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之間會不會存在近親繁殖的問題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8-11 16:57:27

1樓:天蠍微笑太迷人

動物之間是會存在近親繁殖的問題而且還是有一些影響的,像很多家庭當中裡養的寵物貓,還有寵物狗,它們的血統一般都是很純正的。

首先,也是有著很大的種群在這種情況下去進行繁殖,就能夠去保證血統上面是很純正的,在這同時又不會讓繁殖的雙方發生親緣的關係。所以說,並沒有很多明顯的近親問題。但是像很純的小貓,還有小狗也是有著很嚴重的缺陷的。

每一個狗的品種都是經過了很嚴的策劃得,因此即使是擁有著很大的種群,但是依然會在親緣關係上面很較近的話就會發生一些情況。

但像農村裡面的一些流浪狗,還有土狗,在它們的小狗兒出生了之後,除了去喝一些奶之外在就是什麼都可以吃,但是像很純種的寵物狗來說,它們除了吃一些特定的**之外,幾乎是不能夠吃,我們人類所吃的東西。

吃了之後是很能影響它們的健康的,這也就是在近親的關係當中出現的一些缺陷。但不會表現在他們的智力還有長相上的。但是在優越的飼養條件下去彌補了它們生理上面產生的這些缺陷。

但有的在長相方面兒也是很明顯的,例如白虎就是一個很典型的案例,因為在全世界當中,動物園兒中所展示的白虎,它們的基因都是來自於幾個基因發生變化的白色個體,所以說像白虎它的種群是非常小的,就是因為近親來繁殖出的一種原因,它們的長相是很難看的,並且生存能力比起一些野生的白虎差很多。

再就是小白鼠去,為了去遺傳吧,所以背景就很單一,也都是進行了近親的繁殖,簡單一點說就是兄弟,姐妹在互相繁殖的,最後得到了一個品系。雖然說都是有著親緣關係的,但是他們的背景是很單一的。

2樓:有文化的小刺客

帶來的後果就是影響下一代健康,所以很多動物出生就有疾病或者殘疾,還有的存活率非常低,不可避免動物之間會有近親繁殖的現象,因為它們不像人類一樣可以辨別近親關係,而且這種情況非常常見,所以人類也不能近親結婚生孩子。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動物之間也會存在近親繁殖的問題,進階繁殖很容易導致動物出現一些畸形,或者是直接導致動物出現一些變異,像我們常見的白虎就是這種情況。

4樓:喋喋不朽唄

動物之間會存在近親繁殖,次數多了就需要引進新的基因,要不然會成活率降低,發病率很高,也有研究已經證實動物近親繁殖也會出現身體缺陷,畸形!

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動物之間也會存在近親繁殖的問題,相比人類動物之間的近親繁殖的影響會稍微小一點,因為兩者基因不一樣,所以沒有太大的影響。

6樓:積極的月茫

動物之間也會存在近親繁殖的問題,普遍有性生殖的生物都有近親繁殖的問題。大部分白虎都是近親繁殖的結果,所以白虎一般都長得相當難看,並且它們的生存能力肯定比起野生白虎差了很多。

自然界中,動物不會存在近親繁殖的缺陷問題嗎?

7樓:科學地平線

我家裡養了一隻加菲貓,喜歡這種貓的人應該都知道,它們就是外國人將波斯貓和美國短毛貓進行雜交繁育出的後代,而現在你養的加菲貓在性格上其實依然和波斯貓很像。經常混跡於“貓圈”的人,一定經常看到血統純正這四個大字,還有相應的血統證書,但不同於人類一般用姓氏來繼承血統,寵物的血統實際上就相當於我們人類社會的身份證,而並非表明這個動物是近親繁殖的結果產物。

人類為什麼有明文規定近親禁止結婚?並不是道德和倫理這麼簡單,兩個親緣關係相近的人在結合之後產生的後代,很容易產生一些先天性問題,這都是因為近親會導致遺傳病的患病概率大大提升,每個人身上都攜帶的有害隱性等位基因數量雖然不等,但近親結合無疑會為這些特殊基因製造更多相遇的可能。純合體的出現概率大小與結合體的血統遠近密切相關,具體來說:

倘若同胞通婚,他們繁衍的後代發生隱性遺傳病的概率,會是正常夫妻所育後代的125倍左右,這就是所謂的遺傳缺陷,也是為什麼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在我國有明確條款禁止相關人員結婚。

人類從來就不是存在近親繁殖問題的唯一物種!

首先,不管是大自然環境中的動物,還是被人類圈養起來的動物,它們中的大多數都不存在所謂近親繁殖問題,因為,“同胞配對”、“婦女配對”,又或是“母子配對”同樣容易孕育出有問題的後代,個體的健康成活率會大大降低。人類飼養的動物主要可以分為四個大類,第一種是珍惜保護動物,很明顯這些物種都會受到特殊的照顧,確保其後代成活是首要目的,自然通常都不存在這樣的近親繁殖現象。

第二種是寵物,它們相當於是飼養家庭的組成成員之一,其受到的待遇甚至會高於一些其他家庭成員,目前我國飼養寵物的家庭數量變得越來越龐大,一方面體現了人和動物之間的和諧相處,另一方面也表明大家將物質需求和精神需求都提到了一定高度,寵物於人來說最大的價值就是陪伴了。而另外兩類,一種是承擔了幹活或看家護院職責的動物,比如耕地牛和看門狗,另一種則是大量飼養可帶來較大經濟效益的動物,比如鴿子和雞等。當然,現實生活中的確有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存在一些近親交配的情況,比如鴿子這個群體,但是,它們孕育出的問題後代都會被自然淘汰,並不能經歷正常的衰老至死亡的過程。

動物確保血統純正並不是通過近親繁殖來實現:

要區分一下,血統純正和純種嚴格意義上來說不是一個意思,至少在實際運用上就存在很大差別。普通人說純種是指兩個分屬同類的動物結合產生的後代,而純種在生物學的意義便是之前提到的純合體,純合體表示新個體是兩個基因型完全相同的配子結合之後的產物。而且,從生存概率這個角度來說,純合體會沒有非純合體個體更有自然競爭方面的優勢,這也是為什麼近親交配產生的後代容易因為各種問題而難以成活。

可以肯定地說,任何物種一旦大規模進行近親繁殖,那麼這個種群的數量會以比較明顯的趨勢走向衰敗。因為,即便是那些所謂的優秀個體,也會因為自然選擇而更容易被淘汰,說的具體一點就是容易得各種病。動物的血統純正並不是說它的交配物件是近親,而是指沒有和其他品種進行雜交,因為,雜交生出的後代不僅可能存在外貌上的差異,還可能存在無法繁衍後代的問題。

比如,長相跟馬差不多、但聲音聽上去更像驢的馬騾,它們就是分別由一頭母馬和一頭公驢雜交後生出的後代。這些雜交後代最大的優點就是好養,而且還能幫人們搬運東西,但絕大部分公騾都不具備生殖能力,而母騾所生的後代也遠沒有上一代更優良。

8樓:技術小輝

是的。因為動物的智商很低,沒有人類一樣的智慧,所以動物不會存在近親繁殖的缺陷問題。

9樓:觀山看氣鬥

存在這種問題。生物界都遵循一定的規律,所以很多動物一般也不會近親繁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自然界中也是會有動物存在近親繁殖的缺陷問題的。因為一個血緣中肯定會有好的基因和壞的基因,如果是近親的話好的基因就會更好,壞的基因就會更壞。

自然界中,動物不會存在近親繁殖的缺陷問題嗎

科學地平線 我家裡養了一隻加菲貓,喜歡這種貓的人應該都知道,它們就是外國人將波斯貓和美國短毛貓進行雜交繁育出的後代,而現在你養的加菲貓在性格上其實依然和波斯貓很像。經常混跡於 貓圈 的人,一定經常看到血統純正這四個大字,還有相應的血統證書,但不同於人類一般用姓氏來繼承血統,寵物的血統實際上就相當於我...

野生動物怎樣避免近親繁殖 眾所周之,神奇的大自然以優勝劣汰的法則使得各種生物不斷進步,那麼

主看我的答案就明白了 先糾下樓主的問題生物中的動物是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改變的這是一種自然現象。並不取決於繁殖與基因。舉例子。近代形成的北極熊是由灰熊進化的。北極白茫茫的北極熊必須融入這片土地。才能進行捕獵。他們長出了白色的毛。抗寒的 完全是種進化。而這種進化是取決於環境。2動物是如何避免近親交配 動物...

職場會不會存在「永恆的敵人」

我們步入職場,很多人都會說在職場裡面有永恆的敵人,其實在職場裡面都沒有永恆的敵人,職場裡面都是為了利益而生的。當乙個合作專案或者乙個團隊都有相互的優勢,我相信敵人也會轉化為朋友的。以前看過一部電視劇集,兩個男主角當時的時候都是兩個公司的繼承人,他們為了公司利益經常明爭暗鬥的。鬥來鬥去當有乙個公司被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