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用什麼植物去味比較好

時間 2021-05-04 11:57:22

1樓:若初夏不相遇

可以用吊蘭、君子蘭、常春藤、銀皇后。

1、 吊蘭:

吊蘭養殖容易,適應性強。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其對甲醛的吸附量相當於10g椰維炭的吸附量,能將空氣中有毒氣體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由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等有害氣體一直不斷的持續釋放,因此裝修後保持多通風,養幾盆吊蘭,這樣新房空置三到六個月後基本可達到入住標準;吊蘭同時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

2、君子蘭

君子蘭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雖然能從土壤中吸收水分和礦物質養分來合成有機物質,但對其整個生理活動來說,還是不夠的,它必須利用陽光、溫度、二氧化碳和水進行光合作用。這對君子蘭的生長發育和美化居室,淨化室內空氣,增進人們的身體健康,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

君子蘭具有吸收塵埃的作用。君子蘭株體,特別是寬大肥厚的葉片,有很多的氣孔和絨毛,能分泌出大量的粘液,經過空氣流通,能吸收大量的粉塵、灰塵和有害氣體,對室內空氣起到過濾的作用,減少室內空間的含塵量,使空氣潔淨。

3、常春藤:

常春藤葉形美麗,四季常青,在南方各地常作垂直綠化使用。多栽植於假山旁、牆根,讓其自然附著垂直或覆蓋生長,起到裝飾美化環境的效果。盆栽時,以中小盆裁為主,可進行多種造型,在室內陳設。

在1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內,常春藤可消滅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一盤常青藤甲醛的吸附量相當於10克椰維炭的甲醛吸附量。由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等有害氣體一直不斷的持續釋放,因此裝修後保持多通風,養幾盆常春藤綠色植物,一般新房空置三到六個月後基本可達到入住標準。

4、銀皇后:

銀皇后有很好的觀賞價值,葉片寬大而長,挺拔俊秀,葉色正面綠色,有銀白色的斑點,背面深綠色,富於變化,株型緊湊,是很好的觀葉觀形植物。銀皇后養護簡單方便,水培土培均能生長良好,而且特別耐陰,用其點綴家居廳室,其裝飾的效果非常的明顯,給人特別明亮的舒適之感。

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可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和尼古丁,最適合放在新裝修、購置新家具的房間中。如果家中有人抽菸,也可擺放一盆銀皇后避免家人遭受二手菸的危害。而且,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銀皇后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陰暗房間,是不可多得的健康植物。

2樓:湖北王強律師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還有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除甲醛的話可以用奈米活礦石活性炭一類的物理吸收,無二次汙染的,不會傷害身體健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證明,完全靠植物與碳來吸收甲醛是不現實的.。好些的還是用草本的迪亞林噴劑來去除甲醛,這個可以分解掉汙染源達到**的目的。

對於新房甲醛的處理,最科學的方式是,先通過權威部門檢測,確認實際超標與否,進而確定汙染源,再根據汙染源的具體情況,選擇適當的方式進行處理.

依靠吸附與植物吸收的缺點是:

1 效果不明顯,幾乎是杯水車薪.特別是在高濃度超標條件下.

2 侷限性 植物的吸收範圍不會超過50公分半徑,碳就更不用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用吊蘭,每個房間都多放幾盆,記得給吊蘭澆水,然後開窗通風,櫃門什麼的都要開啟,可以的話在裡面放些活性炭包,這樣效果會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排毒的居家植物】1.綠蘿:適合放在新裝修的房子裡,淨化空氣2.

滴水觀音:清除灰塵,清新空氣3.常春藤:

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吸菸家庭必備4.蘆薈:吸收異味,且能美容5.

綠葉吊蘭: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6.公尺蘭:

天然的清道夫,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

6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和長春藤

蘆薈能夠消滅1立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常春藤可以消滅90%的苯,龍舌蘭可吞食70%的苯和50%的甲醛,垂掛蘭能吸收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

綠蘿、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15平方公尺的居室,栽兩盆虎尾蘭或吊蘭就可以保持空氣清新,不受甲醛之害;

吊蘭可以有效吸收二氧化碳,同時能排放出殺毒素,若房間放有足夠的吊蘭,24小時之內,80%的有害物質會被殺死;

10平方公尺的房間栽一兩盆龜背竹和虎尾蘭可以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

但是實踐證明,完全靠植物與碳來吸收甲醛是不現實的.

對於新房甲醛的處理,最科學的方式是,先通過權威部門檢測,確認實際超標與否,進而確定汙染源,再根據汙染源的具體情況,選擇適當的方式進行處理.

依靠吸附與植物吸收的缺點是:

1 效果不明顯,幾乎是杯水車薪.特別是在高濃度超標條件下.

2 人與吸附吸收物同時吸入甲醛,就其吸入量來講,人的吸入量絕對是高於吸附物的.

3 侷限性 植物的吸收範圍不會超過50公分半徑,碳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在臥室內適當的擺放些仙人掌累植物還是很不錯的,因為他們可以在夜間釋放氧氣.

7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什麼種類的都可以,還有蘆薈也不錯,千萬別弄仙人掌,這東西講風水的人說會讓家宅不寧~~~汗乙個先,櫃子邊邊角角的可以多放些超市買的木炭除甲荃

8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新裝修房屋放置綠色植物,分解有害物質轉換成成植物的養份,釋放氧氣,達到抑制有害微生物,淨化室內空氣的目的。

光合作用→透過葉綠體吸收光源,製造氧氣!

蒸散作用→增加空氣對流的能力,消除病菌!

吸附作用→吸收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消除灰塵!

下面我列舉幾個例子:

虎尾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蘆薈:可以美容,淨化空氣,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

綠蘿: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害物質。

吊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

龜背竹: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除味植物:吸收甲醛能力好的花有非洲茉莉、雛菊,月季,薔薇等。好一點的植物有虎尾蘭、常春藤、仙人掌、吊蘭。不過只靠這些除甲醛,沒有多大作用,想要除甲醛還需要:

1、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就減少。

2、通風溫度高,甲醛釋放快了就通風掉,也可以放些植物在裡面。

3、櫃子家具這些用鹽水擦擦在放些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不會飽和長期可以作用。

4、有味道的地方主要是油漆味,用鹽水多擦拭。

剛剛裝修好的房子要放什麼植物好除甲醇

10樓:麻利麻利哄

剛裝休好的房子,你可以放一些吊蘭,虎尾蘭、仙人掌等等淨化一下空氣,不過這只是起輔助作用,正真去除裝修好產生的汙染還需要

1、可以先開啟門窗通風,完了過段時間等甲醛釋放一段時間以後用葉廣泥吸收分解甲醛。

2、用蒸汽機,關閉門窗,把家裡的溫度和濕度提高,可以開空調,灑水等等。

3、使用環康除醛酶,快速分解甲醛

4、除此之外,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新裝修的房間放什麼植物最好?

11樓:土巴兔裝修

可以放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吊蘭:

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

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剛裝修好新房什麼盆栽去氣味

12樓:醉心雙魚

裝修異味的方法彙總 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裝修新房去除異味可用植物來幫忙 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或濃或淡的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

去除裝修異味的方法彙總。

■裝修新房去除異味可用植物來幫忙

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或濃或淡的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若有選擇地給新居擺放一些植物,對淨化空氣更有幫助。那麼,擺放什麼植物合適呢?

吊蘭:據了解,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平安樹: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平安樹也叫「肉桂」。

在購買這種植物時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結合緊湊的是盆栽的,反之則是地栽的。購買時要選擇盆栽的,因為盆栽的植物已經本地化,容易成活。

若想盡快驅除新居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出來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裝修應該怎樣去除室內異味

專家答疑:

1、可用公尺醋配合一定量的水倒入盆中放置室內,可中和異味。

2、可以買綠色植物放在家中。

3、買一些知名品牌的甲醛捕捉劑。

■如何去除家中甲醛味

家中有甲醛或其它各種異味時,怎麼辦?環保專家為您居家清潔支招———

■300克紅茶泡入兩臉盆熱水中,放在居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除甲醛。將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盤碟中,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內,一周內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裝修完沒有異味的家庭,因為有些有害物是無色無味的,多一分清潔,就多一分安全。

■把泡過的茶葉,放在冰箱內部,即可達到除**用。若是沒有茶葉,也可將檸檬或柳丁切開,只要半小塊便能達到功效。此外,以沾有啤酒的抹布擦拭冰箱內部,異味也會消除。

■在家庭的衛生間裡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最好在視窗養上一盆綠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植物吸收法: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才能入住,新裝修的房子大概放多久才能住,乙個月夠嗎

發兔冷知識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崑山大業美家 太倉 您最好是在2 3個月左右在入住 一般剛裝修好的房子都是有甲醇等一些有害物質 您如果想今早的入住的話,您可以在剛裝修好的...

新裝修的房子用什麼東西去除異味,新裝修的房子,味道很重。有什麼東西可以去味呢?

齊家網 現在的物價越來越高,能買上房子是件很不容易是事。買完房子還得裝修房子,也得花一筆很大的開支。剛裝修完房子不可馬上進裡面入住,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應該給新裝修的房子去除室內的甲醛等異味,以便不良空氣影響我們的身體。油漆味 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呢,新裝修的房子怎樣清除甲醛呢?

1 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 活性炭3 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家具4 綠色植物5 開窗通風 1.綠植吸附法 波士頓腎蕨 菊花與皺葉腎蕨這類的綠植能夠先吸收一些甲醛氣體,再通過它們根部的生物酶將甲醛氣體分解和淨化掉。所以大家在家裡放一些此類綠色植物也是不錯的。但是畢竟它們只可以淨化很少的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