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0水下混凝土與普通C30混凝土的區別?

時間 2023-03-08 15:40:05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一、強度不同。

相較普通混凝土而言,水下混凝土通常會比同條件下的陸上砼低乙個強度等級,如要求達到c25,應達到到c30(中國普通混凝土強度等級劃分為14級: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及c80)。

二、製作方式不同。

1、水下混凝土:水下混凝土為水中澆注的混凝土,根據水深確定施工方法,較淺時,可用傾倒法施工,水深較深時,可用豎管法澆注。

2、普通混凝土:普通混凝土可直接在地面以水泥為主要膠凝材料,與水、砂、石子,必要時摻入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經過均勻攪拌、密實成型及養護硬化而成。

三、特點不同。

1、水下混凝土:水下澆築的混凝土其水泥用量要求比普通混凝土多,用量在380~450kg/m3之間,水灰比應不超過。含砂率和用水量也相應較高,而且不能用過大的粗骨料。

2、普通混凝土:原材料豐富,成本低;良好的可塑性;高強度;耐久性好;可用鋼筋增強。

百科-水下混凝土。

百科-普通混凝土。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下混凝土的坍落度控制的比較嚴格,多數在180~220mm之間。混凝土不能離析泌水。和易性好要。水泥用量相對普通混凝土稍高。

有專門的水下混凝土施工規範,可以看一下。

3樓:網友

水下砼和普通砼關鍵是水灰比不同,所以水下砼的水泥用量相對就多;普通砼一般是坍落度在60左右,而水下砼至少是200左右,甚至是流態的。

4樓:鳳遊四方

最根本的是,兩種混凝土用的外加劑不一樣,水下混凝土要用絮凝劑,以此保證混凝土如水後不被水分散。

5樓:匿名使用者

c30水下混凝土要加入高效緩凝減水劑。

混凝土c30是什麼意思

6樓:孟秀雲芮婷

答:混凝土強度等級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系指標準方法製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天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布中的乙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超過5%。

混凝土強度等級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²計)表示。例如: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30n/㎜²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表示為c30。

7樓:我本嬌荷

c表示混凝土。30表示強度,單位是兆帕。

這個是表示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指標準尺寸的試件經28天標準養護,抗壓強度為30兆帕。

8樓:烏魯木齊徐善輝

是它的強度,混泥土的強度。

混凝土c30代表什麼意思

9樓:**雞取

混凝土c30是混凝土強度的一種,代表強度與淬透性比30號鋼高,焊接性中等,冷變形、塑性中等、切削加工性好,一般在正火狀態下使用,用於製造螺栓、螺母、槓桿及在高應力下工作的小型零件。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按《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 50107—2010)的標準,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按照其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確定。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強度等級由符號c和混凝土強度標準值組成。等級以5n/mm2分段劃分,並以其下限值作為示值。在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中規定的混凝土強度等級有:

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等等級。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50107,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混凝土強度等級應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計)表示。

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應為按標準方法製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用標準試驗方法在28d齡期測得的混凝土抗壓強度總體分布中的乙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概率應為5%。

11樓:9畝地

混凝土的英文單詞是concrete,混凝土標號以「c」開頭來表示。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根據混凝土立方體28天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來確定的。

混凝土強度等級表示中的「c」為混凝土強度符號,「c」後面的數值即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

c30就表示強度等級為30mpa的混凝土。

12樓:老糊塗人

就是混凝土的抗壓強度要在30個兆帕。

13樓:許昌

代表混凝土的強度等級,配置強度為30mpa的倍即為。

c30混凝土用於什麼地方

14樓:宋玉芬在書

c30混凝土就是普通標號的混凝土,用途很大,具體多好標號,是根據設計來的,c30的混凝土在橋梁中下部工程多用,建築上也用途很大,支撐作用的多,混凝土c50(含)以上基本屬於高標號混凝土。不同的結構對混凝土標號有不同的要求,這是根據需要來定的。

c30混凝土一般用於框架結構,大部分是基礎較多。

除了特種環境下以外,對於加氣塊配方。

。c30等級的混凝土幾乎可以適用於所有工業與民用建築物、構築物的各種構件,荷載特別大的柱、牆按照設計計算可能強度不夠而不用。

用在需要混凝土的地方啊,^-

c30的混凝土按現在的標準來看屬於低端強度水平了,我們現在設計最低標準就是c30,聽聽我沒錢怎麼創業。一般都用c35、c40。強度等級其實是根據你的需求來定的,按規範抗震等級為一級的框架結構的柱、梁和預應力混凝土結構的最低標準就為c30,(這是最低標準)。

另外還有防腐蝕標準,外露在空氣中的混凝土最低標準就c30,還有耐久性設計標準(正在出版中),這就更高了。

用於強度要求為c30的工程部位或者附屬設施,也可用於低於c30標準的部位。

擋牆(漿砌片石和片石混凝土用得比較多)、錨碇、混凝土蓋板涵圓管涵、邊坡防護、混凝土防撞塊等,甚至地坪都能用得上。但是橋梁的樁臺墩梁、隧道的襯砌等重要結構部位一般採用c40及其以上的混凝土澆築。

一立方c30混凝土配合比是多少,c30混凝土配合比 每立方需要多少水泥

途虎話養車 c30混凝土配合比是0.38 1 1.11 2.72 c30混凝土 水 175k 泥 461kg 砂 512kg 石子 1252kg。普通混凝土配合比 no 041技術要求強度等級 c30抗滲等級 塌落度 mm 120 140原材料水泥 p.o 32.5河砂 中砂碎石 mm 16 31....

c30混凝土強度回彈值是多少,c30混凝土回彈值在多少範圍內屬於合格的

c30混凝土回彈值 這要分混凝土測區強度符合什麼條件 粗分說土一點 是自拌和泵送之分 又分水平狀態檢測和非水平水平狀態檢測 又要根據平均碳化深度來確定的。按您的題,我們假設 水平狀態檢測 平均碳化深度為0的最佳狀態,按混凝土測區強度符合條件。根據附錄a c30 平均回彈值rm 34 mpa 根據附錄...

C30混凝土塌落度是多少呢,C30混凝土坍落度是多少?

c30混凝土塌落度一般是180到220之間,根據施工的工藝來定。採用幫浦車幫浦送,需要混凝土具有較高的流動性否則機械無法操作,混凝土塌落度在140 220mm之間。罐車直接傾倒或者是用料鬥下灰,這樣對混凝土的流動性就小一些,但是為了混凝土能從運輸罐車裡順利出來,塌落度也不能太小,否則,在罐車裡會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