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路時,遇到墜石,該怎麼辦,高速上開車時,突然出現一塊石頭,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3-04 05:20:10

1樓:

近年來,中國發展速度極快,汽車開始普及到許多家庭。因此,交通逐漸發展起來。高速公路可以說遍布全國,很多人也喜歡走高速。

所以,如果我在高速行駛時突然遇到石頭,我該怎麼辦?每個人都希望能安全駕駛,但沒人能預知緊急情況。他們只能在短時間內做出正確的判斷。

只有一次機會。如果他們處理不好,他們的生命就有危險。所以現在就帶你去看看怎麼處理吧!

首先,在這種情況下,你需要知道你的汽車底盤。一般汽車底盤小於20cm,越野汽車底盤大於20cm。一輛全尺寸的suv可以達到30厘公尺。

如果在高速行駛時遇到小石子,如果石子的高度沒有超過底盤的高度,這種情況可以直接衝過去,即使底盤有輕微的顛簸,也不要感到受傷,安全高於一切!

大石頭的高度一目了然,肯定比自己的底盤高得多。這種情況相當可怕,很少發生。但如果你遇到乙個類似十的硬物,那也是危險的。

我們要做的就是緊緊握住方向盤,不要踩剎車,正面撞上去,不要踩剎車,不要亂改方向。如果踩剎車或轉向,會導致側翻,造成更大的傷害,對自己和他人構成極大的威脅!

在公路上,動物或行人是最常見的,尤其是在村莊附近開車時。牛、羊、豬、狗和附近的村民可能在公路上誤跑。如果遇到動物,它們會在反應之前直接撞到它們。

然後他們開車去緊急車道處理善後事宜。不要停在小巷裡。曾有人高速與羔羊相撞,導致車上有人在我下車檢查車道情況時,三輛車相撞,數人死亡。

為了幾隻羊而犧牲我的生命是不值得的。如果是行人,也一樣。盡量避免它。

如果太快,你可以採取同樣的措施!碰撞或躲藏,乙個機會,如果你選擇錯了,可能是生命安全受到了你自己的威脅!

2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種情況下建議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應當及時停車的吧。

3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時候感覺的話最好還是能躲避就是將它躲避的吧

4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在情況可以的條件下還是加速衝過去把,畢竟這個還是前後都有隱患的。

高速上開車時,突然出現一塊石頭,該怎麼辦?

5樓:冷事百科

開車時高速上突然出現一塊石頭,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上總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導致出現急速剎車和狂打方向盤,這是一件極其危險的事情。就好像在高速路上正常行駛的時候,突然發現前面有一塊石頭,一般來說遇到這樣的情況,很多司機根本就來不及反應,於是出於本能的打方向去躲避,可能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在高速路上行駛突然發現前面有一塊石頭,最不正確的做法就是打方向盤,要知道在高速路上行駛的速度是相當快的,如果突然打方向盤,那車子肯定會失去平衡,導致事故的發生。

如果當你發現的時候,已經距離很近了,那麼請握緊你的方向盤,同時踩剎車,如果事情緊急就必須毫不猶豫的大力踩下剎車,現在的車都有abs,如果沒有就大力點剎,同時掃瞄後視鏡。不過很多時候大部分的人基本都是靠本能的反應,不假思索就打方向盤,根本來不及思考,那再教你幾個小方法,高速駕駛四要素:

1、雙手39點緊握方向;

2、注意力集中;

3、經常瞟後視鏡觀察後方路況;

4、保持好車距;

最後說一下:第一反應很重要,因為很多時候都不會給你足夠的時間去做判斷,根本來不及。遇到障礙最好就是減速硬著頭皮撞上去,距離夠的話,最好多踩兩遍剎車,不要一次踩到底。

高速限速120並非沒有理由,不是特別趕時間,還是別超速!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力要集中,注意力要集中,注意力要集中。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和他人的安全,請安全駕駛。

高速路開車途中發現前方有石頭該怎麼辦?

7樓:樓飛羽

高速公路上大客車、小轎車、掛車、土方車、貨車、挖掘機、起重機等用途五花八門的車輛來往通行,在高速行駛中缺乏有效的自查手段,以及不少貨運車司機為了多裝貨物,至安全於不顧,以至於高速路上交通事故頻發。高速路上的事故除了一部分是由車主不遵守交通規則導致之外,更多的是意外因素所致,有前車爆胎、路遇石頭、動物橫穿等等,假如你正在行駛的過程中,突然發現前方有一塊石頭或者小動物,遇到這樣的狀況你會怎麼去做?怎麼樣將危險降到最低?

如果高速路上遇到突發障礙,請根據吉融易車險分期平台的建議,先握好方向盤,別慌張,保持冷靜的頭腦就是拯救自己最好的保證。方向盤把緊之後,請先下面的步驟操作。首先是減速,不要急剎,慢慢減速。

這個時候心態要保持冷靜,不要猛打方向進行躲避,在高速上車速一般都是比較快的,如果猛打方向,很容易導致車輛失控,而急剎或快速減速則很有可能會發生追尾,或者車輛撞擊,自己受傷不說,還需要承擔事故的責任。

為什麼要握好方向盤呢?那是由於高速上行駛的時候車速都是比較快的,當遇見緊急狀況留給你思考判斷的時間是及其少的,100km/h的時速下,1秒汽車就要往前開動27m,乙個不留神100m的距離就沒了。這時候人很容易驚慌失措,一旦方向盤不受控制,則汽車就會隨之失控,這時候後果就會更嚴重了。

但是如果你牢牢控制住方向,保持好方向,則能夠最大限度的減輕危險(不是絕對的,但是當方向掌控在自己手中的時候,人也就有了安全感,此外,保持行車方向最差的結果是正面撞擊,但一般汽車都有安全氣囊,總比被甩出去好吧。)

當然,根據吉融易小編的這番建議,也不是能夠讓你避免撞到石頭或者突然出現的動物的,事實上,小編想說的是高速路上遇到大石頭,首先是牢牢握住方向盤,然後以中等速度減速,並猛按喇叭提醒後車,完成這些操作之後,雖然你的車子還是撞到了石頭,但是你的命保住了。接下來就是趕緊報交警和保險公司,等車險勘察人員到了就可以離開現場了,如果有人受傷則同時撥打急救**。

如果高速上遇到臨時大件遺落物體,該怎麼處理

8樓:

1、貨物遺灑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先報警,通知交警或養護等部門第一時間進行警示和清理,萬不可在不採取任何措施的情況下駛離現場;

2、高速上的遺落物堪比乙個個「定時炸彈」,司機行車要時刻關注高速行車路面,發現散落物要及時採取必要措施躲避。

3、駕駛車輛上道路行駛前,一定要做好車輛的安全狀況全面檢查,貨車司機需要做好貨物以及帆布等覆蓋物的固定和檢查工作,避免散落後造成安全隱患,同時嚴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以確保自身的行車安全。

4、高速行車一定要保持安全車距,尤其遠離頂部敞開式的貨車。如發現高速上有貨物掉落、車胎等雜物,請及時撥打12122報警。

我在高速公路上托底了,原因是高速公路上有石堆,沒有路障警示,交警辦事效率極低,我沒時間怎麼辦?

9樓:

報警,由交警出具責任認定書。

報保險,讓保險公司賠償。

告高速公路公司,要求賠償。

山東煙台到餘姚的高速路怎麼走,煙台到大連該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048.7公里 起點 煙台市 1.煙台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芙蓉路行駛140公尺,左轉進入長寧路 2 沿長寧路行駛260公尺,右轉進入港城東大街 3 沿港城東大街行駛63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迎春大街 4 沿迎春大街行駛2.0公里,直行進入澳柯瑪大街 5 沿澳柯...

高速上遇到突然躥出的行人怎麼辦?

汽車故事分享18高速上常有行人出現,如果撞到了,責任怎麼劃分呢?請問在高速上遇到突然躥出的行人該怎麼辦?後面又一大串車是該緊急剎車還是其他方式?突然情況就是急剎車。對自己對他人都是降低傷害,所以需要按規則行駛,不要超速。高速公路上突然出現動物怎麼辦 安全第一,當撞則撞。在高速上若遇到動物 襲擊 千萬...

遇到情敵怎麼辦,遇到情敵時該怎麼辦?

遇到情敵的時候切勿直接跟女生說不要跟情敵在一起,或者直接說情敵的壞話,都會給自己減分的行為。我還是覺得現實比較重要,主要是看你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如果見異思遷,那放棄也無所謂,根本不值得珍惜麼,可是如果是專一的人,你就要努力一下了,爭取主動,要做到戰略上藐視他,戰術上重視他!再多讀讀 孫子兵法 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