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能做豆腐嗎

時間 2021-05-04 11:57:22

1樓:創作家

可以的,可以做成黑豆豆腐。具體步驟:

主料:黑豆400g 輔料:內酯12g、水4000g1、黑豆400克。

2、加水泡上乙個晚上。

3、洗淨瀝乾水。

4、放入料理機中加入10倍豆子的水分打成豆漿。

5、紗布過濾掉豆渣。

6、將豆漿煮開,小心看火,不要冒出來,後面可以將火調小,慢慢攪拌。

7、內酯過稱,加入適量的溫水,不要太多。

8、煮好的豆漿涼至85度左右,將內酯水慢慢注入,並且攪拌豆漿。

9、蓋上蓋子保溫10分鐘左右,鮮嫩的豆花就出來了。

10、將豆花放入準備好的模具中,壓乾水分,出來的就是豆腐了。

2樓:七七的小店

黑豆當然可以用來做豆腐,豆腐一般用黑豆、黃豆和花生豆等含蛋白質較高的的豆類,都可用來製作。

簡介:1.豆腐是最常見的豆製品,又稱水豆腐。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

豆腐是我國素食菜餚的主要原料,在先民記憶中剛開始很難吃,經過不斷的改造,逐漸受到人們的歡迎,被人們譽為「植物肉」。豆腐可以常年生產,不受季節限制,因此在蔬菜生產淡季,可以調劑菜餚品種。

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區別在點石膏(或點滷)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較少,因而質地細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北豆腐用石膏較多,質地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88%。豆腐是中國的傳統食品,味美而養生。

2.黑豆為豆科植物大豆(學名: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種子。又名櫓豆、黑大豆等,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外皮黑,裡面黃色或綠色。

黑豆性喜溫暖,耐高溫,生育適溫18~30度,播種法繁殖以顆粒大而飽滿、色澤烏黑發亮者為佳。

根據中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黑豆皮提取物能夠提高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家裡就能過,而且做出來不足豆腐比黃豆做的豆腐更香,更嫩!

豆漿糊了發苦還能做豆腐嗎

earth我在乎你 腐豆腐發苦不能吃的 麻婆豆腐 菜譜簡介 要做好一份麻婆豆腐,豆腐與肉要相互迴應,豆腐嫩滑而形要完整,肉要顆顆分明結實酥口。麻 辣 色 香 燙 酥六位一體正是傳說中的夢幻麻婆豆腐,越吃越好吃。材料南豆腐 嫩豆腐 牛絞肉或者豬絞肉,豆豉少許,香蔥 蒜苗最好 薑末,蒜末,郫縣辣豆瓣醬少...

一斤大豆能做多少豆腐,一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

你知道一斤黃豆能做多少斤豆腐嗎?要看您做的是什麼豆腐了,豆腐其實就是水做的。老豆腐一般1公斤黃豆出3 3.2公斤 內酯豆腐一般1公斤黃豆出3.2 3.6公斤還有用的裝置對漿的提取率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回答一斤黃豆能做4到5斤豆腐。提問求製作過一程 回答這個網上都有流程,就看你能不能成功。準備材料 內酯...

滷水點豆腐1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滷水點豆腐1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了是怎麼做的了

橙子老群主 一般人都是在兩斤半到三斤是正常 原料處理。取黃豆5公斤,去殼篩淨,洗淨後放進水缸內浸泡,冬天浸泡4 5小時,夏天2.5 3小時。浸泡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過長,否則失去漿頭,做不成豆腐。將生紅石膏250克 每公斤黃豆用石膏20 30克 放進火中焙燒,這是一個關鍵工序,石膏的焙燒程度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