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裡的風水口訣,《盜墓筆記》中關於風水方面的內容源自哪幾本書?

時間 2021-09-20 01:12:27

1樓:

尋龍訣中胡八一的所有口訣:

1、尋龍分金看纏山,一重纏是一重關,關門如有八重險,不出陰陽八卦形。

這幾句改編自《撼龍經》,原詩句是:「尋龍十萬看纏山,一重纏是一重關。關門若有千重鎖,定有王侯居此間」。

2、摸金校尉,合則生,分則死,身側有陰陽兩界,眼前是彼岸花開,雞鳴燈滅,魍魎橫行;尋龍分金,一關一險。

《尋龍訣》根據天下霸唱所著盜墓**《鬼吹燈》的後四部改編而成,主要講述胡八

一、王凱旋與shirley楊再入草原千年古墓發生的故事。

上世紀80年代末,胡八

一、王凱旋與shirly楊在美國金盆洗手。此時王凱旋卻意外發現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暗戀物件丁思甜生前最想看的彼岸花的線索,於是決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一場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

2樓:kate啦

發丘印,摸金符,搬山卸嶺尋龍決;

人點燭,鬼吹燈,勘輿倒鬥覓星峰.

水銀斑,養明器,龍樓寶殿去無數;

窨沉棺,青銅樽,八字不硬莫近前.

這是倒鬥千古流傳的古諺,是人點燭,鬼吹燈,因為去盜墓的是人不是神.

發丘印,摸金符,護身不護鬼吹燈;

窨子棺,青銅樽,八字不硬莫近前.

豎葬坑,匣子墳,搬山卸嶺繞著走.

赤衣兄,笑面屍,鬼笑莫如聽鬼哭.

《盜墓筆記》中關於風水方面的內容源自哪幾本書?

3樓:匿名使用者

華夏喪葬禮節源遠流長,最初涉及葬禮的典籍已經基本失傳了。現存最完整的風水理論書籍,是指《易經》。

據傳說《易經》是曹操故意流傳下來的一本書,裡面涉及風水格局等等。是曹操編寫的,為了使以後的人注重厚葬,為以後子孫困難時有外來之財以壯軍。說白了就是有墓讓他去挖!

《山海經》是神話故事!

4樓:oo琪紫

那裡面的東西我還以為是虛擬的啦

裡面說的那幾本書,

倒是真的沒有,

我曾經有去找到

希望你能找日找到了^-^

5樓:monkey張

文中確實有提到《葬經》

《葬經》內容

盜墓筆記裡的粽子是什麼意思,盜墓筆記中的粽子是什麼意思

晉亮棟詩 裡面的粽子比較廣,可以指死去的人的屍體,木乃伊 殭屍等等,都可以稱為粽子,具有攻擊性的屍體。 考農買倚 在 盜墓筆記 中,是盜墓者中流傳的暗語,是指沒腐爛但已屍變的屍體。盜墓筆記 中有各種各樣的 粽子 1 幹粽子 是指墓裡的屍體爛得只剩下一堆白骨 2 肉粽子 是指屍體身上值錢的東西多 3 ...

盜墓筆記裡哪句話最感人,《盜墓筆記》中 張起靈說過的最感人的話語 和 吳邪說過的最感人的話語

1 這是我的朋友,請你們走開,告訴你們老闆,如果我的朋友受到任何一點傷害,我一定會殺死他,即使跑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他,反正我有的是時間。悶油瓶淡淡地說出了這句話,身後是不知所措的胖子和吳邪。2 我告訴你們,就是他以後想把我所有的產業全部毀掉,我也不會皺一下眉頭。這是我吳家的產業,我想讓他敗在誰的...

盜墓筆記中在哪提到吳邪是藥人的,盜墓筆記裡吳邪真正的身份是什麼?來個明白人給我講一下

樑毅的娛樂日誌 第七本38章 毛刺 提到 內容 我心說那多薰得慌啊,不過他說的辦法類似於薰香,古代人 狐臭也用這個。據說楊貴妃有狐臭就是天天用中藥泡澡,在清朝有一個妃子叫香妃,據說也是從小在花瓣香料中長大,所以身上帶有異香。不過,我和悶油瓶身上沒有任何的異味,我也不相信一小片麒麟血竭有那麼大的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