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可以和當歸一起燉湯嗎,黑豆 雞蛋 當歸 大棗一起煮可以嗎?

時間 2021-06-09 21:35:14

1樓:高中孫老師

可以,黑豆當歸豬心湯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所用材料為豬心、當歸、黑豆和幹香菇。

黑豆功效:顧名思義黑豆是黑色的,含有花青素、粗纖維,有抗氧化劑,增加腸胃蠕動促進消化、防止便祕的作用。

黑豆、雞蛋、當歸、大棗一起煮可以嗎?

2樓:千衣百順

黑豆、雞蛋、當歸、大棗可以一起煮的,當歸煮蛋是一款食補湯品,主要食材是雞蛋和當歸,有補氣補血的功效,適合身體虛弱的女性食用。可以加些紅棗、黑豆、枸杞、桂圓一起來煮。很適合女性經前同經後吃。

擴充套件資料:

一、當歸黑豆紅棗雞蛋湯的做法:

1、提前一晚把黑豆浸泡好,以便煮的時候更容易煮爛。

2、準備兩個土雞蛋、當歸、紅棗、冰糖等。黑豆、紅棗、當歸和煮熟的雞蛋剝皮一起放入鍋中,放入適量水,放在氣灶上文火熬製,直至燒開。

3、最後放入老冰糖,燒開融化後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二、注意事項:

1、此湯有補血調經的作用,可以加快血液的循壞,所以,月經期間不適合食用。建議在經前3,4天或者經後一週後食用。

2、雞蛋屬於高蛋白的食材,雞蛋蛋黃含有豐富的膽固醇,所以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癥,和腎功能不全,肝硬化患者以及蛋白質過敏是不適宜食用。

3樓:歷史通

黑豆、雞蛋、當歸、大棗一起煮可以。當歸煮蛋是一款食補湯品,主要食材是雞蛋和當歸,有時以紅棗做輔料,主要烹飪工藝是煮。有補氣補血的功效,適合身體虛弱的女性食用。

為了進一步增添一些營養,放紅棗,黑豆,枸杞,桂圓,一起來煮。很適合女性經前同經後吃,一個月可以吃兩次,對身體很有好處。

步驟1.提前一晚把黑豆浸泡好,以便煮的時候更容易泡2.準備兩個土雞蛋

3.當歸一隻

4.準備好紅棗,枸杞,桂圓肉

5.一團老冰糖,最好是略帶黃色

6.拿一個小鍋把黑豆,當歸,雞蛋裝好

7.放入適量水

8.放在氣灶上小夥熬製,直至燒開

9.放入紅棗,桂圓肉,枸杞,再次燒開

10.最後放入老冰糖,燒開融化即可

11.一碗滋補,尤其適合女人的糖水就做好了

4樓:sh毛毛雨

黑豆、雞蛋、當歸、大棗一起煮可以,但是估計一切都會變黑

5樓:黎巴嫩情緣

黑豆·當歸·雞蛋·紅棗當然可以一起煮,這三種食材營養豐富既能補血活血消腫止痛,還富含各種蛋白和營養物質。

長期食用特別是對女性大有好處。可以緩解貧血、痛經,**月經不調和腰膝痠軟四肢無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黑豆多吃對頭髮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 但最好雞蛋不要去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