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大豆能做多少豆腐,一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

時間 2022-02-09 21:40:15

1樓:發兔冷知識

你知道一斤黃豆能做多少斤豆腐嗎?

2樓:貫湛恩戈源

要看您做的是什麼豆腐了,豆腐其實就是水做的。

老豆腐一般1公斤黃豆出3-3.2公斤

內酯豆腐一般1公斤黃豆出3.2-3.6公斤還有用的裝置對漿的提取率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3樓:我是乙隻魚

回答一斤黃豆能做4到5斤豆腐。

提問求製作過一程

回答這個網上都有流程,就看你能不能成功。

準備材料:內酯豆腐滷晶5g、清水(溶解滷晶)30ml、非轉基因大豆300g、清水(泡豆子)600g

製作步驟:

1、幹豆子泡水一夜。

2、用原汁機或其他裝置磨漿(帶泡豆子的水),可磨兩遍(第二遍也要加水適量)。

3、磨出的豆漿打去泡沫。

4、倒入鍋中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熬15分鐘。

5、乾淨無水的容器裡加入30ml清水(40度以下)。

6、再加入內酯豆腐滷晶5g,攪拌至完全溶解。

7、倒入熬好的豆漿,豆漿的最佳凝固溫度是80-90度,然後快速攪拌一下。

8、蓋上蓋子,靜置2小時左右。

9、涼透以後小心取出即可。

更多12條

4樓:

這只是個大致的說法吧,大豆泡水後磨成漿後,在煮時會放入一種鹵化物,兩者結合能鎖住大量的水分,這樣一斤幹黃豆能做出遠遠大於其重量的豆腐,當然這跟做豆腐時煮豆漿的時間跟放入鹵化物的量及在做豆腐時壓水時的工藝都有關,所謂的嫩豆腐含水量肯定比老豆腐的重,在相同的幹黃豆為原料下,所以說「一斤黃豆能出五斤豆腐」只是個大致的說法。

不過一般一斤大豆都是做兩斤半豆腐。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一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

5樓:撿心事的兔子

一斤黃豆能做4到5斤豆腐,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內酯豆腐滷晶5g、清水(溶解滷晶)30ml、非轉基因大豆300g、清水(泡豆子)600g

製作步驟:

1、幹豆子泡水一夜。

2、用原汁機或其他裝置磨漿(帶泡豆子的水),可磨兩遍(第二遍也要加水適量)。

3、磨出的豆漿打去泡沫。

4、倒入鍋中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熬15分鐘。

5、乾淨無水的容器裡加入30ml清水(40度以下)。

6、再加入內酯豆腐滷晶5g,攪拌至完全溶解。

7、倒入熬好的豆漿,豆漿的最佳凝固溫度是80-90度,然後快速攪拌一下。

8、蓋上蓋子,靜置2小時左右。

9、涼透以後小心取出即可。

6樓:發兔冷知識

你知道一斤黃豆能做多少斤豆腐嗎?

7樓:森森森大魔王

一斤黃豆五斤豆腐。

大豆泡水後磨成漿後,在煮時會放入一種鹵化物,兩者結合能鎖住大量的水分,這樣一斤幹黃豆能做出遠遠大於其重量的豆腐,當然這跟做豆腐時煮豆漿的時間跟放入鹵化物的量及在做豆腐時壓水時的工藝都有關,所謂的嫩豆腐含水量肯定比老豆腐的重,在相同的幹黃豆為原料下。

豆腐是一種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的食物,起源於中國,在越南、日本和朝鮮半島也很普遍。

豆腐是我國煉丹家、淮南王劉安發明的綠色健康食品。時至今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歷史,深受我國人民、周邊各國、及世界人民的喜愛。發展至今,已品種齊全,花樣繁多,俱有風味獨特,製作工藝簡單食用方便的特點。

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的功效。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養生攝生、益壽延年的美食佳品。

8樓:159936098572趙

一斤豆做老豆腐2至3斤 ,如果說做4一5斤的純碎瞎話,嫩豆腐4斤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個大致的說法吧,大豆泡水後磨成漿後,在煮時會放入一種鹵化物,兩者結合能鎖住大量的水分,這樣一斤幹黃豆能做出遠遠大於其重量的豆腐,當然這跟做豆腐時煮豆漿的時間跟放入鹵化物的量及在做豆腐時壓水時的工藝都有關,所謂的嫩豆腐含水量肯定比老豆腐的重,在相同的幹黃豆為原料下,所以說「一斤黃豆能出五斤豆腐」只是個大致的說法。

10樓:愛國者搗個蛋

1、正常情況下,6斤黃豆可以出一板豆腐,60塊。

2、大約8x8大小,厚度5公分左右。

3、一塊豆腐約0.4~0.6斤,因為水分會被壓出。

4、所以計算的話,一斤黃豆最多能出0.6x10=6斤豆腐

11樓:貓王佐羅

您好,據說高手可以出三四斤 可是據我了解身邊那些做豆腐的師傅 和我實際秤出來的數字 一般人都是在兩斤半到三斤是正常 想出三斤以上就得用科學的方法了 需要精確計量的 包括豆子泡的時間長短 磨豆子的水量 燒豆漿時間 點豆腐的時間 滷水量 點豆腐師傅的技術等等 這就不是一句話能說清楚的了

豆腐做好了是會往外出水的 剛做好的豆腐帶水 那時候秤可能會比較多些 我說的兩斤半到三斤是水出淨了以後的數 有些手藝差的連兩斤半都出不到 不過再差也不會低於兩斤二兩 低於這數的那就不叫會做了

12樓:友一說一

親 這個據說高手可以出三四斤 ,可是據我了解身邊那些做豆腐的師傅和我實際秤出來的數字 ,一般人都是在兩斤半到三斤是正常, 想出三斤以上就得用科學的方法了 。需要精確計量的包括豆子泡的時間長短, 磨豆子的水量, 燒豆漿時間 ,點豆腐的時間, 滷水量 ,點豆腐師傅的技術等等 ;這就不是一句話能說清楚的了 ,豆腐做好了是會往外出水的 ,剛做好的豆腐帶水, 那時候秤可能會比較多些, 我說的兩斤半到三斤是水出淨了以後的數 ,有些手藝差的連兩斤半都出不到 ,不過再差也不會低於兩斤二兩 ,低於這數的那就不叫會做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一定量的黃豆產多少豆腐不是乙個固定的數,這要看黃豆的品質和質量,同時,還得看磨爛黃豆後的水份量以及加入石膏(也就是凝固劑)而定,那照這樣算來,也就有人說,那我多加點水,並且多放點石膏不就可以增加產量,顯然並非如此,大家都知道,當水份太多,最後豆腐是不能凝固的,這就和只用水和石膏在一起不會凝固是乙個道理,同時,對豆腐質量也沒***! 因此,既要保證豆腐質量,又要保證產量的情況下就得多次實驗,積累經驗,最終總結出不同品種黃豆到多少豆腐最合適,總體而言,一斤黃豆可以打出三斤左右的豆腐,並且豆腐質量很好! 本人所能提供的就這些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不斷的實驗總結經驗!

祝生意興隆啊!

一斤豆子能出多少豆腐

14樓:大自然的搬磚工

5-6斤是有的,如果出一兩斤,那還自己做個毛線,買豆腐一塊錢兩塊,黃豆都兩三塊錢一斤,一斤黃豆**都可以買六塊豆腐六塊豆腐怎麼也有兩斤,難道做豆腐的人不賺錢做了賣?

一斤大豆能做多少腐竹

15樓:alice柯欣

一斤黃豆出一般能出5~6兩腐竹。 腐竹是中國人很喜愛的一種傳統食品,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

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用清水浸泡(夏涼冬溫)3~5小時即可發開。

可葷、素、燒、炒、涼拌、湯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葷、素食別有風味。腐竹適於久放,但應放在乾燥通風之處。過伏天的腐竹,要經陽光曬、涼風吹數次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它能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這是因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為其他豆類或動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腦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

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皂酐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效果。

腐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有些人如腎炎、腎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否則會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風患者或正在服用四環素、優降靈等藥的病人也應慎食。

16樓:風不停息

一斤黃豆出一般能出5~6兩腐竹。    腐竹又稱腐皮,是很受歡迎的一種客家傳統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推薦一道腐竹燒肉:

配方:1塊前腿肉、幾根腐竹、乙個紅辣椒、三根蒜苗、少許薑絲、少許生抽、少許白糖、一勺料酒、一小勺蠔油、少許澱粉、少許鹽。

1、先把腐竹用溫水泡1個鐘

2、把薑絲,蒜苗,紅椒切好,把肉肥瘦切好,瘦肉用生抽,白糖少許,耗油,薑絲,鹽,料酒澱粉,花生油醃30分鐘,讓肉入味~

3、把肥肉放鍋裡炸出油,這樣可以省不少油呢,然後放蒜頭進去炸香4、然後把肉入鍋炒

5、再把腐竹,紅椒,蒜苗段入鍋翻炒,蓋上鍋蓋燜2分鐘6、最後放點生抽,雞精調味,就可以起鍋了

17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大概能出5~6兩腐竹。

腐竹是將豆漿加熱煮沸後,經過一段時間保溫,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挑出後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其形類似竹枝狀,稱為腐竹。腐竹是一種由大豆蛋白膜和脂肪組合成的一定結構的產物。

營養價值高、易於儲存、食用方便,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青睞。

腐竹含豐富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 其含卵磷脂除掉附血管壁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血管疾病保護髒,含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缺鈣引起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骨骼極利,含豐富鐵且易體吸收缺鐵性貧血定療效。

18樓:戢冰海

看質量了,最好的腐竹 大約做出4兩左右,一般品質的8兩.

這個也要看你運用的技術了。

19樓:雲夢鑫

看質量了,最好的腐竹 大約做出4兩左右,一般品質的8兩

一斤黃豆出多少豆腐

20樓:發兔冷知識

你知道一斤黃豆能做多少斤豆腐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

一斤黃豆能出五斤豆腐。一斤黃豆能出五斤豆腐其實只是個大致的說法,大豆泡水後磨成漿後,在煮時會放入一種鹵化物,兩者結合能鎖住大量的水分,這樣一斤幹黃豆能做出遠遠大於其重量的豆腐,當然這跟做豆腐時煮豆漿的時間跟放入鹵化物的量及在做豆腐時壓水時的工藝都有關,嫩豆腐含水量肯定比老豆腐的重,在相同的幹黃豆為原料下一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是沒有準確答案的。

豆腐製作過程

1、原料處理:取黃豆5公斤,去殼篩淨,洗淨後放進水缸內浸泡,冬天浸泡4~5小時,夏天2.5~3小時。浸泡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過長,否則失去漿頭,做不成豆腐。

2、石膏焙燒:將生紅石膏250克放進火中焙燒,這是乙個關鍵工序,石膏的焙燒程度一定要掌握好。石膏燒得太生不好用,太熟了不僅做不成豆腐,豆漿還有臭雞屎味。

3、磨豆濾漿:黃豆浸好後撈出,按每公斤黃豆6公斤水比例磨漿,用袋子將磨出的漿液裝好,捏緊袋口,用力將豆漿擠壓出來。豆漿榨完後開袋再加水3公斤拌勻,繼續榨一次漿。

4、煮沸豆漿:把榨出的生漿倒入鍋內煮沸,邊煮邊撇去面上的泡沫。火要大但不能太猛,防止豆漿沸後溢位。煮到溫度達90~110℃時即可,溫度不夠或時間太長,都影響豆漿質量。

5、石膏點漿:把燒好的石膏碾成粉末,用清水一碗(約0.5公斤)調成石膏漿,衝入剛從鍋內舀出的豆漿裡、用勺子輕輕攪勻,數分鐘後,豆漿凝結成豆腐花。

6、制水豆腐:豆腐花凝結約15分鐘內,用勺子輕輕舀進已鋪好包布的木托盆(或其它容器)裡,盛滿後,用包布將豆腐花包起,蓋上板,壓10~20分鐘,即成水豆腐。

7、制豆腐乾:將豆腐花舀進木託盆裡,用布包好,蓋上木板,堆上石頭,壓盡水分,即成豆腐乾。一般10公斤黃豆可製25公斤豆腐乾。

一斤黃豆出多少豆腐,一斤黃豆可以出多少滷水豆腐

發兔冷知識 你知道一斤黃豆能做多少斤豆腐嗎? 一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 一斤黃豆能出五斤豆腐。一斤黃豆能出五斤豆腐其實只是個大致的說法,大豆泡水後磨成漿後,在煮時會放入一種鹵化物,兩者結合能鎖住大量的水分,這樣一斤幹黃豆能做出遠遠大於其重量的豆腐,當然這跟做豆腐時煮豆漿的時間跟放入鹵化物的量及在做豆腐時...

一斤大公尺能出多少斤發糕,一斤大公尺能做出幾斤發糕?

絲網圖紙 大概3斤,將大公尺浸泡充分,磨成公尺漿,並且加入酵母 一般是用老漿 發酵後,在蒸籠裡鋪上布,倒入公尺漿,蒸熟即可.也有把公尺漿倒入乙個個小模子裡的,這叫 杯子發糕 這種在湖北叫 公尺發糕 的點心,在海南叫做 膨脹粑 海口人叫 膨糕粑 他的製作方法據介紹就是 一種用公尺磨成漿後,加糖並經發酵...

黃豆價格多少錢一斤,現在黃豆多少錢一斤?

當前大豆的 基本為 安徽亳州地區收購商大豆淨糧收購價5360元 噸,經銷商袋裝淨糧裝車價5400 5420元 噸。安徽太和地區收購商大豆淨糧收購價5340 5360元 噸,經銷商淨糧裝車價5400 5420元 噸。湖北襄樊地區經銷商收購新季大豆 在5000元 噸 水分14 雜質1 黑龍江綏化地區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