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被人從車外的山體上扔石頭砸壞車玻璃可以向高速

時間 2021-06-03 13:26:16

1樓:

如果這種情況下,你是不能向高速公路索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抓緊時間報案,請警察破案,找到責任者。同時,請警察出具文書,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因為矛盾在大馬路上開車故意跟對方嬉鬧不顧車上人安全差點撞山體上算不算犯法?

3樓:斜陽紫煙

不算。只有對方的行為造成了傷害事實,並達到法律規定標準才算。

法律不能對“可能”的事實推定違法。

農村修公路距離房屋應該多遠,國家有具體規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建設離公民住宅應該是50米,才能建高速公路,一般公路是20米。應該由地方交通局來完成規劃。國家有具體規定。

5樓:手機使用者

第十四條 新建村

抄鎮、開發區、學校和貨物集散地、大型商業網點、農貿市場等公共場所,與公路建築控制區邊界外緣的距離應當符合下列標準,並儘可能在公路一側建設:

(一)國道、省道不少於50米;

(二)縣道、鄉道不少於20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是雲北路線修公路距離房屋應該是多遠國家有規定嗎?

7樓:elevenb的故事

不懂別他媽答非所問 會不會看題目 誤導群眾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房子離工路只有丨米多寬,他們說不用拆房,我該怎麼辦

如何查詢高速的開通和封閉情況?

9樓:marlboro袞

查詢高速的開通和封閉情況的方法有:

(1)根據地區撥打高速公路服務查詢**,詢問客服高速是否封路。

(2)訪問中國高速公路網(www.china-highway.com)來了解高速是否封路。

(3)訪問“中國公路沿線氣象預報”,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關於高速路的一些路況。

(4)聽當地的交通廣播,如果是高速封路的話,那麼肯定會有播報的。

(5)用114查詢當地高速大隊的**啦,他們是最瞭解的(6)撥打12580查詢路況資訊也是不錯的

10樓:呆麼

(1)我們可以根據地區撥打高速公路服務查詢**,詢問客服高速是否封路。

(2)我們可以訪問中國高速公路網(www.china-highway.com)來了解高速是否封路。

(3)我們可以訪問“中國公路沿線氣象預報”,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關於高速路的一些路況。

(4)我們還可以聽當地的交通廣播,如果是高速封路的話,那麼肯定會有播報的。

擴充套件資料

1、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後應首先確保自身的安全,並按有關規定迅速做好安全措施,確保自身和過往車輛的安全,避免發生連鎖事故。

2、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符合《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有關自行撤離現場規定的,可以自行撤離現場,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

3、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需要交警部門處理的,應立即報警,並在交警到達現場後出示本人駕駛證、所駕車輛行駛證及保險證。

4、駕駛人在發生事故後,應儘快向投保保險公司報案。

5、交警按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後果,把事故劃分為簡易程式和一般程式兩種程式進行處理,並按有關時效規定對交通事故作出認定。

11樓:柔情西瓜啊

1、通過高速公路公佈的**查詢。首先,你要找到你所要經過的高速公路的**,一般在高速的入口領卡時就會看到,如果你沒有注意,那你領的卡面上也會有**號碼,下次記住儲存在手機裡就可以了。直接打**就可以知道。

2、通過車載廣播可以查詢,每個地方基本上都有一個交通廣播電臺,可以聽節目也可以直接打**到直播間進行查詢。

3、通過長途客運站可以查詢。打**到你所在地的長途客運站,諮詢一下與你所經高速相同方向的某個城市的客票現在有沒有,如果說高速封道了,她就會告訴你沒有車,這樣間接就可以知道高速的情況了。

擴充套件資料

功能1、公路運輸具有門到門直達運輸的靈活性,尤其適宜於客運和鮮貨、集裝箱的零擔運輸。這種功能,高速公路更為突出。有些發達國家在較長運距的運輸中,公路比鐵路的效率高、運量大、成本低。

據統計,1970~2023年有19個發達國家的公路與鐵路客、貨運輸週轉量年平均值之比分別為9.2:1和2.

9:1。

2、高速公路在運輸速度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如日本名神高速公路建成後比原有公路節約旅程時間約75%。高速公路比其他公路肇事率和死亡率也低得多。

3、各國高速公路里程一般只佔公路總里程的1~2%,但其所擔負的運輸量佔公路總運輸量的20~25%。 高速公路造價高,用地多。

4、但行車速度高,通行能力大,交通事故率小,故其投資費用一般只要7~10年即可由於其所節約的行車費用(包括燃料消耗、輪胎磨耗、汽車修理和養路費支出等)和執行時間以及所減少的行車事故而得到回償。

5、因此,許多國家當交通量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只要財力許可就修建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常採取分段分期辦法修建,以避免積壓資金。資金**,除國家投資或資助外,還採取由私人集資的辦法籌集資金,定期若干年內收取過路費,期滿後收歸國家管理。

規劃以下部分內容只適用於中國大陸:

1、是選擇國家和地區的幹線公路,連線大城市和大中城市,溝通沿海港口城市和內陸省

2、會城市,形成首都與各省會之間的輻射線和幹線公路網路。日交通量達到5000輛以上的路段應建高速公路。

3、高速公路的平均時速為120公里,最低為80公里,最高為150公里~200公里,德國的部分高速公路甚至於不設限速(只設建議時速,其不具備法律的約束)。其設計原則為丘陵或山谷採用80公里~100公里/小時,平原地區採用120公里/小時。

4、中國高速公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設限制最低時速60公里,限制最高時速120公里。

5、設計高速公路的車流量一般以日交通量為設計依據,並要考慮20年的發展期,每日的通過能力至少應在5萬車次以上。

12樓:bibi嘿

查詢高速的開通和封閉情況的方法有:

1、我們可以根據地區撥打高速公路服務查詢**,詢問客服高速是否封路。

2、我們可以訪問中國高速公路網(www.china-highway.com)來了解高速是否封路。

3、我們可以訪問“中國公路沿線氣象預報”,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關於高速路的一些路況。

4、我們還可以聽當地的交通廣播,如果是高速封路的話,那麼肯定會有播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高速開通和封閉情況**多少,

14樓:沒得感情

在交通管理局的軟體上查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京港澳小店高速入口

16樓:匿名使用者

淮濱的高速上封了沒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白石高速口能通了沒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26號,,浦城高速公路出口有沒有封閉

19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早上從河南到江西高速是否封閉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赤峰到包頭高速是否封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至深圳的高速路封了沒

超越前方車輛,怎樣使用燈光

22樓:金果

超越前方車輛要變換使用遠、近光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超車時,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使用遠、近光燈或者鳴喇叭。在沒有道路中心線或者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上.

前車遇後車發出超車訊號時,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當降低速度、靠右讓路。後車應當在確認有充足的安全距離後,從前車的左側超越,在與被超車輛拉開必要的安全距離後,開啟右轉向燈,駛回原車道。

第四十八條 在沒有中心隔離設施或者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機動車遇相對方向來車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減速靠右行駛,並與其他車輛、行人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

(二)在有障礙的路段,無障礙的一方先行;但有障礙的一方已駛入障礙路段而無障礙的一方未駛入時,有障礙的一方先行;

(三)在狹窄的坡路,上坡的一方先行;但下坡的一方已行至中途而上坡的一方未上坡時,下坡的一方先行;

(四)在狹窄的山路,不靠山體的一方先行;

(五)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三條 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1、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

2、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

3、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的;

4、行經鐵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橋、彎道、陡坡、隧道、人行橫道、市區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沒有超車條件的。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遇有前方車輛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不得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車輛。

在車道減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機動車應當依次交替通行。

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通過鐵路道口時,應當按照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指揮通行;沒有交通訊號或者管理人員的,應當減速或者停車,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23樓:

在超越前方車輛的時候,應該變換的使用遠光燈和近光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當中的第四十七條規定,當機動車在想要超越前方車輛的時候,應當提前開啟左轉向燈,改變遠光燈、近光燈的使用或者鳴笛。

在沒有中心道路線或同一方向只有一條機動車道的道路上,當前車與後車相遇併發出超車訊號時,應降低車速,並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讓出道路右側。

確認有足夠的安全距離後,後車應超越前車左側,開啟右轉向燈,在與被超越車輛拉開必要的安全距離後,駛回原車道。

擴充套件資料:

各種車燈的用途:

1、行車燈:

表明方位大小燈光開關的第一檔,這時車內的儀表燈全部點亮,車頭和車尾也會點亮兩盞小燈。這兩盞燈的亮度不大。

主要是為了讓車身四角能被看見。一般在天色漸暗、雨天或在地下停車場等陰暗地方,都應該亮起這個燈。

2、近光燈:

夜間基本靠它,夜間在市區行車時使用。一方面城市的道路都有路燈照明,不需要遠光燈來探照遠處的路面,只需看清車前的路面狀況即可。

另一方面市區道路車流量大,開遠光燈的話不僅在會車時造成對面司機眩目,而且對馬路兩邊行人的視線也有影響。

3、遠光燈:

能不用就不用在荒郊野外或是沒有路燈照明的公路上比較適合使用遠光燈,但要記住會車的時候應該換回近光燈,以免造成對面司機眩目。遠光燈亮起時,車內儀表板上會亮起醒目的藍色燈號以作提示。

4、轉向燈:

轉向記得用它轉向燈最基本的用途便是在車輛轉彎時給出其他車輛和路人轉彎的訊號,以提醒別人注意。

有時候轉向燈也可在狹窄的地方充當照明作用,以便司機觀察兩旁的障礙物。兩邊轉向燈同時開啟的時候起警示兼示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