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醫保可以去湯崗子住院嗎?需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3-16 22:15:10

1樓:七色土

瀋陽的醫保如果要去湯崗子住院 ,應該先選好湯崗子的醫院(這家醫院必須是在醫保定點單位),然後去瀋陽醫保中心做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以後,就可以直接在湯崗子指定醫院按比例結算醫藥費了。

如果不做異地就醫備案,那麼只能個人墊付全部醫療費,出院後回瀋陽醫保中心報銷。這種非備案報銷,報銷週期不確定,額度比例不確定。門檻費也會提高,造成個人負擔比例提高。

如果你想用醫保去湯崗子享受溫泉療養,首先應該確定湯崗子哪家療養院可以使用醫保卡,明確目標對你使用醫保卡大有方便之處。即使去做異地就醫備案,也會很順利。

至於瀋陽醫保局是否同意你的療養方案,不可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在瀋陽當地一家醫院辦理住院,然後轉院到外地醫院,辦理手續回瀋陽報銷。

3樓:娜姐私人賬號

目前瀋陽醫保卡不可以到鞍山用,如果你要去湯崗子可以自費,而且他們那裡有兩種有一種醫療便宜的乙個月才一千多可以住,還有一種就是門診自費,如果你想療養可以去耿莊溫泉,那裡自己找個房子然後那裡都是溫泉買月票很便宜一天幾塊錢

辦理醫保住院手續需要帶什麼證件

4樓:阿家山

辦理住院登記時,需出示醫療保險卡和身份證,醫院將在醫保資訊系統查詢核對參保人的個人資料、繳費等情況,並為其辦理入院手續。

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由雇主和個人按一定比例繳納保險費,建立社會醫療保險**,支付雇員醫療費用。個人只要每月把錢交給所在單位或企業的相關部門便可,或者個人向所在地的社保局交納。

商業醫療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營的,贏利性的醫療保障。消費者依一定數額交納保險金,遇到重大疾病時,可以從保險公司獲得一定數額的醫療費用。社會醫療保險具有「低水平,廣覆蓋」的特點,保障程度遠遠不夠,因此需要商業醫療保險作為補充。

通過交納社會醫療保險,補充商業醫療保險,能夠有效的搭建個人能醫療保障體系,防範風險。

5樓:小號小號小號

一般只要帶身份證和醫保卡。

使用流程: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

如果持醫保卡的患者患病後要去醫院看病,那麼持醫保卡去醫保定點單位看病的流程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大致程式是: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辦法。

6樓:

辦理醫保住院手續,首先要帶你的身份證,還有你的醫保卡,然後一些住院的病歷賬單等等,這些都是必須要帶的證件。

7樓:達拉崩吧斑得貝迪不多比魯翁

辦理醫保住院手續需要交身份證和醫保卡就可以。

8樓:浩星浩言

要帶戶口本,還有本人身份證,還有病歷,家屬病歷卡

9樓:烽火照夜

拿身份證和社保卡去住院收費處做醫保登記就行

10樓:

需要帶身份證和醫保卡。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使用者在住院手續的時候要到醫保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有些地區是醫保存摺、醫療手冊等),該個人出的部分由個人出,該醫保報銷的部分不需要個人先行墊付,醫院在結算時直接扣掉了,由醫院和醫保中心結算。新農合使用者要門診就診卡→**就診→門診醫生開住院證→入院處住院手續(持轉診轉院審批表、患者當年參合證、身份證、戶口本、外傷患者需出示村公所開具的外傷證明)。患者出示醫保合療證件、轉診審批表和身份證、合療本,醫保合療核對患者姓名、性別、年齡、證件等資訊,符合條件給予入院醫保合療登記手續。

不符條件的按自費。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12樓:小島說保險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呢?

13樓:哈怎麼肥四

手續如下:

1、入院時:有醫保的患者,憑身份證辦理社保登記手續,然後到病房住院。

2、出院時:醫生安排患者出院,憑入院登記表及身份證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結算手續。

目前已經簡化了報銷流程,患者不需要去社保中心報銷,可以直接在醫院現場結算的。

所謂醫保住院報銷——不是你墊付現金以後憑票據報銷,而是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時,出具醫保卡,讓統一的醫保結算系統讀取參保人資料,辦理住院號,在出院結算時,醫保系統就不收取你「該報銷的」部分——統籌支付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報銷範圍:

1、醫保卡的報銷是只限於在指定醫院因疾病和部分意外所造成的住院以上的醫療費用。

報銷公式為:(總費用-門檻費-自費-超支費用)*(75+年齡*0.2)%,正常情況下,實際報銷比例在20~60%不等。

自費藥是不予報銷的,乙類藥品報銷80%,床位費有限額,按規定的一些檢查費和診療費也不能報銷。

2、醫保卡的報銷額度是當地社會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1年內的累計值)。

3、醫保卡裡的錢可用於指定藥店買藥和支付門急診費用,但不屬於報銷範疇,因為醫保卡裡的錢就是醫保個人賬戶的錢。

4、大病保險報銷

參保人員患大病後,在市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本市醫保規定的個人自負部分,納入居民大病保險支付範圍,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

即,報銷金額=自負部分×50%

14樓:豆村長de草

合作醫療報銷需的證件:

1、合作預料原件及影印件;

2、出院證和出院小結原件;

3、住院發票原件;

4、病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5、領款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6、上年年底的參合金發票影印件。

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本人有效身份證(無身份證的憑戶口簿),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在區內及區外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結帳時直接刷卡報銷。

15樓:獨行沒趣

職工/居民醫保報銷所需資料清單

1、基本醫療保險轉診轉院審批表

2、出院記錄(出院小結)

3、患者住院費用明細清單

4、住院發票(收據)

5、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6、銀行卡賬號

職工、居民醫保意外傷害住院報銷所需資料清單1、住院發票原件

2、住院記錄

3、出院記錄

4、費用清單

5、患者本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6、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7、患者本人銀行卡(或存摺影印件)

8、異地住院需要醫院開具相關轉院證明

9、患者受傷**(用手機照好儲存)

10、受傷經過情況說明(加蓋社群公章或單位公章)新農合大病保險理賠所需資料清單

1、住院發票影印件

2、出院記錄或者出院小結影印件

3、費用清單(單張發票大於10萬的必須提供)4、患者身份證影印件

5、患者農村合作醫療卡影印件

6、患者本人銀行卡賬戶影印件(最好是銀行回執單),如果不能提供,用直系親屬的也行,但是要提供關係證明或者帶戶口本原件核實

7、轉診證明、診斷證明

8、意外傷害的需要提供外傷證明(村委或者社群蓋章確認)另外:農合報銷10萬元封頂後,所有資料需提供醫院原件1、住院發票原件

2、出院記錄或者出院小結原件

3、費用清單原件

新農合市外住院報銷資料清單

1、原始住院發票

2、診斷證明書

3、出院小結(出院記錄)

4、整份住院病歷(總費用2萬元以上的需提供)5、費用總清單

6、轉診審批表

7、身份證、合作醫療卡影印件(兒童用戶口本影印件)8、低保、優撫、精準扶貧物件證件影印件

9、結婚證影印件(宮外孕或病理性流產的需提供)10、患者本人或同一戶口本上家人信用社或工商銀行卡/折影印件(或訪問款憑條)

11、外傷住院患者需提供門診病歷及住院病歷影印件,經調查後屬報銷範圍的按政策報銷。

16樓:保險之家

報銷時需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報銷流程:

帶齊以上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經審核,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

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的金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

因為每個地方政策不同,可以具體致電社保**12333諮詢一下。‍

17樓:曾瑜濱

醫療保險報銷的流程:

首先需要申請人先辦理報銷申請手續,隨後,提交報銷所需要的相關申請材料,提交材料的地點在參保人所需的社保**管理局各分割槽的社保分局醫保科。

在接收到申請人的報銷申請之後,管理局的受理部門將會在收到材料之日起至5日內對於申請人所提供的的申請材料進行核查,並決定最後的受理結果。

若申請材料有誤或不齊全的話,受理部門將會通知申請人並告知其在這5日之內將所需材料一次性準備好,並修正材料中有誤的內容。

而申請人在收到《補正材料通知書》之日起的5日之內,要將材料補正完畢。超過期限將不予補正,並且撤回申請。

若在期限內補正材料完畢,可以在深圳醫保報銷的有效期內重新提出申請。

若核查過程無誤,即報銷申請完成,申請人在領取過《社會醫保醫療費用報銷單》後,就可以報銷了。

18樓:彭若鈕靈松

病志影印件,醫生診斷證明,出院小結,

藥品清單,

費用明細,

保險單或保險手冊,繳費

收據,出險人的

有效身份證件

,理賠申請

19樓:鑫誠微財

說說報銷流程和異地就醫的問題。

看普通門診,在**的時候直接出示身份證和醫保卡,結算的時候去醫保視窗結算就可以了。

住院的話,在辦理住院手續的時候,同樣需要出示身份證和醫保卡,出院的時候,要準備好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入院和出院證明等材料,還是去醫保視窗結算。

至於異地就醫,早些年比較麻煩,現在很多城市的三甲醫院都接入了醫保跨省異地就醫全國聯網結算平台,確實方便了很多。

溫暖的保寶社——《僅靠醫保,我們能報多少錢?》

醫保不住院醫藥費可以報銷嗎,醫保不住院可以報銷嗎

可以報銷,1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 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統籌費用 3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

醫保不住院可以報銷嗎,醫保必須得住院才能報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醫保可以報銷急診,不住院也可以報銷,只要有符合規定的醫藥費單。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1.門 急診醫療費用 在職職工年度內 1月1日 12月31日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2.結算比例 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 個人自付50 在乙個...

在異地住院可以回來本地醫保局報銷嗎

諮詢記錄 於2021 08 05 親,您好,在異地住院是可以回本地醫保局住院報銷的哦。原則上參保所在地享受醫療保險所在地的待遇,如果是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可以在參保地醫療機構開展驗證時,或到參保地社會保障及辦理異地就醫手續。首先您需要出院後的身份證,戶口本,社保卡,轉院證明,或者去乙個醫生的繳費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