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被稱為西方現代小說的奠基人,我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誰他小說的代表作是

時間 2021-05-02 17:25:08

1樓:

是卡夫卡。

卡夫卡一生的作品並不多,但對後世文學的影響卻是極為深遠的。卡夫卡生活和創作活動的主要時期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後,家庭因素與社會環境,造成了他與社會與他人的多層隔絕,使得卡夫卡終生生活在痛苦與孤獨之中。而社會的腐敗,奧匈帝國的****,政治矛盾與****的雙重困擾,人民生活的貧窮困苦,經濟的衰敗,這一切更加深了敏感抑鬱的卡夫卡內心的苦悶。

於是,時時縈繞著他對社會的陌生感,孤獨感與恐懼感,成了他創作的永恆主題。

美國詩人奧登認為:「他與我們時代的關係最近似但丁、莎士比亞、歌德與他們時代的關係。」卡夫卡的**揭示了一種荒誕的充滿非理性色彩的景象,個人式的、憂鬱的、孤獨的情緒,運用的是象徵式的手法。

後世的許多現代主義文學流派如「荒誕派戲劇」、法國的「新**」等都把卡夫卡奉為自己的鼻祖。

卡夫卡是20世紀絕無僅有的寫作天才。他與馬塞爾•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詹姆斯•喬伊斯(《尤利西斯》)等並稱為西方現代主義文學的先驅和大師。《變形記》是其短篇**的代表作。

他的三部長篇**是《審判》、《城堡》和《美國》。

其作品大都用變形、荒誕的形象和象徵的手法,表現人的孤立、絕望。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歐洲興起的「荒誕派戲劇」、法國的「新**」和在美國出現的「黑色幽默」**等文學流派都受到卡夫卡**的影響。

卡夫卡被認為是現代派文學的鼻祖,是表現主義文學的先驅,其作品主題曲折晦澀,情節支離破碎,思路不連貫,跳躍性很大,語言的象徵意義很強,這給閱讀和理解他的作品帶來了一定的困難。卡夫卡的作品難讀,連母語是德語的讀者也覺得讀懂這些作品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他那獨到的認識,深刻的批判,入木三分的描寫,都深深地吸引著我們,只要你能讀進去,只要你能摸到作品的脈絡,定會獲益匪淺。下點功夫讀一讀卡夫卡是值得的。

2樓:聲聲悅耳

卡夫卡是美國現代**家,被公認為西方現代派文學的奠基人之一。

弗蘭茲·卡夫卡,生活於奧匈帝國(奧地利帝國和匈牙利組成的政合國)統治下的捷克德語**家,本職為保險業職員。主要作品有**《審判》、《城堡》、《變形記》等。

卡夫卡2023年出生猶太商人家庭,18歲入布拉格大學學習文學和法律,2023年開始寫作,主要作品為四部短篇**集和三部長篇**。可惜生前大多未發表,三部長篇也均未寫完。他生活在奧匈帝國即將崩潰的時代,又深受尼采、柏格森哲學影響,對政治事件也一直抱旁觀態度,故其作品大都用變形荒誕的形象和象徵直覺的手法,表現被充滿敵意的社會環境所包圍的孤立、絕望的個人。

卡夫卡與法國作家馬塞爾·普魯斯特,愛爾蘭作家詹姆斯·喬伊斯並稱為西方現代主義文學的先驅和大師。

3樓:

居斯塔夫·福樓拜,法國著名作家。19世紀自然主義的代表作家左拉認為福樓拜是「自然主義之父」;而20世紀的法國「新**」派又把他稱為「鼻祖」。

我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誰他**的代表作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我覺得應該就是魯迅了,他的**代表作就是,春華秋實,孔乙己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魯迅 代表作 野草 彷徨 朝花夕拾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朝花》、《萌芽》、《前哨》、《十字街頭》、《譯文》 《吶喊》 《藥》、《阿q正傳》

為什麼魯迅被譽為「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字豫才,原名周樹人,發表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時(2023年5月) 始用「魯迅」為筆名。他是中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其代表作品主要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雜文集《熱風》、《墳》、《華蓋集》、《三閒 集》、《二心集》《南腔北調集》等等,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野草》等。

中國現代白話**自他手中開始,又在他手中走向成熟。他又是中國現代雜文的開創者, 一生創作了大量的雜文,把雜文這一藝術形式推向了乙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人稱「魯迅的雜文像匕首,像投槍」。他在中國現代散文詩的發展史上也作出了巨大的 貢獻,他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最早嘗試具有詩的精魂和散文的外形之文體的作家。

所以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開拓者和奠基人,被稱為中華民族的「民族魂」。

8樓:

總之,魯迅的作品中體現出來的寫作特徵,這充分地體現了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魯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是誰?

誰是我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代表作是什麼。

9樓:禛影飄曦

中國現代文學奠基人為魯迅,

代表作:散文集---朝花夕拾

**集--故事新編 彷徨 吶喊

散文詩集-- 野草

而已集 二心集 墳

花邊文學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華蓋集續編補編 集外集 集外集拾遺

集外集拾遺補編 南腔北調集 且介亭雜文

且介亭雜文二集 且介亭雜文附集 且介亭雜文末編熱風 三閒集 偽自由書

準風月談

現代主義**的奠基人是誰

10樓:樂筆曉新

我們常把來

(五四 )新文化自運動作為我們古典文學和bai現代文du學的分水魯迅--中國現代文學zhi的奠基人dao(1881~1936)

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

魯迅出身於沒落的士大夫家庭。2023年到南京求學,先入江南水師學堂,次年考入江南陸師學堂附設的礦務鐵路學堂。其間接觸了西方資產階級的「科學」與「民主」。

2023年赴日本留學,入東京弘文學院。2023年到仙台醫學專科學校學醫,後棄醫習文。

中國現代**的奠基人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是現代文學的基石

但是中國現代**的奠基人應該是施蟄存(原名叫施青萍)

誰被稱為法國狄更斯

smile江雪銘 雨果 巴爾扎克 莫里哀 福樓拜 莫泊桑 司湯達 羅曼 羅蘭 法國列夫 托爾斯泰 屠格涅夫 果戈裡 法捷耶夫 塞萬提斯 文藝復興時期西班牙 薄伽丘 義大利 拜倫 狄更斯 雪萊 英國 歌德 德國 奧斯特洛夫斯基 莫斯科 馬克 吐溫 美國 易卜生 挪威 顯克微支 波蘭 滿意記得采納哦!誰...

被稱為 詩鬼 的唐朝詩人是誰,被稱為是詩鬼的詩人是哪位?

李賀,字長來吉,公元 源790年出生在福昌bai 今河南宜陽 一戶貴族du家庭。從小聰明好zhi學,7歲就會寫詩。dao李賀20歲那年,到京城長安參加進士考試。因他父親名為晉肅,與進士同音,就以冒犯父名取消他的考試資格。後由於他的文學名氣很高,擔任了一名奉禮郎的卑微小官,留在京城。在這段時間內,他的...

被稱為「街舞王子」的是誰

施曠!他是世界元老街舞組織dance studio創始人之一,他被稱為 亞洲舞蹈傳奇 不僅僅在國內的街舞圈有著極高的人氣,在世界街舞圈中更是亞洲舞王的傑出代表。黃景行,街舞在20世紀80年代中期傳入中國,這要歸功於1984年美國的街舞電影 霹靂舞 1984年正值美國街舞的第一次熱潮,街舞得到社會的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