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0毛石混凝土和c30混凝土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c代表混凝土的意思,英語是:concrete,所以就以第一個字母來表示,

30表示混凝土的標準抗壓強度 30n/mm2

c30簡單的說就是水泥的強度等級!

c30混泥土標準:水:175kg 水泥:461kg 砂:512kg 石子:1252kg

配合比為:0.38:1:1.11:2.72

----------------------w----w----w---- lc-zg -----c----o----m------------------------------

因此:你的問題就是鋼筋混泥土喝混泥土的區別,下面給你一些解釋:

1:混凝土是由膠凝材料(水泥)、水和粗、細骨料按適當比例配合,拌製成拌合物,經一定時間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普通混凝土幹表觀密度為1900~2500kg/m↑3,是由天然砂、石作骨料製成的。

當構件的配筋率小於鋼筋混凝土中縱向受力鋼筋最小配筋百分率時,應視為素混凝土結構。這種材料具有較高的抗壓強度,而抗拉強度卻很低,故一般在以受壓為主的結構構件中採用,如柱墩、基礎牆等。

2.當在混凝土中配以適量的鋼筋,則為鋼筋混凝土。鋼筋和混凝土這種物理、力學效能很不相同的材料之所以能有效地結合在一起共同工作,主要靠兩者之間存在粘結力,受荷後協調變形。再者這兩種材料溫度線膨脹係數接近,此外鋼筋至混凝土邊緣之間的混凝土,作為鋼筋的保護層,使鋼筋不受鏽蝕並提高構件的防火效能。

由於鋼筋混凝土結構合理地利用了鋼筋和混凝土兩者效能特點,可形成強度較高,混凝土加固公司www.jzjiagugs.com剛度較大的結構,其耐久性和防火效能好,可模性好,結構造型靈活,以及整體性、延性好,適用於抗震結構等特點,因而在建築結構及其他土木工程中得到廣泛應用。

3.預應力混凝土 是在混凝土結構構件承受荷載之前,利用張拉配在混凝土中的高強度預應力鋼筋而使混凝土受到擠壓,所產生的預壓應力可以抵銷外荷載所引起的大部分或全部拉應力,也就提高了結構構件的抗裂度。這樣的預應力混凝土一方面由於不出現裂縫或裂縫寬度較小,所以它比相應的普通鋼筋混凝土的截面剛度要大,變形要小;另一方面預應力使構件或結構產生的變形與外荷載產生的變形方向相反(習慣稱為“反拱”),因而可抵銷後者一部分變形,使之容易滿足結構對變形的要求,故預應力混凝土適宜於建造大跨度結構。混凝土和預應力鋼筋強度越高,可建立的預應力值越大,則構件的抗裂性越好。

同時,由於合理有效地利用高強度鋼材,從而節約鋼材,減輕結構自重。由於抗裂性高,可建造水工、儲水和其它不滲漏結構。

2樓:匿名使用者

c30毛石混凝土,和c30混凝土的區別是毛石混凝土澆築時摻入毛石。

1、30表示混凝土的標準抗壓強度 30n/mm22、設計師為了節約混凝土,減小工程造價,在設計大體積的混凝土基礎時,規定按照一定的比例摻入毛石。

3、根據混凝土施工規範,摻入的毛石表面必須乾淨,無風化開裂,抗壓強度必須大於或等於混凝土的強度。毛石塊之間必須間隔一定的距離,保證其表面與混凝土無縫粘接。

3樓:匿名使用者

毛石混凝土是普通混凝土按一定比例摻入了毛石而成的,主要用於基礎加固處理,以達到省混凝土的目的。

c30混凝土強度回彈值是多少,c30混凝土回彈值在多少範圍內屬於合格的

c30混凝土回彈值 這要分混凝土測區強度符合什麼條件 粗分說土一點 是自拌和泵送之分 又分水平狀態檢測和非水平水平狀態檢測 又要根據平均碳化深度來確定的。按您的題,我們假設 水平狀態檢測 平均碳化深度為0的最佳狀態,按混凝土測區強度符合條件。根據附錄a c30 平均回彈值rm 34 mpa 根據附錄...

C30水下混凝土與普通C30混凝土的區別?

一 強度不同。相較普通混凝土而言,水下混凝土通常會比同條件下的陸上砼低乙個強度等級,如要求達到c25,應達到到c30 中國普通混凝土強度等級劃分為14級 c15 c20 c25 c30 c35 c40 c45 c50 c55 c60 c65 c70 c75及c80 二 製作方式不同。1 水下混凝土 ...

C30混凝土塌落度是多少呢,C30混凝土坍落度是多少?

c30混凝土塌落度一般是180到220之間,根據施工的工藝來定。採用幫浦車幫浦送,需要混凝土具有較高的流動性否則機械無法操作,混凝土塌落度在140 220mm之間。罐車直接傾倒或者是用料鬥下灰,這樣對混凝土的流動性就小一些,但是為了混凝土能從運輸罐車裡順利出來,塌落度也不能太小,否則,在罐車裡會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