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手續都交到人壽保險了,醫保報不了怎麼辦?開始不知道有醫保,是孩子在學校上的,急,急!還能從人

時間 2022-09-03 01:00:09

1樓:絲琳南韓語網校

先不要急。孩子有醫保,出院結算時你沒用嗎?即使交到人壽了,中國人壽報了不就行了嗎?不管在哪報,只要報了就行。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險的家庭!今年136款熱銷少年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

如何給小孩買保險第一,醫保必不可少,小孩更是如此!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先說重疾險,它能提供盡可能長時間的保障。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因為疾病耽誤了功課,都是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便宜,又有用。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每年20萬的保障,只需要六七十塊錢,別看花錢不多,保障卻不少。孩子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可以保障,非常划算。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手把手教你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寫得很詳細了,所以我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左右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住院手續都交到人壽保險了,醫保報不了怎麼辦?開始不知道有醫保,是孩子在學校上的,急,急!還能從人"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孩子在學校的人壽險不住院能報嗎

3樓:圓葉榕

不能報銷。 但是孩子如果因為意外發生的門急診是可以報銷的。

4樓:笑話十分鐘

意外傷害醫療可以報銷,生病不住院報銷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沒有住院醫療,一般不住院不能報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醫療險,住院才能報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意外門診可報銷。病要住院可報銷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否買了住院醫療險,需要看保單的條款。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否買了住院醫療險。

我在單位交的醫保,還不到一年,生孩子能報銷嗎?

10樓:芯凝果

不可以,必須交滿一年才可以報銷,根據《生育保險條例》規定的很清楚:第十條 女職工同進符合下列情況時,享受生育保險;

(一)連續工齡滿一年以上;

(二)結婚、生育符合《婚姻法》及有關法規規定。

第十一條 女職工生育保險**支付專案及標準。

(一)正常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由社會保險機構,按女職工所在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支付給女職工所在單位,單位再按生育女職工產假前月工資標準支付給本人。剩餘部分留給企業,不足的由企業補齊。

(二)分娩前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費和醫療費。由社會保險機構支付給每個生育女職工。其中產前檢查費100元,正常接生費300元(難產、雙胞胎接生費500元,剖腹產接生手術費800元)。

超出上述標準的醫療費及藥費,由單位報銷。

第十二條 女職工休滿產假後,由單位填報《生育保險金報銷單〈,持戶口簿、准生證、出生證(或嬰兒死亡證明)、獨生子女證、醫院證明(難、順、剖腹產)及職工工資花名冊,到社會保障機構辦理生育保險金結算手續,當年費用當年結清。

11樓:

單位繳納保險應該有生育險。有的地方要求1年,有的地方要求6個月。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生孩子之後也可申請領生育津貼。你可以到當地社保中心諮詢一下。

繳了醫保,不管怎樣還是可以報銷一部分。但跟生育險是不能比。生育險繳的時間越長,報銷比例越高。

12樓:職場導師蕭鈺

回答個人繳納生育保險未滿一年生孩子後不能報銷。領取生育保險金滿足的條件:1、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

(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失業者生孩子可領,流產不能領);

得滿一年親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要至少交滿一年

生孩子時住院的費用能不能報醫保?

14樓:henecia淺

一般來說,生孩子產生的醫療費用屬於生育保險的報銷範圍,只有在參加社會統籌醫療保險的前提下,又參加了生孩子醫療保險,才可享受醫保報銷待遇。能報多少不一定。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1、繳納了生育保險在10個月以上,就可以享受生育費用報銷。如果沒有繳納或繳納時間不足,則由自己承擔費用。

2、將生育費用交給單位人事部門,人事部門會按規定辦理生育費用報銷手續,獲批後直接將錢匯到單位,單位直接發放給個人。

3、如果參加了生育保險,建議不要用醫保卡,用醫保卡的錢支付生育費用,生育保險**不予報銷費用。

拓展資料

生育保險(maternity insurance)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

人社部《生育保險辦法(徵求意見稿)》從2023年11月20日起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明確,生育險待遇將不再限戶籍,單位不繳生育險須掏生育費。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已為職工繳納一定時間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連續繳納社保9個月,廣州市要求累計繳納社保1年,上海市要求生產當月在繳納社保即可;

2、已辦理參保備案,並在當地生育;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15樓:寶貝肉兔

生孩子時住院的費用,可以報醫保,直接用醫保卡實時結算。

生孩子的費用包括正常生育分娩住院費和計畫生育手術費。住院分娩醫療費用,由社保卡直接網路結算。通常醫院會在產婦辦理住院手續的時候,留下社保卡,生育服務證,會在自動在結帳的時候劃走報銷費用部分。

醫保住院費報銷比例。

1、城鎮職工:1級醫院是90% ,2級醫院是80% ,3級醫院是70%。

2、城鎮居民:報銷比例是65% 。

3、合作醫療:1級醫院是27%, 2級醫院是50% ,3級醫院是60-70%。

拓展資料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基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

16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很多女性朋友會問深藍君:我是全職媽媽,我生寶寶的費用可以報銷嗎?

答案是:可以,你可以用老公的生育險。

所以全職媽媽是可以用老公的生育險來進行報銷。但是,各地規定會有所不同,具體還是需要諮詢當地社保局的:12333。

其實,除了用老公的生育險以外,還可以通過自己交居民醫保的方式,來報銷生育醫療費。

通過**,可以清楚看到不同城市的差異:

領取條件:除了繳納當地居民醫保外,北京通過個人繳納職工醫保,上海只要曾交過職工生育保險,也能領取生育福利。

生育津貼:除了上海,北京和廣州都不提供津貼。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女職工生育住院可以醫保報銷。

一、報銷範圍

一般規定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二、報銷條件

一般規定

女職工生育或流產後,由本人或所在企業持當地計畫生育部門簽發的計畫生育證明,嬰兒出生、死亡或流產證明,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手續,領取生育津貼和報銷生育醫療費。

三、報銷流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計畫生育部門簽發的計畫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生育女職工、計畫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5、企業職工計畫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6、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7、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9、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10、收款收據。

18樓:

如果我在a醫院辦理了醫保定點已b醫院沒辦理醫保定點,如果我選了在b醫院生娃住院費用統一報銷到(生育險)?

19樓:農場司務長

如果參加居民醫保,或新農合則會有一定的報銷額度,各地標準不一。但正常你也花不了多少錢。

20樓:西紅柿超火車

你好,一般生孩子醫療保險是會報銷的,如果你預產期快到了,嗯,生孩子的時候帶上你的那個交醫療保的本本兒一起去就行了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住院的費用可以用醫保報銷,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辦理住院手續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嗎

愛 的的小孩 辦理住院手續不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參保人員在辦理住院登記手續時,可以向定點醫療機構出示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 16周歲以下未成年居民未辦理身份證的,可出示戶口本或戶籍證明 原基本醫療保險證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證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證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 可以繼續使用到2014...

辦理醫保住院手續需要帶什麼證件,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醫保報銷要準備什麼材料

小號小號小號 一般只要帶身份證和醫保卡。使用流程 1 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 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2 住院報銷的時候,有起付線 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 ...

人保壽險住院醫療理賠都需要什麼手續孩子生病住院,出院理賠都需什麼

門診病歷住院病歷用藥清單,農合補償單,原件,大病救助影印件,身份證,銀行卡,等 你的,需要住院病歷,診斷證明,正歸發票,有合作醫療先報合作醫療,發票,病歷,診斷證明影印件個乙份,以上合作醫療公章,發票,報過的合作醫療發票,小孩的戶口本頁面,父母的關係證明,投保人的身份證,很行卡,合同書到你所投保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