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文學的歷史特徵,中國現代文學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2:00:30

1樓:夢逐漸遠去

1,首先是中華民族救亡圖存,窮則思變的結果。

2,其次是中國文學自身發展演變的結果。

3,外國文學,文化的巨大影響。

基本介紹:

中國現代文學是在中國社會內部發生歷史性變化的條件下﹐廣泛接受外國文學影響而形成的新的文學。它不僅用現代語言表現現代科學民主思想﹐而且在藝術形式與表現手法上都對傳統文學進行了革新﹐建立了話劇﹑新詩﹑現代**﹑雜文﹑散文詩﹑報告文學等新的文學體裁﹐在敘述角度﹑抒情方式﹑描寫手段及結構組成上﹐都有新的創造﹐具有現代化的特點﹐從而與世界文**流相一致﹐成為真正現代意義上的文學。

中國現代文學的現代特徵表現在哪些方面

試論中國現代文學的現代性特徵

現代文學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突出自我。藝術手法上吸收西方手法,也繼承傳統資源.。

但現今的文學,也缺乏

專新鮮的血液屬, 缺乏真實的歷史載體,把握不了人心所向, 困頓,迷茫,有時候被政治因素和經濟因素限制,成大體者兼併這兩種是很難的。文學,本身**的就是生活,符合大多數人的遺願,寄託大多數人的希望。與其說,文學是生活,還不如說文學是希望,但如今文學卻是迷茫的,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反而去迎合別人。

簡述中國現代文學的根本特點。

當代文學的基本特點有哪些?

中國近現代文學作品,中國近現代文學作品推薦

太多了,可以查一下文學的書籍,明確你喜歡什麼樣的文學作品,然後培養興趣, 兔子喜歡看電影 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中國現代文學名著推薦 餘華作品,活著 和 許三觀賣血記 王小波的 我的精神家園 雜文類,分析一個時代的人性。余光中的詩文集 情人的血特別紅 其中兩篇散文 鬼雨 和 逍遙遊 一定要...

中國現代文學家的排名,中國現代文學八大家都有誰?

1矛盾 2魯迅 3老舍 4徐志摩 5 6古龍 7瓊瑤 8郭沫若 9冰心 10馮冀才 11林夕 12巴金 金庸 14喬葉採納哦。中國現代文學八大家都有誰?魯郭茅巴老曹朱自清葉聖陶。魯迅 周作人 冰心 朱自清 郁達夫 豐子愷 林語堂 徐志摩。是吧3?魯郭茅巴趙老曹艾。魯迅 郭沫若 茅盾 巴金 趙樹理 老...

中國“現代文學”與“古典文學”的界限何在

一 思想革命的產生鴉片戰爭後,人們認識到了中國科技的落後,於是產生了科學 特別是軍事科學 救國的思想 而甲午海戰的失敗,又使人們認識到,若不改變政治體制,先進的科學也難以救國,於是開始了政體革命 1911年,辛亥革命雖然推翻了清王朝,但很快又出現了袁世凱的篡權和復辟,這再一次使人們認識到,不徹底掃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