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不住院醫藥費可以報銷嗎,醫保不住院可以報銷嗎

時間 2023-03-08 15:40:04

1樓:不要刪寶寶

可以報銷,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2樓:瞿桂花胥裳

不住院醫藥費可以報銷。

1、門、急診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

2、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3樓:職場專業解答清慧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田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十五年工作經驗。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一、醫療保險必須住院才能報銷嗎?(一)普通門診報銷,例如一些比較小的生病,感冒發燒這種。有些地區有起付標準,有些地區沒有起付標準,按當地醫保規定報銷。

(二)住院報銷的前提是要花費達到當地的報銷規格,然後因為醫院等級不一樣,報銷的比例也不同。而且醫院等級比較高的話,報銷的起付標準越高,報銷比例也越低。(三)慢性疾病報銷,現階段有17種慢性疾病可以報銷。

例如:糖尿病、心腦血管類疾病、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慢性氣管炎、肺氣腫等)、惡性腫瘤、精神異常和精神病等慢性疾病。這類疾病不會短期內要了患者的生命,但是會很長一段時間給患者帶去痛苦,所以日常看病買藥可以憑醫保報銷大約85%,每個月可以報銷150元左右。

(四)門診特定專案報銷,目前有8種特定專案可以報銷。通常是指**費用高且周期長,比如慢性C型肝炎、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重型β地中海貧血、惡性腫瘤化療放療、肝臟移植術後抗排異、腎移植術後抗排異、尿毒症血透腹透。這型別的報銷比例一般在80%-90%之間,按照不同疾病,每個月可以報銷三千-六千元左右,會比普通門診的報銷上限要高得多。

但是,不是任何藥品及**專案都是醫保報銷範圍,只有規定了的才能夠報銷,比如一些效果比較好但**比較高昂的進口藥,只能患者自費。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4樓:網友

醫保報銷必須需要相關收據。你不住院,只要拿出符合規定的醫藥費單也能報銷。

5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提問,我是職場答主《溫故知新》,有多年職場從業經驗以及熟知各項法律法規,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我將在最短的時間內,給您最詳細的解答,謝謝!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可以,醫保卡普通門診也是可以報銷的。醫療保險分為基本醫療保險和住院保險兩種,基本醫療保險需要單位和個人繳納醫保費,住院保險則只有單位繳納,個人不用繳納,不屬報銷範圍有以下幾條,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畫生育的醫療費用;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感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銷 只有用你自己的門診費。

醫保不住院可以報銷嗎

7樓:宗輝律師

醫保不住院也是可以報銷的。原因如下:

1、醫療保險分為基本醫療保險和住院保險兩種,基本醫療保險需要單位和個人繳納醫保費,住院保險則只有單位繳納,個人不用繳納;

2、基本醫療保險的的醫保卡裡面有錢,住院保險則醫保卡裡面沒有錢,以前住院保險如果不住院**,是不給報銷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哪些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1、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2、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3、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4、在境外就醫的。

不住院醫保能報銷嗎

8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可以的,醫保報銷還有如下幾種:醫保卡使用範圍。

一、門診、急診費用1、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2、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3、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不滿35周歲的職工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劃入個人帳戶;職工年齡在35周歲到45周歲之間的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1%劃入個人帳戶;職工年齡45周歲以上的按本人月繳費工資基數的2%劃入個人帳戶;不滿70周歲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劃入個人帳戶,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按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

8%劃入個人帳戶。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醫保不住院可以報銷嗎

9樓:律臨王昱誼律師

法律分析:不住院也是可以報銷醫保的。醫保分為基本醫療保險和住院保險。不住院也可以報銷,只要有符合規定的醫藥費單。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不住院醫保可以報銷嗎

不住院醫保可以報銷嗎

不住院醫保可以報銷嗎

10樓:賈寶驊律師

一、醫保卡不住院也是可以報銷的。醫療保險分為基本醫療保險和住院保險兩種,基本醫療保險需要單位和個人繳納醫保費,住院保險則只有單位繳納,個人不用繳納。基本醫療保險的的醫保卡裡面有錢,住院保險則醫保卡裡面沒有錢;以前住院保險如果不住院**,是不給報銷的。

二、大病報銷比例凡參加合作醫療的住院病人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超過5000元以上分段補償,即5001-10000元補償65%,10001-18000元補償70%。鎮級合作醫療住院及尿毒症門診血透、腫瘤門診放療和化療補償年限額萬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六條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醫保不住院如何報銷醫藥費

11樓:職場導師小李

不住院醫保可以報銷部分醫藥費。

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1、門、急診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

2、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3、參保人員要妥善保管好在定點醫院就診的門診醫療單據(含大額以下部分的收據、處方底方等),作為醫療費用報銷憑證。

醫保不住院可以報銷嗎,醫保必須得住院才能報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醫保可以報銷急診,不住院也可以報銷,只要有符合規定的醫藥費單。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1.門 急診醫療費用 在職職工年度內 1月1日 12月31日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2.結算比例 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 個人自付50 在乙個...

住院輸血醫保能報銷嗎,輸血醫保能報銷嗎

一般住院輸血是不給予報銷的,因為各個地方的醫保政策有一定的差別,目前一般醫院的血費和用血互助金不報銷,輸血材料費個人承擔10 以後按規定報銷,輸血手續費可以正常報銷,這其中血費和用血互助金佔了絕大多數,也就是說輸血的費用能報銷的是很少的。一 住院輸血醫保能報銷嗎 1 各地的醫保規定並不完全一致,具體...

有醫保住院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住院醫保可以報銷比例是多少??

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高報限額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 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 70歲以上報銷80 二姐聊保險 去鎮衛生院就醫,報銷比例是60 二級醫院是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