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文學常識,現代文學和當代文學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

時間 2022-10-31 06: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面,從人文角度談談就好。

2樓:zhp丫頭

多了去了,你要的是哪方面的?

求中國現當代文學常識整理版的,謝謝~~~

3樓:取個使用者名稱的難

這個貌似不清楚 全忘了

怎麼能夠詳細的記住當代文學三十年的知識要點?

4樓:水深而清的樣子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老師講的沒有記下來,也很容易從網上找到相關的東西,或者直接問老師,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只要你用心,沒有那麼難。

給你一個思路:

第一,抓住三十年的脈絡,大致可以分哪幾個階段。

第二,抓住最重要的一些點。有什麼重要事件發生,有哪些重要人物,有哪些重要作品。

把自己的思路理清楚,就都好辦了。

祝你學習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覆習一點,背記相應的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renzhen 認真

現代文學和當代文學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

7樓:清歌越水

以2023年建國為線劃分

原因:五四文學革命後出現的文學被指稱為新文學,在***的《新民主主義論》中建立了一種將政治社會程序與文學程序相聯絡,以政治社會程序劃分文學的框架。由此在1919-1949的文學被賦予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性質,而2023年建國後的文學根本性質改變,為了加以區分劃分出現代文學與當代文學。

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文學的劃分時間是1919--2023年,就是從五四運動開始的,也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這樣劃分的理由是:五四運動是一次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這樣的歷史轉折在中國的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還有魯迅在2023年(或2023年)發表了中國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在文學史上也具有化時代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文學與當代文學的分界線是2023年。即新中國成立之前的文學為現代文學,成立之後的文學為當代文學。

10樓:了無塵心

最粗淺的來說,當代的就是這些作家還沒死的,就是當代的人了。

死了的,就是現代的了。

11樓:cc海豚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以五四運動為界)的作品叫“現代”,代表的有魯迅等,建國後的作品叫“當代”

這也是我上高中時老師講的,有些記不住了

求中國現當代文學常識(“作品,作者,主要人物”的形式)

關於文學的一些必知知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文學

來常識,這個問題比較自寬泛,任何一本文學史上都有很多,我不好回答。但是勵志類的散文很多,我最愛的當然是簡媜,其實臺灣散文八大家的散文就很好很勵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ps:如果你需要古代文學常識或者現當代文學常識的話我可以發給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 大衛科波菲爾都不錯

文學常識書籍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零一藏書閣”**,裡面的人文社科欄目,下屬欄目,有一個是中國文化、傳統文化之類的,大把這方面的書籍羅

15樓:長煙橫遠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古代文學發展史》

《中國現當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發展史》

看完這四個系類,你就知道你該看什麼書,你的文學興趣所在了。

16樓:奧特曼的孤寂

樓下的,我只能笑了,這樣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薛金星主編的《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中國現代文學史兩大狂人,現當代文學作家有誰

郭小四,王朔,魯迅。不過我更不大喜歡郭小四。他狂的都沒邊了。關於文字嘛。也不能說人家寫的不好。只能說文體和內容有太多的雷同 與自己和別人 至於王朔嘛。人家是文學痞子。其實離狂人有點遠了。狂妄還差不多。我是流氓我怕誰 就足以說明了。魯迅的話。還是真正了解他的人太少了。應該是他的思想與世俗有很多衝撞之處...

現當代文學考研學校怎麼選擇啊,現當代文學考研考研學校的選擇問題。

我覺得這個要看你意向,你是打算碩士畢業後,留在那個城市工作,還是繼續讀博士。你可以從這麼幾個思路去想。1 如果打算留在那個城市,那麼可以找好城市但大學不怎麼樣的,比如北京的一些二流學校或者理工科學校,但往往這類學校因為城市的原因分都虛高。我建議,如果這樣,不如選擇後者,就是好城市,好學校,但是專業不...

有沒有學習現當代文學專升本的軟體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大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 詳見 統招專升本 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 統招入學 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升本。第二大類是 繼續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 包括自考專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