可能,最好的做法就是如果發現前方出現了障礙物,我們可以提前變道,這樣才能有效避免事故的發生,如果是你們會怎麼處理呢?

在高速開車時突然竄出小動物,急剎車還是撞上去?

4樓:楊楊寫文

相信很多小夥伴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要想富先修路。”為了大力發展經濟,所以我國不斷的進行公路建設,因此我國的公路建設是世界上最長的國家,高速里程達到了14萬公里,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不管是在戈壁沙漠還是在深山老林裡面都可以看見車輛的身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國高速公路資源的發達。

相信很多車主,在公路上快速行駛時最怕的就是路口突然躥出電動車或者是行人,如果注意力不是特別集中的話,及時的作出反應,那麼有可能就會造成不可估計的後果。而且對於機動車車主而言,因為我國對於行人,或者是電動車的車主有著最基本的保護,所以哪怕車主沒有問題,但是還是要承擔一定的責任,所以車主在行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路邊情況。

相比較普通公路而言,高速公路上出現這樣的情況後果則是更加的嚴重,因為在高速上,汽車的速度普遍都非常的快,要知道,這時候如果迎面撞上什麼物體,後果普遍來說都是非常嚴重的,雖然說高速上都會有高速隔離帶,限制行人或者是其他動物出現在高速公路上,但是無獨有偶,經常就會有一些小動物鑽洞進入高速公路上,那麼如果車主看見前方突然躥出小動物是是該緊急減速避讓還是直接撞上去呢?

相信很多車主,遇到這樣的情況,第一反應都是急剎車,畢竟雖然是動物,但是也是一條生命,如果真的撞上去的,以高速上的速度,相信小動物不死那也必定是重傷,而且別的不說,自己的車也有可能受到一定的損壞。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速上上是禁止停車的,如果自己是急剎車的話,後方車輛並不清楚現在的狀況,所以可能後方的車輛有可能來不及剎車然後發生追尾的情況。

如果說在高速上是不被允許急剎車的話,那麼猛打方向盤繞過去呢?但是要知道,高速上有時候車輛的數量還是非常多的,如果前方真的出現了小動物的話,猛打方向盤避讓的話,不僅有可能影響其他車道的車輛正常行駛,而且有可能因為猛打方向盤的幅度過大,導致車輛發生側翻,所以這個方法也是不可取的。

那由此看來,那就只有直接撞上去了,其實並不是這樣,如果不推薦急剎車,但是沒說不剎車啊,如果是遠距離看見,那就採用點剎的方式,儘可能的減低自己的速度,如果在到動物身前速度就減下來了,那麼就可以及時的避開,如果避不開此時再撞上去,因為速度慢,所以可能動物受的傷就不是很嚴重,但是如果距離近,來不及剎車的話,那麼就只能直接撞上去了,雖然小動物的生命也是生命,但是為了自己的安全也只能這樣做了。

5樓:夢回舊景

撞上去吧。高速上切記不要猛打方向盤和急剎車,會容易發生更嚴重的事故,如果動物距離較遠就點剎避開。

6樓:小白雜論

高速上竄出的小動物都會跑的特別快,撞上去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急剎車容易造成連環追尾得不償失。

7樓:七月花香

撞上去,如果你急剎車的話很有可能會發生側翻或者是撞車,還是撞上去吧。

在高速上遇到異物應該躲還是直接撞上去?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你這個問題很尖端啊,你說的異物,誰都遇到過,我們應該先減速,慢打方向盤,防止出現側翻事故。同時要觀察後方車輛,保證安全。

如果實在躲避不開那就撞上去,前段時間牡丹江一位駕駛員在行車過程中與一隻野豬在高速相遇,駕駛員就直接撞上去了,後期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這個是在網上看到的資訊)

9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打方向肯定不是最好的方法,緊握住方向盤直接撞上去吧!

10樓:小乙影視

首先就是要減速,保持冷靜,因為在高速上,汽車行駛的速度較快,前往不要猛打方向,不然很容易導致車輛失控,還有可能撞上過路的其他車輛。

11樓:

由於情況緊急,不少人第一反應都是打方向,這是一個十分錯誤的方法!

12樓:jio得不行

高速上的話就慢慢減速,方向盤千萬不能打,不然很容易造成連環車禍

13樓:熱情的hg擇城

先減速,讓車子速度慢一點,然後能躲就躲

14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當然是應該躲,自己的生命安全比較重要

15樓:丨擇城

肯定要躲,萬一被撞,不僅會害到自己 也可能會害到別人

16樓:不服輸的黑巖

撞上去吧,這個時候轉向的話可能會撞到別的車

17樓:天秤永恆

肯定是躲避啊,不然會出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哪樣安全哪樣來啊,不然命沒了

高速遇到異物,是躲還是撞?

19樓:沉夜孤星

高速公路由於車速很快,如果發現異物撞是肯定不能撞的,不然很容易導致車輛發生意外,躲也要注意,不能猛然打方向盤,要先減速後看反光鏡,做到合理避讓,這樣才能避免事故的發生。在這裡建議大家在高速行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超速,國家對於車輛的限速是有道理的,這裡就考慮過遇到這種情況的合理避讓。如果車速過快的話,可能會出現連避讓都來不及的情況,我們經常看到一些高速公路避讓翻車的事故就是因為車速過快。

而且在高速駕駛不可以分心,時刻注意路面的情況,從而做到及時避讓。

20樓:知哥94560乩嚇

這種事情不分何種情況,最重要的的撞上去。千萬別想著變道,在高速上大家的速度都很快,就算你當時看邊道沒車,說不定下一秒就竄出來一個車,就會出事故。怎樣保證在撞上去的時候把事故降到最低呢,就是降速,當然不能一下把剎車踩死,那樣是很危險的,要麼後車追尾,要麼自己側翻。

最好就是點剎,不斷的點剎來降低車速,同時也要注意周邊車輛,做好避讓準備。

21樓:筱磊

高速上如果遇到狗,可以鳴笛,一般狗狗會躲開的。狗也是一條命啊,如果說在高速上看見的是狗,你就撞上去,那要是人呢?所以大家不要有僥倖心理,如果那天碰上一個不長眼的,偷偷爬上高速了呢。

所以大家在高速公路上開車,一定要集中精神。

22樓:寶59318匣燃

我建議輕踩剎車撞過去。如果你躲,第一:速度太快急打方向盤很容易側翻車;第二:

你打方向盤的時候側方來車會再次發生車禍,萬一側方來的是大貨車後果不堪設想。綜上所述,輕踩剎車撞過去是損失最小的方式。

23樓:回憶

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要看具體情況,在車速不快,確認變道安全了,應該變道避讓,畢竟撞上去了對誰都不好,還可能引起二次事故。當然,要是車速較快,或者後方緊跟有車,無法保證安全變道,那隻能儘量減速撞上去了。開車要記得:

先保人,後保物!

24樓:暗受

看情況,如果無法避免那肯定要選擇撞上去。無論是在市區或者高速行駛,或多或少都會發現路面上存在一些異物,在市區就更多了,經常都能跑出各種貓貓狗狗,亦或者存在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此時車速比較慢,還比較好控制車輛進行躲避。但如果是在高速上行駛,可能結果就不一樣了。

經常跑高速的車主應該就有這樣的感受,在高速上車速是非常快的,往往留給車主反應的時間是很短的。很多人在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想著我要怎麼避開,接著就是條件反射地往左或者往右打方向盤,看起來好像沒有問題。但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當你車速過快的時候,如果急打方向盤,往往都會造成翻車的意外,而且高速上並不是只有你這一輛車在行駛,左右兩車道也會有車輛在行駛,一旦你沒有看清楚情況就打方向盤,很容易就會跟左右車道上的車輛相撞,引發的問題更大。

25樓:高易彤

要正確判斷,靈活處理。不能一概而論。但必須 剎車減速。如果無法減速到安全速度,寧撞不讓;若果減速後能安全避讓,就一定要讓;避不開的就努力停車。

26樓:名

2023年八月一天的十點多,天快黑的時候,玉石從新疆喀什市返回新疆澤普縣,在喀和高速莎車段,正常行駛,高速限速100公里每小時,我當時車速100,在天快黑的時候,視線不太好。在我正前方的行車道上,距我有一百米的距離,是一輛大型貨車,車上拉的是地膜,長約一米二左右,粗越三十釐米左右,在我距貨車五十米時 貨車上的地膜突然掉下來。由於天色的原因,視線不佳,剛剛超越我的一輛臥車在左側超車道剛過去,我又不敢突然大方向超車,只好連連踩剎車,把車速降下來,緊握方向盤,騎著地膜硬生生的闖過去。

因為我知道,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躲閃障礙物,駕駛技術差的話,輪胎壓到三十多公分粗的地膜,車速在一百碼,車輛直接側翻,連人帶車都有可能被翻到路基下, 危險係數很高,嚴重的話,結果就是車毀人亡。若是及時採取緊急制動,直接撞向障礙物,無非就是車輛受損,而人就安然無恙了。這是緊急避險最好的操作方式。

27樓:阿舞子

在高速行車的時候遇到道路出現石頭,首先要做得就是減速,而不是打方向進行躲避更不是冒然壓上去,在減速過程中同時握緊方向盤,因為石頭可能造成車輛方向偏移,並且如果發生了爆胎、側滑等問題都需要方面盤來緊急調整方向,其實我們常常說的“讓速不讓道”,也是同樣的道理。再注意看下後視鏡,注意後方情況,及時開啟雙閃燈,以免發生二次事故。此外,在高速公路上,每輛車都是高速行駛的,需要駕駛者高度集中並且反應比平常快,以防發生突發情況,如果不能高度集中精神,最好是行駛到附近的休息區休息一會兒或者換人駕駛。

跑高速路時,遇到墜石,該怎麼辦,高速上開車時,突然出現一塊石頭,該怎麼辦?

近年來,中國發展速度極快,汽車開始普及到許多家庭。因此,交通逐漸發展起來。高速公路可以說遍布全國,很多人也喜歡走高速。所以,如果我在高速行駛時突然遇到石頭,我該怎麼辦?每個人都希望能安全駕駛,但沒人能預知緊急情況。他們只能在短時間內做出正確的判斷。只有一次機會。如果他們處理不好,他們的生命就有危險。...

女生一直躲避我,說話不看我,是討厭我還是喜歡我?

這種女生的話,我覺得肯定是討厭你。要麼就是他比較靦腆,是乙個非常不好意思的人,所以你不用怕他。好好的去跟他交流。也許是對你有點感覺,也許是感覺你在關注她。總之並沒有討厭的意思!是喜歡你他如果討厭你的話,他肯定會看你說話不會躲避,你為什麼要躲避你在逗比,你是因為不敢看你為什麼不敢看你,是你是有你,他喜...

從深圳開車到武漢,是走京港澳高速比較好還是走粵贛高速呢

這個看你走的時間,如果是過節車流量超大時,走粵贛高速。平日節省路途走京珠高速,趕時間走粵贛。駕車路線 全程約1081.7公里 起點 深圳市 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福中三路行駛120米,稍向右轉進入益田路 2 沿益田路行駛6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益田路 3 沿益田路行駛9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