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美術史論述題塞尚為什麼被稱為 現代繪畫之父

時間 2021-05-04 19:50:12

1樓:l滿滿

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1839—1906)法國著名畫家,是後期印象派的主將,從19世紀末便被推崇為「新藝術之父」,作為現代藝術的先驅,西方現代畫家稱他為「現代藝術之父」、「造型之父」或「現代繪畫之父」。他對物體體積感的追求和表現,為「立體派」開啟了思路;塞尚重視色彩視覺的真實性,其「客觀地」觀察自然色彩的獨特性大大區別於以往的「理智地」或「主觀地」觀察自然色彩的畫家。塞尚的畫具有鮮明的特色。

他強調繪畫的純粹性,重視繪畫的形式構成。通過繪畫,他要在自然表象之下發掘某種簡單的形式,同時將眼見的散亂視象構成秩序化的影象。為此,他進行了一系列藝術探索。

首先,他強調畫中物象的明晰性與堅實感。他認為,倘若畫中物象模糊不清,那麼便無法尋求畫面的構成意味。因此,他反對印象主義那種忽視素描、把物象弄得朦朧不清的繪畫語言。

他立志要「將印象主義變得像博物館中的藝術那樣堅固而恆久」。於是,他極力追求一種能塑造出鮮明、結實的形體的繪畫語言。塞尚重視繪畫的形式美,強調畫面視覺要素的構成秩序。

這種追求其實在西方古典藝術傳統中早已出現。而塞尚始終對古典藝術抱著崇敬之情。他最崇拜法國古典主義畫家普桑。

他曾說:「我的目標是以自然為物件,畫出普桑式的作品。」他力圖使自己的畫,達到普桑作品中那種絕妙的均衡和完美。

他向著這方面,進行異常執著的追求,以至於對傳統的再現法則不以為然。他走向極端,脫離了西方藝術的傳統。正是如此,他被人們尊奉為「現代繪畫之父」。

2樓:東鴻新境

塞尚為什麼是現代藝術之父?原來發現了特殊觀察方式,一起看看!

塞尚為什麼稱為現代繪畫之父

3樓:芷囹

19世紀後期,以印象派為代表的一群年輕畫家發起了向歐洲保守藝術勢力的挑戰。而塞尚、高庚、凡·高以他們艱苦、孤寂、執著的藝術實踐,更加強化了藝術的本體意識和主創精神。至此,西方藝術從理論到樣式上與西歐傳統藝術徹底劃清了界限,開創了20世紀西方現代藝術的新紀元。

其中,以塞尚的貢獻為最,因此被尊為西方現代繪畫之父。

塞尚為什麼被稱為現代繪畫之父

外國美術史名詞解龐貝壁畫,從外國美術史範疇論典雅

名詞解釋 龐貝壁畫發現於18世紀的義大利龐貝古城。壁畫被分為四種風格。第一風格為鑲嵌風,即在牆上用灰泥塑好建築細部,做出凹槽分割牆面,塗上顏色,造成色彩石板鑲嵌的幻覺效果。第二風格為建築風格,即在牆面上用色彩畫出建築細部,用透視法造成室內空間比實際上要寬敞的多的幻覺效果,並在牆面 安排場面較大的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