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裡的終極到底是什麼,盜墓筆記裡的終極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2-03-03 02:45:1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銅門後面是什麼?

答:終極!

終極有三層意思:

1、是古青銅的神秘致幻力,你想看到什麼就有什麼(像罌粟)2、是中華文明終極起點伏羲文明的遺跡!

3、就是古代長生的秘密,伏羲等「人面蛇身、人和動物共生」竟是真的可以看到前十三任萬奴王輪迴的秘密——蚰蜒的秘密,洗去記憶的秘密,永生的秘密

2樓:day嬌嬌虎

是什麼最終只有作者能給予解答,或者連他自己也一時無法解答。這事分兩說,僅從書的本身來說它已經成功的帶你進入終極了,明顯你已經進入死胡同。這只是一本**而你當真了,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已經離真像越來越遠,這個問題就好比先有雞先有蛋了。

作者的目的就是製造懸念,讓人陷入長遠的思索當中。無需執著,作者的「終極"無非就是埋下充分的伏筆,等待時機塑造新的故事。或者留下懸念給讀者們留下思考的東西與啟迪。

3樓:青木淺夏

現在還沒人知道,不過三叔在更新,應該快了吧.....(其實我心裡也沒底)

不過更新的文裡提到了防風氏,汪芒,我在想青銅門後面是不是就是這個東西。

盜墓筆記裡的終極到底是什麼。 30

4樓:漫聊聊

終極!終極有三層意思:1、是古青銅的神秘致幻力,你想看到什麼就有什麼(像罌粟)2、是中華文明終極起點伏羲文明的遺跡!

3、就是古代長生的秘密,伏羲等「人面蛇身、人和動物共生」竟是真的可以看到前十三任萬奴王輪迴的秘密——蚰蜒的秘密,洗去記憶的秘密,永生的秘密

5樓:微操大師蔣中正

一開始挖的坑太大,自己圓不回去了

6樓:

關於終極------青銅門的背後

青銅大門的背後是乙個祭祀場,面前是乙個巨大的深淵。

這個祭祀的物件就是---伏羲女媧!!!

這個祭祀場的建造者就是西王母,西王母是最執念永生秘密的人。

在自己的先祖中她得到了這個秘密,於是作為條件她每乙個輪迴要去做祭祀,換回的就是一次重生,但是重生之後所有的之前的記憶都要被抹去,這個祭祀儀式類似乙個機關,需要啟動的信物。那麼這個信物有兩個:

1、上古玉環 2、麒麟血液

還需要乙個只有族長知道的操作流程

有這兩件信物,並且按一定操作順序麼就可已完成乙個人的重生。

類似萬奴王-----這個重生的人就是從深淵爬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長生,物質力,重生等非人類非科學性的存在。它幾乎囊括了神該有的一切能力,但也有***。從迷信的角度來講它就是一處神蹟,一種被張家人所守護所運用的力量。

從科學的角度來解釋就是一種輻射,一種延緩人體衰老甚至不死的輻射能量。

8樓:搗蛋源不死鳥

估計是世界毀滅的東西吧。比如說什麼被封印的上古兇獸,或者殭屍,或者地獄軍團。

9樓:溫暖如斯的光

有些事情的答案也許很簡單,就像阿寧這個一度被很多讀者誤當做女主的角色為什麼就這麼突兀的死了,再多條理清晰的猜測在三叔那句我不擅長寫感情面前,都顯得那麼無力。

盜墓筆記終極秘密是什麼

10樓:小學姐

終極據推測就是陰間,因為鬼璽是開啟青銅門的鑰匙,這玩意據說能召喚陰兵,既然只有跟著陰兵才能進去,那麼後面的世界可能就是乙個靈魂的世界,也就是所謂的陰間,這樣的地方自然是不能讓凡人進去的,陰間必然是乙個靈魂的歸宿地,人死了之後靈魂是平等的。

而生前罪孽深重的人必然會相當慘,如果被世上的人知道了陰間的秘密,那麼恐怕活著的惡人們(俗話說一將功成萬骨枯,位高權重者很可能都罪孽深重)會非常害怕死去,甚至可能做出各種瘋狂的舉動,所以悶油瓶最後應該是去看大門去了,防止一般人進去。

作品鑑賞

《盜墓筆記》系列堪稱近年來中國出版界的奇蹟,與《鬼吹燈》共同開啟了中國通俗**界的「盜墓時代」,獲得百萬讀者狂熱追捧。

作家南派三叔《盜墓筆記》,中國盜墓類**巔峰作品之一,自2023年出版發行,短短四年共出版九本實體書,以長達九卷的鴻篇巨制巧妙布局,集奇思妙想、懸疑恐怖、瑰麗神奇於一身,20年間獲百萬讀者狂熱追捧,至今仍是型別**的經典扛鼎之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盜墓筆記:大結局

簡介:吳邪戴上了三叔的人皮面具,以三叔的身份整頓了三叔在長沙的產業,三叔手下盤口的馬仔無不歸順。吳邪、潘子和小花等人兵分三路,從杭州、長沙和北京出發前往廣西。

在廣西巴乃的村寨中,吳邪假扮的三叔再遇裘德考的隊伍,並見到了乙個肩膀融化垮塌的鬼影。他們發現,這個鬼影就是三十年前張家古樓考古隊的隊員,名叫張起靈!

12樓:愛小池傻傻的笑

不是說有隕石嗎?西王母國有,墨脫青銅門也是,那麼長白山青銅門應該也是,但是比墨脫要大的多,我可以理解為終極秘密應該是外星文化,隕石墜落在好幾個地方,只有落在長白山的隕石最大,也許隨著隕石的墜落也同時帶來了外星生物,張家找到了每個隕石墜落的地方並且在長白山發現了外星生物,所以修了青銅門,把外星生物封印在了青銅門裡面,每十年會甦醒一次,所以便有了張家人守護青銅門一說,也許那個外星文化對於張家人來說是完全無法理解的,所以稱之為終極...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青銅門後是減少人的新陳代謝, 大結局我早都看完了, 小哥. 三叔,齊羽文錦,都在裡面, 終極不是在青銅門後, 而是在另乙個地方, 萬物的終極其實是西王母/ 她是朵花, 最後被炸死了. 就這麼簡單 - -

14樓:零

我看過的他們的解說是說的是一顆隕石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終究,其實就是長生的秘密,我不太認同最佳答案中的陰間。因為他對活人沒有意義。能讓不同歷史階段的人類如此瘋狂執著的事情,恐怕只能是長生不老了。

盜墓筆記裡的世界的終極秘密到底是什麼?通俗易懂點!

16樓:遊俠咒

終極秘密應該就是三叔的乙個坑! 估計他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去填滿吧?

如果你對**《盜墓筆記》稍微了解一些,或多或少都聽過「終極」。尤其是號稱大結局的改編電視劇集《終極筆記》,裡面也提到了「終極」二字,不少觀眾感到疑惑,紛紛直呼到底「終極」是什麼?

全稱是《盜墓筆記之終極筆記》,吳邪、王胖子和張起靈鐵三角再次集結,都很想知道這部劇講的是什麼故事?與之前幾部同系列的劇有聯絡嗎?

遺憾的是很多人對盜墓筆記這本書三叔口中所說的「終極」的好奇心。三叔一直在為《盜墓筆記》各種填坑,但「終極」這個坑一直沒填。「終極」到底是什麼?

「終極」,可以說是《盜墓筆記》系列最大的秘密,從這本**問世以來,就有很多讀者反覆研讀原著,想找出個中線索來解釋「終極」,可惜都無果。三叔一直以來並未對「終極」進行填坑,現在網上很多流傳的關於「終極」的解讀,也都只是猜測。

有人說終極之一就是長生不老的方法,因為在《盜墓筆記》裡,有乙個最核心貫穿所有的線索,那就是「長生」,而長生也是隨隕石降落開始的;第二種就是神秘的外星力量 ,青銅門內可能存在和隕石一同墜入長白山深處的外星人,裡面的生物跑出來危害人間;其三是非意識的神,它影響著人類的歷史和命運,調節著世間的平衡,需要進入青銅門,完成某種儀式。

我想南派三叔最開始埋下「終極」這個坑的時候,可能就是想寫長生,他那時候估計就想寫寫本傳就好了。誰知後來大火了,越寫越停不下來,坑越挖越大,讀者越來越聰明,很多東西都被想到了,他自然不能用了。

說不准現在連三叔自己都說不出來「終極」到底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終極秘密有三層意思:

1、是古青銅的神秘致幻力,你想看到什麼就有什麼(像罌粟)

2、是中華文明終極起點伏羲文明的遺跡!

3、就是古代長生的秘密,伏羲等「人面蛇身、人和動物共生」竟是真的

可以看到前十三任萬奴王輪迴的秘密--蚰蜒的秘密,洗去記憶的秘密,永生的秘密。

終極秘密青銅門的背後

青銅大門的背後是乙個祭祀場,面前是乙個巨大的深淵。 這個祭祀的物件就是---伏羲女媧!

這個祭祀場的建造者就是西王母,西王母是最執念永生秘密的人。

在自己的先祖中她得到了這個秘密,於是作為條件她每乙個輪迴要去做祭祀,換回的就是一次重生,但是重生之後所有的之前的記憶都要被抹去,這個祭祀儀式類似乙個機關,需要啟動的信物。

那麼這個信物有兩個:

1、上古玉環 2、麒麟血液

還需要乙個只有族長知道的操作流程 有這兩件信物,並且按一定操作順序麼就可已完成乙個人的重生。

18樓:啾咪啵啵

應該就是長生的秘密,盜墓筆記自始至終以來都在追求古人的長生之法,為此他們費盡心機一定要找到終極秘密所在,似乎長生是每個人所追求的。

19樓:你好看看內臟

在盜墓筆記中並沒有明確說出來,估計是三叔的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說。個人猜想可能是長生不老的秘密,有可能通向西王母的宮殿。

20樓:瓶

終極不是乙個東西,是一種神秘的幻力,是一種伏羲文明的遺跡,還有就是古代長生的秘密。【這也就是為什麼悶油瓶可以活到300多歲的原因】

21樓:河北小賈

有人說終極之一就是長生不老的方法,因為在《盜墓筆記》裡,有乙個最核心貫穿所有的線索,那就是「長生」,而長生也是隨隕石降落開始的;第二種就是神秘的外星力量 ,青銅門內可能存在和隕石一同墜入長白山深處的外星人,裡面的生物跑出來危害人間;其三是非意識的神,它影響著人類的歷史和命運,調節著世間的平衡,需要進入青銅門,完成某種儀式。

22樓:clode丶

終極就是萬事萬物的終極,就是萬事萬物發展的最終成果青銅門上面記載著事物發展的規律青銅門裡面就是發展的結果。包含了所有的人事物的命理和終極命運,每乙個發展和抉擇都被記錄在上面。

23樓:rember釋懷

沒說 不過終極的秘密掌握在張家和汪家人手裡

24樓:stan猴賽雷

終極就是起源!小哥兩千多歲了,重啟裡面說小哥就是從隕玉裡面走出去的人,必須是兩千年後破繭而出才會長生! 裡面還有乙個五千年的人還活著,不斷的蛻皮,而且還是青銅門的製造者,但是就是沒有破繭而出。

沒有人敢去破開看是誰。想想都可怕,繭裡面的人到底是誰自己去猜!而且西王母就在邊上。

這是乙個漏洞。西王母兩千多年了,中華上下五千年…………那個破繭沒出的人應該估計到了吧!

25樓:此心已與天地同

想知道終極是什麼要弄明白一些關鍵點。1 隕玉:隕玉有長生的功效,是墜落地球的外太空物質。

2西王母:畢生追求長生並做了各種實驗,最終成功(張家祖先便是成功的試驗品),乙個近似於神的人。3青銅:

在沙海篇中得知青銅可以計算事物概率,屬於超越地球的科技。結合以上三點答案呼之欲出:隕玉是一艘飛船,不明原因墜落地球,碎片散落於各地。

西王母是倖存的天外來客,她要修復飛船,然而修復飛船工程量太大。走出隕玉又無法長生,所以西王母首先要研究如何在隕玉外長生。至於終極,應該是隕玉飛船散落在長白山的核心,見證地外文明的東西。

而西王母勾搭上周穆王和萬奴王無非是利用他們的勢力修復飛船。

盜墓筆記bl版和原著到底是什麼關係啊,盜墓筆記講的是什麼

盜墓筆記 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盜墓題材 首發於起點中文網。盜墓筆記 系列是南派三叔的代表作,其堪稱近年來中國出版界的神作,長期佔據國內各大圖書銷售排行榜榜首,獲得百萬讀者狂熱追捧,盛讚不斷。南派三叔憑此作名滿天下,躋身中國超級暢銷書作家行列。盜墓筆記 系列創造了出版界的乙個神話,與 鬼吹燈 共同開啟了中...

盜墓筆記5講的是什麼故事,盜墓筆記到底講了什麼故事

一 盜墓筆記 講述的是中國歷史上乙個古老的家族 張家,這個家族世代守護著乙個秘密,這此家張歷代人都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而回報是張家人擁有比常人更久的生命,因此也就擁有超人的智慧型和能力,書中的張起靈是家張最後一代族長,由於種種原因,他乙個人守護秘密,對抗著其它想要獲得秘密的力量,而在書中這一過程是...

盜墓筆記裡的粽子是什麼意思,盜墓筆記中的粽子是什麼意思

晉亮棟詩 裡面的粽子比較廣,可以指死去的人的屍體,木乃伊 殭屍等等,都可以稱為粽子,具有攻擊性的屍體。 考農買倚 在 盜墓筆記 中,是盜墓者中流傳的暗語,是指沒腐爛但已屍變的屍體。盜墓筆記 中有各種各樣的 粽子 1 幹粽子 是指墓裡的屍體爛得只剩下一堆白骨 2 肉粽子 是指屍體身上值錢的東西多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