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美術史名詞解龐貝壁畫,從外國美術史範疇論典雅

時間 2022-09-03 00:55:12

1樓:淺檸風

名詞解釋:龐貝壁畫發現於18世紀的義大利龐貝古城。壁畫被分為四種風格。

第一風格為鑲嵌風,即在牆上用灰泥塑好建築細部,做出凹槽分割牆面,塗上顏色,造成色彩石板鑲嵌的幻覺效果。

第二風格為建築風格,即在牆面上用色彩畫出建築細部,用透視法造成室內空間比實際上要寬敞的多的幻覺效果,並在牆面**安排場面較大的情節性繪畫。

第三風格為埃及風,強調平面感,描繪精緻,在牆面繪製小巧玲瓏的靜物和小幅神話場面,具有典雅的裝飾感。

第四風格是龐貝的巴洛克風格,在牆上描繪一層層非常逼真的景物,又繁瑣,又富麗,具有空間感和動感,色彩華麗。

代表作《密祭》

誰能給我歸納一下外國美術史?

藝術的歷史始於()時代?古羅馬繪畫以()壁畫為代表?謝謝!!

2樓:憤怒的神使

第一空,舊石器

第二空,龐貝。

3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大致在史前美術,也就是舊石器時代。

龐貝是羅馬古城,公元79年由於維蘇威火山爆發而掩埋,2023年後重新被發掘出來,許多壁畫儲存如新。其他地方的羅馬繪畫由於年代久遠而湮沒,通過龐貝壁畫可以了解羅馬繪畫的概況。由於1世紀前羅馬人崇尚希臘文化,仿效希臘美術,通過龐貝壁畫也可以推想已經失傳的希臘壁畫(約西元前480~前470)。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社會 龐貝

5樓:甫桂蘭仝雨

古羅馬時期繪畫代表主要有兩種:

一.龐貝古城壁畫

1)題材:神話、戰爭、創造性風景

2)運用:遠近配景、人物透視法則

3)代表作《阿波羅的奏樂》

1.畫風極致,筆法流暢

2.人物造型完整

二.鑲嵌壁畫

1)材料:各種彩色大理石片(陶快)

2)特徵:壯觀、富麗

3)代表作《街頭**師》

1.生活寫照

2.畫面色彩豐富,色塊排列有韻律

3.裝飾感非常濃厚

龐貝式風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鑲嵌風格、建築風格、埃及風格、巴洛克風格

7樓:笨笨

新古典風格大致可以分為兩個發展階段:第一階段大約自2023年至2023年間,稱為龐貝式;第二階段自2023年至2023年間,稱為帝政式。

龐貝式風格盛行於18世紀後半葉,當時的法國路易十六式風格,英國喬治後期的羅伯特-亞當、赫巴懷特和謝拉頓風格,美國聯邦時期風格以及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均屬於龐貝式風格的範疇。

從外國美術史範疇論典雅 20

求文件: 外國美術史教學大綱(簡單版)

中國美術是怎麼發展的,中國美術發展史的基本特點是什麼?

學美術有前途.好好學,可以走很多路線.高中主要是學基礎,畫素描,水粉,速寫 上大學後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專業很多主要分設計 影視 美教 藝術 4大類 設計分為室內設計,動畫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影視傳播設計,工業造型設計.服裝設計.廣告裝潢設計.ui設計.等.影視分為攝影等 美教當然是出...

中國美院考研,藝術學理論專業下的中國美術史的中國書畫理論研究方向怎麼樣?包括就業方面的

李穎 中國美術學院藝術學理論 南山校區 專業中國美術史考研大綱的重要性對於報考中國美術學院藝術學理論 南山校區 專業的各位正在備考的考研學子來說不言而喻,中國美術史考研大綱是每個考生複習的綱領性文字,其重要性遠遠可以說與考研真題的重要性不相上下,和中國美術史真題一樣,大綱也能起到幫助大家圈定考試範圍...

外國美術史論述題塞尚為什麼被稱為 現代繪畫之父

l滿滿 保羅 塞尚 paul c zanne,1839 1906 法國著名畫家,是後期印象派的主將,從19世紀末便被推崇為 新藝術之父 作為現代藝術的先驅,西方現代畫家稱他為 現代藝術之父 造型之父 或 現代繪畫之父 他對物體體積感的追求和表現,為 立體派 開啟了思路 塞尚重視色彩視覺的真實性,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