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代十大將軍是誰?他們為何被稱為十大將軍

時間 2021-10-14 21:30:39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將軍省是:江西、湖北、湖南、安徽、河南、四川、山東、福建、河北、陝西。

第一大將軍省--江西(325人),走出了蕭華、陳奇涵、賴傳珠等3位開國上將,樑興初、吳克華、王恩茂等38位開國中將,謝振華、曾克林、丁盛等284位開國少將。該省將軍佔全國將帥總數的20.l3%。

江西籍將軍主要分佈在贛西南地區的蓮花、永新、吉水、吉安、泰和、興國、寧都、於都、瑞金一帶。

第二大將軍省--湖北(235人),湧現了**1位開國元帥,徐海東、王樹聲2位開國大將,***、王平、韓先楚等14位開國上將,秦基偉、聶鳳智、王近山等31位開國中將,王誠漢、譚友林、唐金龍等187位開國少將。該省將帥佔全國將帥總數的14.56%。

湖北籍將帥主要分佈在鄂豫皖邊界的大悟、紅安、麻城、黃陂一帶。

第三大將軍省--湖南(202人),湧現了***、**、***3位開國元帥,粟裕、黃克誠、陳賡、譚政、蕭勁光、許光達等6位開國大將,蕭克、**、楊得志等19位開國上將,廖漢生、張震、劉志堅等45位開國中將,段蘇權、鍾偉、裴周玉等129位開國少將。該省將帥佔全國將帥總數的12.52%,特別是中將以上高階將領居多,含金量很高,元帥佔將近三分之一,大將超過一半,上將佔33.

30%,中將佔25.4%。湖南籍將帥主要分佈在湖南東部靠湘贛邊界的平江、瀏陽、酸陵、茶陵一帶。

第四大將軍省--安徽(128人),走出了洪學智、李克農2位開國上將,徐立清、皮定均、陶勇等12位開國中將,肖全夫、宋承志、查玉升等114位開國少將。該省將軍佔全國將帥總數的7.93%。

安徽籍將軍大多出自紅四方面軍,從地域上主要分佈在皖西大別山地區的霍邱、六安、金寨縣一帶。

第五大將軍省--河南(108人),孕育了許世友1位開國上將,鄭維山、錢鈞、李雪三等9位開國中將,蘇進、曹思明、尤太忠等98位開國少將。該省將軍佔全國將帥總數的6.69%。

他們大多來自鄂豫皖邊界地區的新縣、**、光山、固始一帶。土地革命戰爭時期,這裡曾是鄂豫皖蘇區地域,大批中原兒女湧躍參加紅軍,從而成長了一批威名赫赫的開國將領。

第六大將軍省--四川(含重慶共99人),湧現了**、***、**、***等4位開國元帥,***l位開國大將,張愛萍、陳伯鈞、傅鍾等3位開國上將,畢佔雲、吳瑞林、賀誠等3位開國中將,任榮、胡炳雲、陳其通等88位開國少將,該省將帥佔全國將帥總數的6.13%。他們的含金量也很高,與湖南、湖北省一樣,是擁有從元帥到少將各個級別的三個省份之一。

四川籍將帥大多來自川東地區的宣漢、達縣、平昌、通江、巴中、蒼溪、閬中等縣。

第七大將軍省--山東(90人),走出了孔慶德、劉興元、孫繼先等3位開國中將,李耀文、仲曦東、劉振華等87位開國少將。該省將軍佔全國將帥總數的5.57%。

山東籍將軍大多是在抗日戰爭時期參加革命的老八路,來自壽山、榮成、牟平、文登等49個市縣。

第八大將軍省--福建(83人),走出了楊成武、葉飛、劉亞樓等3位開國上將、郭化若、羅元發、傅連暲、等9位開國中將,王整合、孫克驥、葉青山等71位開國少將。該省將軍佔全國將帥總數的5.14%。

福建閩西地區和江西贛南地區,在土地革命時期是**蘇區革命根據地的主要地域。福建籍的將軍們大多是閩西暴動和**蘇區“擴紅”時參加革命的老紅軍,他們大多來自閩西地區的長汀、武平、上杭、永定一帶。

第九大將軍省--河北(80人),產生了孫毅、韓振紀2位開國中將,王蘊瑞、劉永源、王猛等78位開國少將,他們分別來自定州、大名、蠡縣等48個市縣,佔全國將帥總數的4.96%。他們中有部分人是土地革命時期參加紅軍的,大多是在抗日戰爭時期參加人民武裝的老八路。

第十大將軍省--陝西(63人),孕育了上將李達、張宗遜、閻紅彥等3位開國上將,孔從洲、張達志、閻揆要等5位開國中將,賀晉年、張鬆平、王扶之等55位開國少將,佔全國將帥總數的3.9%。陝西籍將軍來自安定、仔長、米脂、長安等36個市縣。

從上述數字可以看出,將帥原籍中,出元帥最多的省份是四川,4人;出大將最多的省份是湖南,6人;出上將最多的省份是湖南,19人;出中將最多的省份是湖南,45人。可謂川湘火辣,將帥雲集!

首次授銜中國十大將軍的排名,中國的十大將軍的排名是如何排列的

十大將 粟裕 徐海東 黃克誠 陳賡 譚政 肖勁光 張雲逸 王樹聲 許光達 十大將軍 1 粟裕 1907 1984 湖南省會同縣人。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一九二七年轉入中國共產黨。參加了南昌起義和湘南起義。2 王樹聲 1905 1974 原名王巨集信。湖北省麻城縣人。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國共產...

新中國十大將是誰,新中國十大元帥和十大將軍都出自於哪些省

邱宇強 十大將 分別是 粟裕 徐海東 黃克誠 陳賡 譚政 肖勁光 張雲逸 王樹聲 許光達。粟裕 1907 1984 湖南省會同縣人 徐海東 1900 1970 湖北省黃陂縣人黃克誠 1902 1986 湖南省永興縣人陳賡 1903 1961 湖南省湘鄉縣人 譚政 1902 1988 湖南省湘鄉縣人 ...

古代十大將軍排名 古代有名的大將軍,有哪些?

正史十大名將榜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大將軍如下 1 李靖 平生多次輕騎奇襲,上演了許多以少勝多的經典戰役,為大唐解決了最大的外患,為中原的長治久安持續繁榮奠定基礎。2 白起 諸侯國秦中國歷史上破城最多的將軍。3 衛青 漢武的榮光,中國歷史上第二偉大的朝代和第二輝煌的時代從此有了建立根基。4 冉閔 滅亡...