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配方,c30混凝土配合比 每立方需要多少水泥

時間 2021-06-05 22:41:37

1樓:一尾魚的海

所謂混凝土施工配合比是指混凝土在施工過程中所採用的配合比。

調整步驟:設試驗室配合比為: 水泥:

砂子:石子=1:x:

y,現場砂子含水率為m,石子含水率為n,則施工配合比調整為: 1:x/(1-m):

y/(1-n)。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是混凝土工程中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它直接影響到混凝土的順利施工、混凝土工程的質量和混凝土工程的成本。

混凝土是非均質的三相體,即固體、液體和氣體。兩種相接觸的面稱為介面,混凝土中介面的存在是無法避免的,對混凝土效能產生不良影響。混凝土拌合物三相所佔的體積大致為,固相佔總體積的73%~84%、液相佔15%~22%、氣相佔1%~5%。

三相的體積並非一成不變,在建築後的凝結硬化過程中,三相所佔的體積將不斷的發生變化,但終凝以後變化減少,表現為總體積和液相在減少,而氣相卻在增加,主要是液相流失、蒸發和被固相所吸收造成。另外,三相的體積也會隨環境條件的變化而發生變化。三相體積的改變是混凝土產生裂縫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混凝土產生終凝之前較為明顯(即通常認為隨行收縮,乾燥收縮等引起的裂縫),但這種裂縫如果在澆築後及時採取有效的養護措施,能夠獲得明顯的控制效果。

在進行混凝土配合比的設計,就是在滿足相關要求的前提下,儘量減少三相體體積的變化,通過試樣將三相體得體積調整到最佳比例。

2樓:逄忻

這樣的配合比和材料能夠作出c45的混凝土嗎?懷疑……

外加劑減水率10%?為什麼不用碎石?還有就是石子的級配不是很清楚,最大粒徑150mm?請寫清楚要求和材料品種規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外加劑一般用量都在5%以下

10%的減水率的話 夏天隨便用點木鈣之類的 0.2%左右就夠了如果想高點減水率 可以用高效減水劑 一般0.5-1.

5% 具體用量看回扣及** 哈哈 如果回扣到位 用10%都可以的--外加劑裡面多用點粉煤灰就可以了 哈哈

具體用什麼減水劑 看用在什麼部位 什麼天氣 用什麼要求 如抗滲什麼的

如現在夏天 用高效緩凝減水劑就可以了

4樓:

你想要配什麼強度等級的混凝土呀

c30混凝土配合比 每立方需要多少水泥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c30混凝土配合比是0.38:1:

1.11:2.

72 ,c30混凝土:水:175k**泥:

461kg 砂:512kg 石子:1252kg。

普通混凝土配合比 no:041技術要求強度等級:c30抗滲等級:

塌落度/mm:120~140原材料水泥:p.

o 32.5河砂:中砂碎石/mm:

16~31.5粉煤灰: 外加劑:

jm-ⅱ 或 jy-2 配合比每1㎡材料用量/k**泥河砂碎石水外加劑砂率38576011351703.85040%配合比例11.972.

950.440.010。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是混凝土工程中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它直接影響到混凝土的順利施工、混凝土工程的質量和混凝土工程的成本。

設計混凝土配合比的基本要求:

1、滿足混凝土設計的強度等級。

2、滿足施工要求的混凝土和易性。

3、滿足混凝土使用要求的耐久性。

4、滿足上述條件下做到節約水泥和降低混凝土成本。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c30混凝土:水:175k**泥:461kg 砂:512kg 石子:1252kg

配合比為:0.38:1:1.11:2.72

混凝土配合比是指混凝土中各組成材料之間的比例關係。混凝土配合比通常用每立方米混凝土中各種材料的質量來表示,或以各種材料用料量的比例表示(水泥的質量為1)。

混凝土配合比是指混凝土中各組成材料(水泥、水、砂、石)之間的比例關係。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以1立方米混凝土中各種材料用量,如水泥300千克,水180千克,砂690千克,石子1260千克;另一種是用單位質量的水泥與各種材料用量的比值及混凝土的水灰比來表示,例如前例可寫成:

c:s:g=1:

2.3:4.

2,w/c=0.6。

擴充套件資料

混凝土按強度分成若干強度等級,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劃分的。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是立方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得百分率不超過5%,即有95%的保證率。混凝土的強度分為c7.

5、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等十二個等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民用施工混凝土設計一般c30就夠了,如果人工攪拌用42.5級水泥的在7包就夠了即350公斤,前提是水不要加的太多造成混凝土太稀,如果是32.5級的水泥加個8-9包都可以。

如果混凝土強度不要那麼高c25的相應減個1包。自己做房子建議採用我前面的42.5級350公斤水泥,水190公斤、砂720、碎石在1060~1100都可以。

石頭質量要好點的,如果是卵石水要在少點

8樓:旁人

42.5普通水泥、水灰比0.47、卵石粒徑10~30、中粗砂。

每立方混凝土用料:水泥394㎏、水185㎏、砂571㎏、卵石1250㎏。

9樓:匿名使用者

c15:水泥強度:32.5mpa 卵石混凝土 水泥富餘係數1.00 粗骨料最大粒徑20mm 塔羅度35~50mm

每立方米用料量:水:180 水泥:

310 砂子:645 石子:1225 配合比為:

0.58:1:

2.081:3.

952 砂率34.5% 水灰比:0.

58c20:水泥強度:32.5mpa 卵石混凝土 水泥富餘係數1.00 粗骨料最大粒徑20mm 塔羅度35~50mm

每立方米用料量:水:190 水泥:

404 砂子:542 石子:1264 配合比為:

0.47:1:

1.342:3.

129 砂率30% 水灰比:0.47

c25:水泥強度:32.5mpa 卵石混凝土 水泥富餘係數1.00 粗骨料最大粒徑20mm 塔羅度35~50mm

每立方米用料量:水:190 水泥:

463 砂子:489 石子:1258 配合比為:

0.41:1:

1.056:1.

717砂率28% 水灰比:0.41

c30:水泥強度:32.5mpa 卵石混凝土 水泥富餘係數1.00 粗骨料最大粒徑20mm 塔羅度35~50mm

每立方米用料量:水:190 水泥:

500 砂子:479 石子:1231 配合比為:

0.38:1:

0.958:2.

462 砂率28% 水灰比:0.38

這個數量僅供參考哦~還要根據你的材料調整

10樓:e君子清風

根據骨料最大公稱粒徑碎石1-3的,塌落度35-50,每立方米配合比用量為水185㎏,

水泥385㎏,砂子601㎏,碎石1873㎏。重量配合比例水0.48 水泥1 砂1.

56 石4.86,每包50㎏水泥各材料用量水24㎏ 水泥50㎏ 砂子78㎏ 石243㎏。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用42.5的水泥還是32.5的水泥

如果:42.5普通每立方混凝土用料:水泥:砂:碎石:水=390㎏:570㎏:1250㎏:185㎏

32.5複合水泥:砂:石子:水=390kg:450kg:1380kg:190kg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簡單的!否則就會浪費或不合格!參考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範!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混凝土配合比 no:041技術要求強度等級:c30抗滲等級:

塌落度/mm:120~140原材料水泥:p.

o 32.5河砂:中砂碎石/mm:

16~31.5粉煤灰: 外加劑:

jm-ⅱ 或 jy-2 配合比每1㎡材料用量/k**泥河砂碎石水外加劑砂率38576011351703.85040%配合比例11.972.

950.440.010

14樓:人生_當如水

水泥325#:砂:石子:水=380kg:450kg:1380kg:190kg

15樓:匿名使用者

混泥土水泥路的標準是多少

16樓:予愛博

c30同c25是什麼概念

17樓:啾啾啾蕎芥

這個群裡的東西我也不是很清楚的喲

18樓:人生苦短隨心

能給出具體資料的都不懂,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立方需要多少水,石子,水泥,沙,

20樓:恆基建安砼站

鄭州混凝土廠家恆基建安砼站在眾多鄭州混凝土的生產廠家中有良好的口碑,9年混凝土的生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對混凝土配比等問題有專職團隊研究解答,更多相關問題會進一步分析講解。

商品混凝土配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是由水泥、砂、石、水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勻後形成的一種堅硬物質,又稱為人造石或人工石,在工程中經常簡寫為“砼”。 混凝土需要按嚴格的比例進行配製,按不同的水泥標號和砂石的級配以及水量,可分為相應的不同的強度級別。 這幾種材料經攪拌均勻後處於流動狀態,這時將它倒入任意形狀的模具內,它就能填充整個模具。

經過一段時間的靜置,混凝土就會慢慢凝固變硬,形**們想要得到的形狀。 混凝土在凝固的過程中會由於水和水泥之間發生的化學作用釋放出熱量。 混凝土具有很高的抗壓能力,但抗拉能力很低。

水是滿足水泥水化所需要的,普通混凝土常用的水灰比是0.40~0.65,超過水化需要的水主要是為了滿足工作性的需要。

超量的水,在混凝土內部留下了孔縫,使混凝土強度,密度和各種耐久性都受到不利影響。 水泥對混凝土效能的影響主要在於多含礦物成分的種類和數量以及水泥的細度。水泥中的矽酸三鈣是水泥熟料的主要礦物,含量在50%上下,是水泥膠凝性的主要**。

矽酸三鈣與水反應,稱為水化,產生水化矽酸鈣,呈凝膠狀。水化矽酸鈣凝膠對混凝土中砂石集料等起膠結作用,並填充其間孔隙,經過硬化,成為人造石。 砂石稱為集料,又名骨料,在混凝土中約佔體積的70%~80%。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將集料視為惰性材料,認為在混凝土中只起著構成體積的作用,對混凝土的效能影響並不大。近年研究表明,在集料和水泥漿的交介面附近,存在一個過度區,區內水化產物的形性,排列,濃度不同於過度區外,尤其是孔縫的大量存在,使過度區成為混凝土中的薄弱環節,是裂縫的多發區,也是水或諸多破壞因素進入混凝土內部的通道。製作均勻優質的混凝土,尤其是耐久性要求高的混凝土,不僅要選用堅潔的集料,對於集料的表面結構,吸附性和含水率都應有一定的要求。

適當增加集料用量,不僅可以節約水泥,降低混凝土成本,對混凝土強度,彈性模量也常有利,還可因減少水泥漿而帶來減小收縮率,降低水化熱,增加耐久性等好處。 外加劑是為了賦予混凝土某些特殊效能,滿足工程的某種需要,外加劑目前用的最多的是減水劑與引氣劑。 沙子和石頭統稱為集料.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混凝土是當代最主要的土木工程材料之一。它是由膠凝材料,顆粒狀集料(也稱為骨料),水,以及必要時加入的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製,經均勻攪拌,密實成型,養護硬化而成的一種人工石材。混凝土具有原料豐富,**低廉,生產工藝簡單的特點,因而使其用量越來越大。

同時混凝土還具有抗壓強度高,耐久性好,強度等級範圍寬等特點。這些特點使其使用範圍十分廣泛,不僅在各種土木工程中使用,就是造船業,機械工業,海洋的開發,地熱工程等,混凝土也是重要的材料。

c30混凝土配合比每立方需要多少水泥

please鈾 42.5普通水泥 水灰比0.47 卵石粒徑10 30 中粗砂。每立方混凝土用料 水泥394 水185 砂571 卵石1250 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計算書 依據 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 jgj55 2000 j64 2000 以及 建築施工計算手冊 一 混凝土配製強度計算 混凝土配製強度...

一立方c30混凝土配合比是多少,c30混凝土配合比 每立方需要多少水泥

途虎話養車 c30混凝土配合比是0.38 1 1.11 2.72 c30混凝土 水 175k 泥 461kg 砂 512kg 石子 1252kg。普通混凝土配合比 no 041技術要求強度等級 c30抗滲等級 塌落度 mm 120 140原材料水泥 p.o 32.5河砂 中砂碎石 mm 16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