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海麼

時間 2022-09-03 00: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東瀕東海

上海市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錢塘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是長江三角洲沖積平原的一部分,平均高度為海拔4公尺左右。

西部有天馬山、薛山、鳳凰山等殘丘,佘山為上海陸上最高點,海拔高度99公尺,立有石碑「佘山之巔」。海域上有大金山、小金山、浮山(烏龜山)、佘山等岩島。大金山海拔高度103.

4公尺,為上海境內最高非人造點。在上海北面的長江入海處,有崇明島、長興島、橫沙島3個島嶼。崇明島為中國第三大島,由長江挾帶下來的泥沙沖積而成,面積為1041.

21平方公里,海拔3.5公尺~4.5公尺。

長興島面積88.54平方公里,橫沙島面積55.74平方公里。

2樓:齷齪小心

市裡肯定是沒有了

往東去就是東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嘛? 只是名稱是怎麼的而已

4樓:天府

上海並不沒有海,有外灘。外灘原來是上海城廂外北面的沿江灘地,舊時俗稱黃浦灘。這裡就要考考大家了,既然沒有海,那麼上海名字是怎麼由來的?

其中有一種比較靠譜的說法是黃浦江分上游和下游,如今上海所處的地方在上游,古時候叫做上浦,後來才改名為上海。所以,不要以為有個海字,就認為上海有海哦。最東南邊的奉賢和金山所謂的海灘,其實是杭州灣哦。

上海,就是這樣一座城市,讓人想生活得更好的城市,摒棄它的商業氛圍,它所擁有的歷史沉澱也足以讓生活在這裡的人富有濃厚的人文氣息。

寧波有到上海的船麼,寧波到上海有船麼

暈死了 n年前的事情了!現在寧波輪船碼頭都改造了,只有在旁邊的客運碼頭有去舟山普陀什麼的吧!現在當然都是去南站坐汽車或火車拉 以前輪船都要1天1夜的,車子也才4個鐘頭!好象沒有了,走高速吧。火車最方便 所需時間 寧波出發 車次 到達上海 3小時 30分鐘 10 32 00 t744 直達 14 02...

北戴河是海麼,北戴河是河還是海 20

一條酸菜魚 北戴河不是海,是河北省秦皇島市市轄區,北戴河海濱風景區才是海,北戴河海濱風景區地處河北省秦皇島市中心的西部,西起戴河口,東至鷹角亭,東西長約20華里,南北寬約3華里。北戴河海灘沙質比較好,氣候宜人,是一個優良的天然海水浴場,與北京,天津,秦皇島,興城,葫蘆島構成一條 旅遊帶。北戴河位於河...

海 這個姓氏的由來,姓氏中有姓海的麼?

回族姓氏的由來,有些漢族娶了回族女子,他的後代就成了回族,由於他是漢族,回族裡就有了漢姓,只要不是回族主流姓氏的,應該都是這麼來的,馬姓,海姓,黑姓等,估計祖上也是回族,但大多娶過漢族女子,還有乙個事實就是解放前的時候,回族武裝經常到甘肅南方強搶漢女,所以,甘青寧一代的回族有很多是這些漢女的後代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