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5講的是什麼故事,盜墓筆記到底講了什麼故事

時間 2022-12-18 18:40:09

1樓:三國之長空

一、《盜墓筆記》講述的是中國歷史上乙個古老的家族:張家,這個家族世代守護著乙個秘密,這此家張歷代人都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而回報是張家人擁有比常人更久的生命,因此也就擁有超人的智慧型和能力,書中的張起靈是家張最後一代族長,由於種種原因,他乙個人守護秘密,對抗著其它想要獲得秘密的力量,而在書中這一過程是由吳邪和王胖子與張起靈的一次次探險來的,這些探險故事就是《盜墓筆記》。

二、擴充套件介紹:

2023年1月,《盜墓筆記》系列實體書由中國友誼出版公司陸續出版。第一本《盜墓筆記—七星魯王宮》開售乙個月,銷量就突破60萬冊。4月,《盜墓筆記貳—秦嶺神樹》隨之出版。

同年11月,《盜墓筆記叄—雲頂天宮》上市。時隔一年,《盜墓筆記肆—蛇沼鬼城》於2023年11月出現在讀者眼前。

2023年7月,《盜墓筆記伍—謎海歸巢(第一季大結局)》的出版宣告第一季完結。同年12月,《盜墓筆記陸—陰山古樓》作為《盜墓筆記》系列第二季第一本面世。

2023年4月,南派三叔的新作《大漠蒼狼》系列由時代文藝出版社出版。9月,《盜墓筆記柒—邛籠石影》出版。11月,《怒江之戰》系列完結並上市。

南派三叔也憑著多部優秀作品,以版稅收入285萬元,榮登「2010第五屆中國作家富豪榜」第14位,引發了廣泛關注。

2023年12月19日,《盜墓筆記》大結局分為《盜墓筆記捌—大結局(上)》和《盜墓筆記捌—大結局(下)》兩本上市,首周銷量破100萬冊。至此,《盜墓筆記》系列全部完結,共出版實體書九本,單本銷量平均過百萬,九部總銷量超過1200萬冊,也成了南派三叔的代表作。此後,時代文藝和上海文化兩個出版社均有出版本部**。

南派三叔以1580萬元版稅收,榮登「2011第六屆中國作家富豪榜」第2位,僅次於郭敬明,引起了廣泛關注 。

2023年8月,南派三叔開始創作《藏海花》,故事從《盜墓筆記》故事結束後的第五年寫起。同年,南派三叔以850萬版稅榮登「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第9位。

2樓:美_婷婷

吳邪一行人在蛇沼回來以後的故事。大概就是尋找謎團吧, 錄影帶的事情,馬上張家樓就要出來了。

盜墓筆記到底講了什麼故事

3樓:對麵包的愛

出生於「老九門」世家的吳邪,因身為考古學家的父母在某次保護國家文物行動時被國外盜墓團夥殺害,吳家為保護吳邪安全將他送去德國讀書。

吳邪對「考古」事業有著與生俱來的興趣,在一次護寶過程中他偶然獲得一張記載過古墓秘密的戰國帛書,為趕在不明勢力之前解開帛書秘密,保護古墓中文物不受侵害。

按照帛書的指引吳邪跟隨三叔吳三省、潘子以及張起靈來到魯殤王墓**七星魯王宮的秘密。

吳邪等人在和不明勢力鬥智鬥勇的同時又踏上了新的探秘之旅。

4樓:力焱悉夏蘭

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的殘篇,記載了一座奇特的戰國古墓的位置,但他們幾乎全部身亡。50年後,其中乙個土夫子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了這個秘密,他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他們在佔墓中遇到了一系列詭異事件。

盜墓筆記講的是什麼故事

5樓:夢熟黃粱

就是講男主角吳邪和夥伴們的盜墓過程,環境描寫最多,很驚險,類似於冒險故事,**還是很精彩的,至於電視劇集嘛,個人感覺沒有**好看!

《盜墓筆記》主要講的是什麼故事?

6樓:7八點鐘的太陽

講述的是乙個年抄輕幽默還襲很萌的毛頭小子「吳邪」,也是盜墓世家的後人,發現了家族裡流傳下來的詭異筆記,由於生性好奇,在找尋答案的同時看似無意間就被捲入到一連串的詭異的盜墓活動中,不過每次都大難不死,文章不斷用現代科技與原始力量的對抗又通過對盜墓細節的描寫,和各地自然景觀的奇特描述,讓廣大讀者對盜墓筆記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過貫穿全篇的矛頭都指向了乙個問題,那就是「不死」。

7樓:sha典娜

說實話我覺得拋卻在墓裡那些時間,整套**裡的故事就是一群人把另一群人給騙。

專了,而且這個計畫花了幾十年卷屬入三代人才差不多結束。附:這套書屬於巨坑里的天坑,親要看的話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還有後續的少年篇和藏海花在雜誌上默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的是盜墓尋寶中遇到的一些奇遇。

盜墓筆記大概講的是什麼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講的只是一般的盜墓,實則講我們的祖先從古到今一直都在探索的長生不老術,書中幾位主人公被捲進了一股由國家背後勢力操控的盜墓活動,七星魯王宮原本以為只是一場普通的倒鬥活動,誰知只是整件事的一小個開始,幾位主角被背後勢力操控進入幾個年代不同卻彼此聯絡的古墓不斷探索,九死一生卻還是解不開事情的真相,疑團重重情節也匪夷所思,幾位主角表面普通實則每個人都有謎一樣的身世,裡邊的人易容演戲,讓人猜不透誰真誰假,追隨《筆記》四年了,至今作者還未更新完,此刻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三叔,真相到底是什麼」…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盜墓筆記究竟講了乙個什麼故事?

10樓:職場夢夢

《盜墓筆記》不僅為我們講述了乙個盜墓故事,在此之外,它還整合了許多中國的神話故事,比如說西王母與周穆王的愛情故事。更讓人讚嘆的是,作者南派三叔還開創性的融入了許多神奇的怪物,並且讓這些怪物深入人心。

以吳邪為首的盜墓團夥,在一次倒斗過程中,意外的發現了長生的秘密。於此同時,這個秘密也被另外一夥盜墓賊盯上了。由於這貨盜墓賊乃是外國友人,吳邪盜墓團夥秉著和平共處五項原則,與他們殺了個三進三出,並成功擊潰了他們。

在於境外勢力戰鬥過程中,吳邪盜墓團夥捕獲神獸張起靈乙隻,另有異獸王胖子加入團夥,使得吳邪盜墓團夥日益壯大。不過,在其中一次與倒鬥過程中,吳邪與一些難纏的怪物發生了遭遇戰,使得實力大傷,神獸張起靈逃跑,異獸王胖子一蹶不振。

當賊首吳邪認為自己的全身而退就是結局時,他忽然發現一起才剛剛開始。乙個天大的陰謀,早在幾千年前就圍繞著他布下了。那些與他並肩作戰的神獸,都是這個陰謀裡的棋子,而他也不過是高階一點的棋子罷了。

《盜墓筆記》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盜墓題材**,講述吳邪、張起靈、吳三省等人進入古墓探險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盜墓筆記》和《鬼吹燈》一樣,是乙個系列的盜墓題材的**。

盜墓這個系列的**是從2023年開始就在網上**,到2023年1月就已經正式出版,2023年12月19日,《盜墓筆記捌—大結局(上)》和《盜墓筆記捌—大結局(下)》兩本上市,首周銷量就已經達到了驚人的100萬冊。到此為止,《盜墓筆記》系列就已經全部更新完畢。

盜墓筆記到底講的是什麼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三條線索。

第一條:史前青銅文明——蚩尤——廣西——悶油瓶——失憶的一條迷之線!

第二條:盜墓筆記的大主線:古代長生不老的秘密的發展!!

第三條:盜墓筆記的大主線:現代各種力量關於長生不老秘密的博弈!!

以上**於網路解密。

解密《盜墓筆記》到底講了什麼故事

12樓:光弘電子商務

落魄作家為了寫作素材,尋訪到了乙個叫做吳邪的古董鋪子老闆,而吳邪正準備離開這個城市,臨走之前,吳邪和他講訴了關於自己奇怪的盜墓家族往事,並說出了自己第一次隨家族探險所經歷的詭異事件。

那一次他們的家族因為偶然獲取了一件特殊的青銅器,追根溯源,尋找到了被掩埋在西域的蛇母古國,他們招募了一批盜墓賊一同前往古城遺址探險,進入了位於古城地下的蛇母陵中,發現了當年古象王與蛇母求長生不死之術的真相。

作家聽完吳邪的故事,卻發現其中有很多疑點,吳邪到底說的是自己的臆想,還是真相更加可怕複雜,因為吳邪的離開變成了永恆之謎 。

13樓:榮耀第一葉不修

吳邪誤入魯王宮,誤打誤撞走上盜墓路。三叔失蹤,吳邪繼續尋找真相,重重困難後有了進度。自己突然要進青銅門守護終極十年,最後張起靈頂替吳邪守護終極。【二零一五靜候靈歸】

14樓:化糞池蝶泳王

乙個出自盜墓世家的楞頭青因為好奇下到乙個古墓中,而後被捲入一系列的鬥爭之中,不無發脫身。只好不斷下墓,尋找真相此過程中他不斷接近真相,並慢慢蛻變……

喜歡《盜墓筆記》的進,盜墓筆記講了什麼

潘子是霍玲?親你看的是不是同人文阿。還沒出來,我找了很久也沒找到。而且這一段也只是三叔的草稿,以後肯定還會修改,所以也不一定會這樣發展啊。找了很久找不到了。那是 5下 19章。盜墓筆記講了什麼?看完 盜墓筆記 應該看什麼?看完 盜墓筆記 先看 沙海 再看 藏海花 沙海 是講小哥去守墓之後的事情 藏海...

《盜墓筆記》中的黑驢蹄子是什麼,在“盜墓筆記”裡面說的“粽子” “黑驢蹄子”是什麼意思?

黑驢蹄子是一種糯米的製品,古代相傳糯米之類的對殭屍有剋制作用,黑驢蹄子是糯米採用茅山祕術製成的,形狀如驢蹄子,顏色發黑,所以稱為黑驢蹄子,如同剋制殭屍的法寶一般,盜墓者一般都會準備的,而且只對殭屍有用 魚本韋向槐 鬼吹燈 經常出現。就是黑驢的蹄子,用於塞進粽子的口中。 顧名思義就是黑驢的蹄子,傳說中...

盜墓筆記中夾喇嘛是什麼意思,盜墓筆記中的 暗語有哪些 分別什麼意思

我突然丶 這段出現在 雲頂天宮 中的第九章 九龍抬屍胖子和我說,這道上,有些事情非扎堆做不可。比如說有些深山老林裡的大斗,你乙個人絕辦不掉。一來太多必要的裝備你乙個人背不進去,二來好東西太多你乙個人也帶不出來。這種古墓一般環境極端險惡,你能走運活著打乙個來回也不錯了,再要兩三次的冒著風險進去,恐怕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