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代文學史兩大狂人,現當代文學作家有誰

時間 2023-04-20 03:21:05

1樓:海棠閣閣主

郭小四,王朔,魯迅。

不過我更不大喜歡郭小四。

他狂的都沒邊了。

關於文字嘛。

也不能說人家寫的不好。

只能說文體和內容有太多的雷同(與自己和別人)至於王朔嘛。

人家是文學痞子。

其實離狂人有點遠了。

狂妄還差不多。

我是流氓我怕誰」就足以說明了。

魯迅的話。還是真正了解他的人太少了。

應該是他的思想與世俗有很多衝撞之處才會被稱為狂人。

相較於前兩者。

他是個正面的狂人。

狂的讓人心服口服。

2樓:沈朗

李敖 和 王朔。

李敖的狂大家有目共睹;王朔的一句「我是流氓我怕誰」堅固了自己狂的地位。

3樓:奧莉芬兒

應該是錢鍾書和魯迅吧。

4樓:吖

王朔。他的理論和思想是與眾不同的狂。

郭敬明。不是指成就狂。而是自大的狂。

5樓:愛你

李傲肯定是,魯迅是近代的。

6樓:畢業當自強

郭敬明。不是指成就狂。而是自大的狂。韓寒。

7樓:what老

韓寒啊 李敖。

寫的好的人 內心都是狂人。

8樓:柔情似水大灰狼

就現在來看 沒有最狂 只有更狂。

現當代文學作家有誰?

中國當代文學

9樓:紫韻

是中國歷史發生天翻地覆變革的時期,是中國文學由古典走向現代的時期。洞悉這一時期文學思潮變動的驚濤駭浪,也就可以讀懂中國文學由古典形態向現代形態轉換的歷史必然性以及促成這一文學轉折的多重因素。

中國的當代文學,不同於以反帝反封建為主的現代文學,其發展是在社會主義領導下進行的,並與國家政治息息相關。文化由一定的政治、經濟所決定,是經濟和政治的反映。

因此在討論當代文學發展概況的同時,我們應當考慮到從新中國成立到現在所發生的政治與經濟因素,以便我們更好地了解當代文學發展的歷史軌跡及階段特點。

10樓:野有蔓兮

余華早期的作品主要是先鋒主義的敘事實驗,充滿了暴力血腥,對世界充滿了敵意。到了後期,作家的心態逐漸趨向於平和,對於苦難有了一層悲天憫人的態度,創作也轉向了小人物的平凡人生,代表作為《許三觀賣血記》《活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代文學,首先指的是2023年以來的中國文學;其次指的是發生在特定的社會主義歷史語境中的文學,它限定在「中國大陸」這一範圍之中。自二十世紀末期開始,具有獨立思想的中國自由文學的出現,使得中國當代文學大踏步進入世界先進文化行列,成為引領世界文學的先鋒,並使中國當代文學達到歷史的頂峰。「當代文學」的另一層含義是,它的文學時間,是「五四」以後的新文學「一體化」趨向的全面實現,到這種「一體化」的解體的文學時期。

湧現出一大批優秀的中國當代作家,從二十世紀末開始,更出現具有獨立思想的中國自由作家,使中國當代文學呈現真正繁榮,有史以來最鼎盛的局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余華80年代先鋒**對中國文學是巨大貢獻, 那麼90年代之後余華的長篇**則不僅是對中國文學的巨大貢獻, 同時也是對世界文學的巨大貢獻。

在長篇**中, 余華的創作開始變得素樸, 不再注重對**形式的先鋒試驗, 而更追求**的內容, 更注重對傳統視野下無法看到的中國經驗的發掘, 更注重表達被傳統文學忽略的中國社會現實和心理現實。

余華90年代的長篇**重故事、重歷史、重現實, 敘事簡潔, 可讀性很強, 很多人就因此判定余華創作發生從現代主義回歸到現實主義的轉型。我認為這存在著很大的誤解。從中短篇**轉向長篇**創作, 這可以稱之為「轉型」;從注重**的形式探索轉向注重**的內容及其新的表達;語言從華麗向樸素轉變;**風格從西方化向中國化轉變。

新世紀之後, 余華又出版了兩部長篇**:《兄弟》和《第七天》。《兄弟》和余華過去的長篇**在風格上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在寫作方式上也存在著很大的不同, 比如有更多生活形態的現實, 抽象的敘述增多, 具體描寫特別是細節描寫變少, 詩性化的語言變少, 人物增加, 故事變得複雜。

相比《兄弟》, 活著》《在細雨中呼喊》《許三觀賣血記》《第七天》這樣的**是寫不長的, 因為它是詩性的寫作, 它對故事、生活和細節的選擇都非常挑剔, 一般性的日常生活是很難被作者看中的, 能夠進入**的絕大多數「現實」都是有「意味」的, 也即余華所說的「文學的現實」。相比較而言, 《兄弟》中「文學的現實」變少了, 有大量的普通的平淡的近於日常生活實錄的現實, 不僅不精練, 而且缺乏足夠的詩性, 在余華的所有作品中它特別「異類」, 其外表特別具有象徵性, 因此負面性的評價比較多。但即使這樣, 《兄弟》也不是傳統的現實主義**, 仍然具有現代主義因素。

活著》《許三觀賣血記》《在細雨中呼喊》, 既具有先鋒性, 又具有傳統性;既具有現代主義文學的精神, 又具有現實主義文學的內容;既具有隱喻性、象徵性, 又具有現實性、典型性。它獲得了方方面面的認同。普通讀者認同它們所講述的故事, 特別是故事所表達出來的對於苦難的深刻同情, 文學批評家更認同它們講故事的方式, 講故事的技巧, 當然也認同它對於現實和歷史的深刻反映, 在同情背後所表達出來的深刻批判。

13樓:匿名使用者

90年代之後,余華的筆風發生了變化,繼而轉為平和,他在的長篇**上的創作開始變得素樸, 不再注重對**形式的先鋒試驗, 而更追求**的內容, 更注重對傳統視野下無法看到的中國經驗的發掘, 更注重表達被傳統文學忽略的中國社會現實和心理現實。重故事、重歷史、重現實, 敘事簡潔, 可讀性很強。

14樓:皖

余華,2023年4月3日生於浙江杭州,當代作家。中國作家協。

會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2023年中學畢業後,進入北京魯迅文學院進修深造。2023年開始創作,同年進入浙江省海鹽縣文化館。[3]2023年開始發表**,《活著》和《許三觀賣血記》同時入選百位批評家和文學評選的九十年代最具有影響的十部作品。

4]2023年獲義大利格林扎納·卡佛文學獎。2023年獲得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5]現就職於杭州文聯。

15樓:匿名使用者

余華,中國現代著名的文學家。主要作品有《活著》《許三觀賣血記》。余華這種變化反應了現在作家思想的轉變,但從本質上還是對小人物現實生活不易的讚頌,謳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蘋果手機硬體配置不高。系統優化的好。

安卓手機硬體配置越來越好。但是系統優化做得不完美。個人喜歡國產手機,而不喜歡蘋果手機。

感覺從價效比上不值得買蘋果。從另乙個意義上講,支援國產手機就是支援民族工業,讓國家更強盛起來。

文學史上的狂人形象

中國現代文學的九位大作家

中國現代文學大師有哪些?

中國現代文學史上六大名作家是誰?

17樓:機興學慄池

中國現代文化史上的六大名作家,排列次序是(魯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

誰能談談巴金《家》在中國現代文學史的地位

家 是巴金的代表作,是他長篇系列 激流三部曲 包括 家 春 秋 中最成功的一部,也是現代文學中描寫封建大家族興衰史的優秀長篇。它深刻揭示了封建 主義和封建家族制度的特徵 弊端和罪惡,指出了它必然滅亡的命運,是抨擊封建 制度的一座豐碑。家 中的故事發生於 五四 前後,當時中國社會正處於乙個風起雲湧 激...

中國現代文學家的排名,中國現代文學八大家都有誰?

1矛盾 2魯迅 3老舍 4徐志摩 5 6古龍 7瓊瑤 8郭沫若 9冰心 10馮冀才 11林夕 12巴金 金庸 14喬葉採納哦。中國現代文學八大家都有誰?魯郭茅巴老曹朱自清葉聖陶。魯迅 周作人 冰心 朱自清 郁達夫 豐子愷 林語堂 徐志摩。是吧3?魯郭茅巴趙老曹艾。魯迅 郭沫若 茅盾 巴金 趙樹理 老...

中國近現代文學作品,中國近現代文學作品推薦

太多了,可以查一下文學的書籍,明確你喜歡什麼樣的文學作品,然後培養興趣, 兔子喜歡看電影 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中國現代文學名著推薦 餘華作品,活著 和 許三觀賣血記 王小波的 我的精神家園 雜文類,分析一個時代的人性。余光中的詩文集 情人的血特別紅 其中兩篇散文 鬼雨 和 逍遙遊 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