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文學常識,生僻成語以及名篇名句背誦

時間 2021-05-04 11:56:18

1樓:匿名使用者

1、「方折峻麗,骨力勁健」形容的是歷史上哪位書法家的字?

2、成語「咫尺天涯」中「咫」、「尺」都是古代計量單位,其中「咫」和「尺」哪個更長?

3、唱念做打是中國戲曲表演的四種藝術手段,也是戲曲表演的四項基本功。其中「做」指的是:

4、《紅樓夢》中說林如海「雖係鐘鼎之家,卻亦是書香之族。」,「鐘鼎之家」何意?

5、孔子說的「益者三友」和「損者三友」是:

6、「實事求是」一詞出自哪部典籍?

7、忠臣于謙因為「雖無顯跡,意有之」而被殺頭,請問這句話出自何人之口?

8、太虛幻境裡的四名仙姑包括?

9、陛下是古時對君王的尊稱,其中「陛」的意思是:

10、「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是王維的詩作。這是一首什麼題材的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能具體點嗎

比如生僻成語是哪類的

大綱是指什麼大綱

3樓:匿名使用者

想找什麼都有

誰能幫忙找些初中古詩文背誦名句和名著,文學常識?

2023年 高考 理科生 必背 語文古詩詞 名句! 高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不要來強背,自

背的再多,到時候也有你可能不會的。

我記得當初我高考時,語文老師說過這樣一句話:「你一句名言不背,我可以保證你高考時能得一半的分,你把所有的名言名句都背了,我也不能保證你能得滿分」。

希望能給你在這方面有點幫助,祝你成功!

(考試時總有你會的名句,平時多看看就可以了)

5樓:三重歌

這個很難說的,我05高考的時候就出了一道初中學的古詩默寫

6樓:beibei桃子

是要默寫的嗎?我記得那個時侯老師把它都列印出來給我們背的

7樓:lazy小孩兒

你買5,3有專題,我用手機上的,文章太多了,打著累人…

文學常識求教,文學常識分類

普希金 詩人,對本國民族文學和文學語言的發展有很大影響,代表作 葉甫蓋尼 奧涅金 是生活的百科全書。弗羅斯特 其詩富於象徵和哲理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文學常識考查

冀初雙夏菡 詩仙指的是李白 他與杜甫並稱為大李杜 另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隱和杜牧 宮羽宰光譽 詩仙李白,和杜甫合稱為大李杜 仙訪戚可昕 詩仙指李白,和杜甫並稱 大李杜 高考語文文學常識是以什麼形式考察的?請舉一些高考例題 一般是選擇題的前幾個。在後面的閱讀裡也可能會有。一般是考如作家的作品,政治面貌 文...

文學常識填空,文學常識填空題及答案

4與5的和是 2比6少 文學常識填空 寶寶羽 1 童話屬於兒童文學.童話通過豐富的 想象 幻想 和 誇張 來塑造人物形象,反映生活,對兒童進行思想教育。2 童話往往採用 擬人 的方法,鳥獸蟲魚 花草樹木以及整個大自然,甚至家具 玩具等都可賦予 生命 注入 思想感情 使他們 人格化 3 皇帝的新裝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