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粽子好嗎,粽子適合當早餐吃嗎?

時間 2021-09-20 01:12:27

1樓:花看葉茂

不好,早晨空腹吃糯米不容易消化。

粽子使用的糯米所需消化時間較長,胃腸排空需時較久,容易造成胃酸過多、腹脹或肚子悶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粽子最好在兩餐之間吃,由於粽子不易消化,老年人、兒童、胃腸道功能不好的人不適合多吃。

粽子不宜吃太多,吃後不能立刻喝冷水,粽子是糯米做的性熱,遇冷凝結不消化,腹脹.

2樓:有何不可

粽子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美食,主要材料是由新鮮的糯米加上各種餡料所製作而成,不僅口感香甜軟糯,味道也非常好,由於粽子是由於糯米制作而成,糯米是屬於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在早餐食用粽子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

不好,早晨空腹吃糯米不容易消化。

粽子使用的糯米所需消化時間較長,胃腸排空需時較久,容易造成胃酸過多、腹脹或肚子悶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粽子最好在兩餐之間吃,由於粽子不易消化,老年人、兒童、胃腸道功能不好的人不適合多吃。

粽子不宜吃太多,吃後不能立刻喝冷水,粽子是糯米做的性熱,遇冷凝結不消化,腹脹.

吃粽子的注意事項

1、粽子應趁熱吃

加了油脂、肉、蛋黃的粽子更不宜冷吃,對於消化能力差的人來說尤其要注意。有些質量差的糯米在冷後會有變硬現象,五穀雜糧粽子冷後的回生現象更明顯。

2、粽子屬於主食,三餐都可以吃

因為早餐通常食慾不振,飲食數量較少,清香溫熱的粽子吃起來又方便,又讓人心情大好,一上午感覺都很幸福。

3、粽子不宜當唯一食品

吃粽子一定要配一些菜。因為消化快,血糖上升迅猛,下降也比較快。一旦餓了,會感覺餓得特別強烈。

如果多吃些蔬菜來配合,吃粽子之後就不會有這麼強的飢餓反應。糖尿病人更要注意,因為他們的血糖控制能力本來就差,特別容易大起大落。

4、胃酸過多的人吃甜粽子可能不舒服

這是因為糯米會刺激胃酸分泌。吃鹹味的粽子略好一些,先吃較多的綠葉蔬菜再吃粽子,也會好一些。

5、忌未熟先吃

包粽時,我們不要將粽包得太大,否則便難以將它弄熟。粽子必定要完全弄熟才可吃,不然對健康有損。

3樓:tu愛

偶爾可以,常吃就不怎麼好了,畢竟是糯米做的,消化不適很好

4樓:美遣返中國逃犯

過多食用粽子還會因傷脾胃而引起腹脹、腹瀉等症狀,所以老人、孩童及消化功能差的人都不可貪吃。此外,有膽囊炎或胰腺炎病史的患者要儘量少吃粽子,而有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史的患者如果貪吃粽子,很有可能造成潰瘍穿孔、出血;即便是脾胃功能強健者,也要少食多餐。

5樓:寶山馬勇

蠻好啊,粽子營養豐富,抗餓,味道和口感也好,現在好多人都是早餐吃粽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但粽子不易消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吃粽子不好,偶爾吃吃是可以的,但不能長期食用,否則會得消化類疾病.

因為食物消化從胃到腸,至少需要停留6個小時。粽子是糯米做的,本來就不容易消化,一大早就吃粽子,停留在胃裡的時間則更長,刺激胃酸分泌,可能導致慢性胃病、胃潰瘍的人發病。雖然粽子可以冷食,但會比較硬,建議從冰箱拿出來後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能吃。

8樓:

這個沒有好與不好,只要你喜歡就好,只要不要過量就好

9樓:ds自由穿梭

粽子屬高熱量、不易消化的食品,吃下1只粽子的熱量往往比一碗飯的熱量高出許多,因此在食用時應注意控制數量。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節前後不少市民都喜歡拿粽子當早餐吃,個別酷愛粽子的市民甚至放棄正餐,頓頓吃粽子。事實上,這種做法不僅會影響正常的消化,還會傷害胃部。

10樓:臨沂職業學院

可以吃粽子,但是需要多喝一些鹼性飲品,粽子屬於糯米類,比較粘稠

11樓:

不太好,不容易消化。

12樓:公主粉粉噠

可以的,配合著茶喝,有電太膩了

13樓:落梔雲溟

不是特別好,粽子是粘性食物

14樓:漫步國際生活館

吃了十幾年的粽子當早餐,身體健康活力非常,一年到頭感冒都不得。

15樓:格子醬講繪本

早餐吃粽子的話不好,因為早上空腹吃糯米類的食物是不容易消化。

粽子主要的食材“糯米”所需消化時間較長,胃腸排空需時較久,容易造成胃酸過多、腹脹或肚子悶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粽子最好在兩餐之間吃,由於粽子不易消化,老年人、兒童、胃腸道功能不好的人不適合多吃。

最後,粽子不宜吃太多,吃後不能立刻喝冷水,粽子是糯米做的性熱,遇冷凝結不消化,腹脹。

----希望被採納,謝謝誒

16樓:小李會計考試

早餐吃粽子好嗎?早餐吃粽子的好壞,要看個人的體質,偶爾吃吃是可以的,但不能長期食用,否則會得消化類疾病。粽子不宜吃太多,吃後不能立刻喝冷水。

因為食物消化從胃到腸,至少需要停留6個小時。粽子是糯米做的,就不容易消化,早上吃粽子,停留在胃裡的時間長,刺激胃酸分泌,導致慢性胃病、胃潰瘍的人發病。雖然粽子可以冷食,但會比較硬,建議從冰箱拿出來後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能吃。

粽子建議在兩餐之間吃,由於粽子不易消化,老年人、兒童、胃腸道功能不好的人不適合多吃。

總之,希望有所幫助,僅供參考。

17樓:

幹二進位制韶垂勝負礁

18樓:

第二十四回:醉金剛輕財尚義俠,**兒遺帕惹相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粽子不能當早餐

食物消化從胃到腸.至少需要停留6個小時左右。粽子是用福米做的,本來就不容易消化。

如果早上吃棕子,停留在胃裡的時間則更長,會刺激周酸分泌,可能會使有慢性胃病、胃潰瘍的人發病.x要注意的是.臨睡前絕對不能把粽子當夜宵吃,否則粽子會一晚上留在肚子裡不容易消化。

專家指出,吃棕子時最好能同時喝茶水,這樣可以幫助吞嚥和消化。同時.吃粽子也要清淡一點。

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選白米棕,別隨糖,不要吃得太甜:對於有膽結石、膽班炎和胰腺炎的病人,最好不要吃肉粽、蛋黃粽。過於油膩.

脂肪、蛋白過高的粽子,可能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脹氣,使疾病急性發作。

老年人的早餐不宜吃得過早

有的老年人認為.老年人早晨起得早.早公也應該吃得早,其實不然。

醫學專家認為,人在睡眠時,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卻仍在消化吸收前一天存留在肖腸道中的食物.到早晨才漸漸進入休息狀態。如果早長吃得過早,就必然會干擾胃腸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

所以,老年人最好在早上8點鐘以後吃早長。

早餐吃粽子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早晨空腹吃糯米不容易消化。

粽子使用的糯米所需消化時間較長,胃腸排空需時較久,容易造成胃酸過多、腹脹或肚子悶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粽子最好在兩餐之間吃,由於粽子不易消化,老年人、兒童、胃腸道功能不好的人不適合多吃。

粽子不宜吃太多,吃後不能立刻喝冷水,粽子是糯米做的性熱,遇冷凝結不消化,腹脹.

21樓:大雲鵬

跟吃八寶粥一樣,非常好

22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很多人習慣把粽子當早餐來吃,其實這是不可取的。粽子最好在早晚兩餐之間吃,最好熱吃,涼食易傷胃。粽子不易消化,容易引起積滯,尤其吃了油膩食物後再吃粽子,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腸胃不適,胃酸過多和胃潰瘍的應當少吃。

23樓:宇上新通

千萬早上不要吃粽子,太膩,對消化不好

粽子適合當早餐吃嗎?

2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適量吃可以。粽子多半是用糯米制作的,在食用中要控制數量,每次食用不宜超過60克。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配喝茶水或豆漿等,以幫助吞嚥和消化。

粽子可以冷食,但會比較硬,建議從冰箱拿出來後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吃。早上起來吃未加熱的冷凍粽子,不容易消化,容易胃腹脹痛,也不能長期以粽子作為早餐。對於吃不完的粽子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冷藏,冷藏最好不要超過3天。

粽子一般只能提供六大類食物中的主食、肉類與油脂,而且缺乏膳食纖維。尤其是肉粽則含過多的脂肪、鹽、糖,營養成分單一且不易消化。吃粽子一定要適而可止,別餐餐以粽果腹,而忘記其他種類食物的攝取。

不過粽子過量食用會增加胃腸負擔。因此,老年人、兒童及消化功能不好者應慎食。同時,患有膽結石、高血壓和糖尿病者也應少吃。

擴充套件資料

選粽子要點

1、外觀

染色粽葉具有均勻的青綠色,表面色澤光鮮,看上去很誘人。而原色粽葉顏色發黃發暗

2、聞味

染色粽葉包裝的粽子煮熟後,粽子的清香味不足,其至反而會有淡淡的硫磺味道

3、辨煮水

由於經過化學處理,返青粽葉的顏色相對穩定,加熱後水的顏色變化不大,或呈輕微綠色,綠色明顯者其化學原料含量高。而原色粽葉加熱後,水的顏色則會呈現淡黃色。

25樓:夢飛揚

粽子是糯米做的,當然可以當早餐吃啊。

粽子又稱“角黍”、“角粽”,由粽葉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漢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子成為端午節慶食物。

民間傳說吃粽子是為紀念屈原。粽子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亦傳播甚遠。日本、越南以及華人聚居的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等地也有吃粽子的習俗。

粽子傳說是為祭奠投江的屈原而傳承下來的,是中國歷史上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粽子種類繁多,從餡料看,北方有包小棗的北京棗棕;南方則有豆沙、鮮肉、八寶、火腿、蛋黃等多種餡料,其中以浙江嘉興粽子為代表。吃粽子的風俗,千百年來每年農曆五月初五,中國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葉、包粽子,2023年粽子入選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二集《主食的故事》系列美食之一。

26樓:

吃是可以的,但是建議最好不要天天吃,不然的話很容易便祕,我就是有一個禮拜天天吃粽子當早餐,那個便祕的難受啊,偶爾吃吃還是可以的

27樓:雲淡風輕

可以當成早餐,粽子容易產生飽腹感,而且抗餓,最好一個粽子,然後喝一杯濃的檸檬水,因為粽子熱量非常高,檸檬水可以平衡粽子的油,

28樓:醉天下

適合,但是普通的小米粽子,而不是肉類粽子。

29樓:fly李麗瑩

粘性食物不適合早上吃

早上吃粽子對胃不好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好吃硬的東西麼 沒粥喝麼 吃麵包也可以

31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消化從胃到腸,至少需要停留6個小時。粽子是糯米做的,本來就不容易消化,一大早就吃粽子,停留在胃裡的時間則更長,刺激胃酸分泌,可能導致慢性胃病、胃潰瘍的人發病。雖然粽子可以冷食,但會比較硬,建議從冰箱拿出來後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能吃。

值得注意的是,臨睡前絕對不能把粽子當夜宵,否則一晚留在肚子裡不容易消化.

專家建議,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喝茶水,幫助吞嚥和消化;每次少吃一點,建議可選擇小的迷你粽子。同時,建議粽子也要吃得清淡一點。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選白米粽,別粘糖,不要吃得太甜;對於有膽結石、膽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建議不要吃肉粽、蛋黃粽,過於油膩、脂肪、蛋白過高的粽子,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脹氣,使疾病急性發作。

粽子能不能當早餐吃

雞蛋可以當早餐天天吃嗎,早餐吃雞蛋好嗎

小墨黑魚 一 雞蛋是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可以給身體補充能量,可以修復身體受損的組織和細胞,如果早晨起來,不吃任何的食物空腹吃雞蛋,很容易導致蛋白質積聚在一起,進行轉化以後分解成尿素和氨類物質,不利於健康。蛋白質主要是提供能量的,如果只吃蛋白質,就會被當成熱量消耗掉,其實就是一種浪費。二 早餐在進...

早上吃蘋果當早餐好嗎,早上吃一個蘋果當早餐好嗎

早上吃蘋果當早餐是不太好的,胃經過一晚的消耗早餐就吃蘋果是不行的,你可以早上起來喝杯溫水,在吃早餐,中午也要吃好哦,晚餐就可以用蘋果代替 早上一定要吃好,可以把蘋果當晚餐。 不好,早上因多補充營養 北緯養生堂 每天早晨只吃一個蘋果,不吃早餐,對身體好不好?為了健康,多看看 早餐只吃一個蘋果對身體有好...

早餐吃雞蛋好不好,早餐吃雞蛋好嗎

早餐吃雞蛋有什麼好處?早餐吃是最好的,研究專家表明,雞蛋被評為 最營養早餐 是有它的道理的。人體在經過一晚上的新陳代謝以後,急需要補充營養,但又不能大魚大肉的猛吃,而雞蛋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 卵黃素 卵磷脂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礦物質。早晨吃雞蛋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 但是也沒有任何營養,很多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