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粽子有多抗打?海猴子真的有麼?盜墓筆記的最終BOSS是什麼

時間 2021-09-20 01:12:27

1樓:匿名使用者

血粽子就是血屍,對於血粽子一般都是小哥擰斷頭部或者用槍炮致死。

作為一種現實中存在的生物,海猴子又叫鹹水蝦,鹹水蝦遍布世界的鹽湖中,高達25%的鹽湖可找到鹹水蝦的蹤跡.它們能抵受不同鹽度 - 由淡水至鹽湖水的鹽度範圍。而海邊民間傳說中的另外一種涵義的「海猴子」,是一種生活在水中、樣子像猴子,會拖人下水導致人溺斃的神秘生物。

我想**中指的應該是後者。

至於盜墓筆記的最終boss,其實是乙個組織,或者說是一種國家的某種勢力,也就是陳文錦所說的「它」。

2樓:匿名使用者

血粽子不怎麼耐打,盜墓筆記中寫過 胖子幾槍打死乙個,小哥也是乙個剪刀腿殺乙個粽子。海猴子真有這種生物但不像書中說的那麼神乎其神。最後的迷題還沒解開,三叔會在 藏海花 中繼續講述(聽說閻王都出來了)

3樓:星光已消逝

血粽子是殭屍,槍械不管用(大炮除外)只能通過砍下或擰斷頭部或使其粉身碎骨才能擊殺,另外血粽子的抗打擊能力很強,防禦超高

海猴子是純屬動物,也就是力氣很大,速度較快,近戰能手,使用近身**,槍械,擰斷頭部等各種方法均可將其虐殺,對付它就像對付一般猛獸就可以了

最終boss不一定非是粽子怪物什麼的(萬奴王被鄙視了)也可能是某個組織(張家人)或是某個核心人物(三叔)

4樓:驚豔文武

血屍不怕槍,但還是被小哥擰斷頭。據小哥的受傷程度來看,血屍也很厲害。

海猴子真的有,網上有**。

boss應該是汪藏海【人】。它,是一股勢力【應該是汪家的】。

5樓:你好水墨丹青

海猴子有啊,最終其實 就是乙個組織,其實到結尾都沒說清楚,應該就是一種力量三叔和謝連環都一起在對抗

6樓:南森鹿港

血粽子對待無邪是很抗打的,但是對小哥就像是一直螞蟻嘍,海猴子是真有的,終極boss就是三叔說的終極,但是也是三叔挖的乙個坑,他沒說這個終極究竟是什麼

7樓:鎧甲勇士刑天

血屍只要把它的頭擰下來就行了,海猴子就是一般的野獸,拿槍就可以殺死,最後的boss是血屍王。

《盜墓筆記》中的「海猴子」和「粽子」還有「旱魃」分別是什麼啊?現實中真的存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鹹水蝦,別名「海猴子/馬騮」.鹹水蝦遍布世界的鹽湖中,高達25%的鹽湖可找到鹹水蝦的蹤跡.現實存在

旱魃(hàn bá),傳說中引起旱災的怪物。《詩·大雅·雲漢》:「旱魃為虐,如惔如焚。

」 孔穎達疏:「《神異經》曰:『南方有人,長二三尺,袒身,而目在頂上,走行如風,名曰魃,所見之國大旱,赤地千里,一名旱母。

』」 唐·杜甫 《七月三日》詩:「退藏恨雨師,健步聞旱魃。」 石靈《捕蝗者》:

「本來大家商議要刨旱魃,後來袁大爹著人來叫抬龍王,不要刨旱魃,才改了主意。」現實不存在

粽子,不清楚

盜墓筆記中海猴子、禁婆、人面艌一類的東西全部都是完全虛擬的嗎?

9樓:好尼瑪

書裡的道具都是bai真的。du

血屍在先人

的書籍裡zhi也是存在的,但是具dao體是不是那麼嚇人內就不好說

容了。海猴子和禁婆是真實存在的,禁婆相傳是溺死水中的孕婦怨念所生,在中國的京劇裡就有禁婆,在這裡禁婆是小丑老太太的化身。

屍蹩不清楚,但是蹩肯定有。

牆串子也是存在的,一般的田地裡都能找到。

長生天是薩滿教的一種祭祀神,這一點我確定因為我是滿族人,女真牙字也是有的。

蛇沼鬼城據說是根據一座已經消失的古城記錄描寫出來的。

粽子什麼的都是有的,盜墓賊經常遇到的,其實就是乾屍或者起屍,屍體死後大量的生物電在遇到貓狗之類靜電後會出現起屍現象,不知道的就會以為屍體活了,這時用黑驢蹄子塞它嘴裡就是絕緣的目的。

盜墓筆記裡的怪物介紹

10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1、禁婆

擁有很長頭髮的女鬼,在劇中纏住了吳邪並使之產生了幻覺認為禁婆要抱他。此外禁婆的骨頭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被稱為骨香,有能讓人快速入睡的功能。因此吳邪他們推測十幾年前的和小哥一起的考古隊員昏迷是因為禁婆骨頭的原因。

後來在他們逃離海底墓的時候被小哥打散最後盡然變成了一群海母。

2、屍蹩

一種食腐性群居動物,體積很小,在墓室裡經常會見到,其生性怕火。 一般以屍體為食,常在墓室、金字塔、法老墓裡遇見,在影片《木乃伊歸來3》裡出現過。電影中屍蹩在沒水沒食物的情況下可以活過百年,屍蹩是鑽入死屍的體內由內臟開始腐吃,遇到繁殖期會鑽入生人的身體,屍蹩是盜墓者的克星,遇到屍蹩,沒方便的工具下,很可能會因此喪命。

3、海猴子

海猴子是阿寧被人面臁控制之後在鬼船乙個鐵門後面放出來的,類似人形,渾身都是鱗片還長有魚鰭,有點人魚的感覺。海猴子力氣巨大,輕易的就一巴掌把吳邪給拍飛了,之後一直跟隨吳邪他們進入了海底墓,在墓穴中胖子利用銅鏡敲擊產生的聲音影響了海猴子的行動,最終被小哥扭斷脖子而死。

4、人面臁

人面臁是吳邪一行人在前往海底墓的時候在一艘鬼船上出現的,人面臁長有一雙類似人手一樣的觸手,在手的中間有乙個肉瘤一樣的東西。剛出現的時候就吸附在了阿寧的後腦下面,使阿寧喪失了行動能力,人面臁吸附人之後應該可以分泌一種毒液用以麻痺人的神經並加以控制。

人面臁是南派三叔在《盜墓筆記》裡面杜撰出來的一種生物,在劇中船老大用牛毛灑在人面臁上面再用刀把它從阿寧身上分開了。人面臁吸附在阿寧身上的一面長了很多小牙,看上去像一張人臉。

5、旱魃

在劇中並沒有露出旱魃的真正面目,旱魃出現在王胖子和小哥搬運奇異女屍的時候。旱魃藏在女屍的身體裡面,一把抓住了在檢視屍體的小哥。就連一向毫無畏懼的小哥也露出了不好的神色,立馬拉著王胖子逃離了那個墓室。

6、雞冠蛇

雞冠蛇是南派三叔在《盜墓筆記》裡面杜撰出來的一種生物,在中國東部、南部廣大地區都有它的傳說。需要指出的是,變色樹蜥的俗名也叫「雞冠蛇」。在**中,雞冠蛇長有類似公雞的肉冠,身長尺餘,圍可數寸,體色不一,可直立上身。

該蛇劇毒無比。

11樓:p2p網貸知識達人

《盜墓筆記》出現的怪物太多,不能全部列舉,具有代表性的如下:

一、粽子:會動的有害屍體。

1、 大粽子:厲害的殭屍、惡鬼之類的東西。

2、老粽子:可發生屍變的不好對付的殭屍。

3、幹粽子:是指墓裡的屍體爛得只剩下一堆白骨了。

4、肉粽子:是指屍體身上值錢的東西多。

5、血粽子:血屍墓中的粽子,最厲害。

二、禁婆

層層瘋長的黑髮中,形似女人骷髏的臉嘴面目猙獰。 此物喚作禁婆,乃是女人遭人**後拋屍水中,一縷怨恨不散,在屍體中吸足陰氣則形成禁婆,所有的怨念都藏在骸骨中,只要能破其骸骨,此物自散,否則便會在骸骨附近日夜害人,每逢月陰之日,還會上岸勾引男子殺死拖入水中 。

《盜墓筆記》原文:我聽到這句話,就像是著了魔一樣,雖然手還在不停的抗拒,但是卻根本不聽我大腦的命令,一下子摟住了她的腰,這一下 更不得了,我一下子感覺到,這女人竟然什麼都沒穿,**冰涼但是出奇的光滑,我不由心裡一亂,臉就紅了起來。這個時候,那女人的嘴巴已經移到了我的下巴 上,一碰一碰的,好像在暗示我去吻她,我完全失去控制,剛想一頭吻下去,突然悶油瓶的手電就亮了,我一下子就看到了我摟在懷裡的『東西』,不由頭皮一炸, 渾身的寒毛都豎了起來。

我的眼前乙個手掌不到的地方,赫然是一張慘白的巨大人臉,上面的**不知道在海浬泡了多少年了,全部都腫成透明的顏色,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是,它的兩隻妖眼竟然沒有眼白,黑色的眼珠幾乎佔滿了整個眼框,咋一看像極了一具被剜去雙目的猙獰的腐屍。

三、屍蹩

種食腐性群居動物,體積很小,一般以屍體為食,常在墓室、金字塔、法老墓裡遇見,裡出現過。屍鱉是****場率很高的生物。其在沒水沒食物的情況下可以活過百年,屍蹩是鑽入死屍的體內由內臟開始腐吃,遇到繁殖期會鑽入生人的身體,屍蹩是盜墓者的克星,遇到屍蹩,沒方便的工具下,很可能會因此喪命。

《盜墓筆記》原文:胖奎突然一腳把那蟲子踩扁,「媽的,嚇得老子半死。」但是我轉念一想,不對啊,怎麼可能有這麼多龍蝨同時活動的?

而且這水虱,個頭也太大了!那悶油瓶也好像不是很釋懷的樣子,看樣子也在思考這個問題。胖奎還在用腳踩那蟲的屍體,已經稀爛了,估計是想挽回點剛才失態的面子,三叔撿起乙隻斷腳,放在鼻子下聞了聞,駭然道:

「這不是龍蝨,這是屍蹩。」我們一呆,都覺得不妙,這名字聽上去就不吉利。「我的姥姥,這東西是吃腐肉的,有死物的地方就特別多,吃得好就長得大,看樣子這上游,肯定有塊地方是積尸地。

而且還是了不得的大。」三叔看著那黑漆漆的洞。

四、雞冠蛇

**中在蛇沼鬼城裡出現了變身狂魔模式的雞冠蛇。是中國民間傳說中和古籍上記載的一種神秘生物。民間傳說認為,雞冠蛇長有類似公雞的肉冠,身長尺餘,可直立上身,發出怪聲,叫聲如母雞,會騰空飛行。

不過,此生物為民間傳說,直到現今,仍無關於雞冠蛇存在的任何證據。

五、崑崙胎

崑崙胎,現實中是並不存在的,不過傳說在龍脈的源頭,往往在岩石、冰川、樹木之內,會自己孕育出一些奇怪的嬰兒狀的東西出來,這些古籍裡就叫做『地生胎』。據說經過萬年的衍化,有些『地生胎』就會成精,比如說西遊記裡的孫悟空。

《盜墓筆記》原文:隨著所有的岩石都被浸濕,我毛骨悚然地發現,這附近的岩石裡,真嵌滿了人形的影子,有各種不同的動作。洞壁的內部,竟然好像全鑲嵌著人。

數了一下,和地上記載的完全一樣。「真是見了鬼了!」胖子重新坐下來,「難怪要雷書記出馬,這他娘的是怎麼回事情?

」「難道是崑崙胎?」

注:《盜墓筆記》由中國友誼、時代文藝、上海文化於2023年-2023年陸續出版發行,作者南派三叔。**的主要內容是:

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的殘篇,記載了一座奇特的戰國古墓的位置,但他們幾乎全部身亡。50年後,其中乙個土夫子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了這個秘密,他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他們在佔墓中遇到了一系列詭異事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燭九陰:古代蚩尤的魔物,兇猛異常,常年生活在地底下眼睛退化成白色,看不清東西,但是擁有敏銳的嗅覺,體型巨大切絲毫不影響它的速度,古代人很多帝王都用它的脂油來做長明燈。

血屍:粽子之王,粽子裡頭最為兇猛的,全身無皮血肉露外,刀槍不入,黑驢蹄子絲毫沒用處,小哥都要使大招才將其脖子擰斷。

九頭蛇柏:魯王鎮墓之物,其枝幹能伸延很長無孔不入,將人捆住後吊起,活活把人困死在空中,在魯王守護的魯王的棺材,後被燒毀。

密陀羅:身體分泌玉礦,靠融化身邊的山體來在山體間移動,能分泌玉礦,遇到生物會群體逐漸向生物靠近並殺死。

塌塌怪:無下巴無肩膀的二代張起靈,守護張家樓秘密,接近張家樓的人都會被他殺害。

南派三叔:筆鋒一揮,讓什麼死沒人敢活,讓什麼活沒人敢死。

粽子的品種有哪些,粽子有哪些種類?

粽子根據地域不同有不同的種類,也有一些特別的粽子。1.閩南的粽子分鹼粽 肉粽和豆粽。鹼粽是在中加入鹼液蒸熟而成,兼具黏 軟 滑的特色,冰透後加上或糖漿尤為可口。肉粽的材料有滷肉 蛋黃 蝦米 筍乾等,以廈門的肉粽最為出名。豆粽則盛行於泉州一帶,用九月豆混合少許鹽,配上糯米裹成,蒸熟後,豆香撲鼻,也有人...

粽子都有什麼餡料的啊,粽子有哪些餡料,粽子餡料種類大全

包粽子的輔料很多 果品有赤豆 紅棗 綠豆 花生 百合 蓮子 栗子或鮮果等 肉類有火腿 鮮肉等。綠豆鴨蛋粽 糯米 綠豆各750克,花生米25克,熟鹹鴨蛋黃5個。將蛋黃切碎與糯米 綠豆 花生拌勻即成餡。取泡過的粽殼葉折成鬥狀,填入適量餡料,包好 鍋加冷水浸沒粽子,煮沸1小時後,改文火煮1小時即可。陳皮牛...

形容粽子的句子有哪些,形容粽子的句子

1.香甜的肉感連同新鮮的漿液讓人滿口生香。2.菱形的大粽子味道更香濃,小三角形及菱形味道不夠重。3.在粽子的小腳上放一顆赤豆,吃的時候,蘸一點白糖,就非常滿足了。4.忍不住輕輕咬上一口餡,真是甜而不膩,黏而爽口,好吃極了。5.粽子一般都是三角形的。陷料不同,口感也不同,我個人比較偏愛豆沙的。6.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